北京中年精英图鉴(21)——李盛的原配,李玫(1/2)
作者:双向中年少女
    云酷之后,李盛眼前就经常闪现着洋子的身影。他欣赏洋子的内在,也欣赏洋子的外表,洋子在互联网公司工作多年,很多思想都打开了国企高管李盛的思维角度。

    近几年国家也在大力推行国企的互联网转型,数字化产业提升,他们也学很多国企在企业大楼的入口处、会议室装了智能大屏,还建了个数字化中控室,但基本上除了展示一些已有业绩之外,还是形同虚设,后台整体数字化的建设和网络化的支持,一直很难开展起来。

    他的企业不是没有能人,只是大家太舒适了,宽敞的办公环境,安稳优渥的收入,让上至管理层下至员工都有一种懒洋洋的安定感,这是一种国家机关办事人员之前特有的气质,尽管企业化了,很多年机关一样的根深蒂固的气质,依然还在这些人身上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他想借着国家政策大力推行国企数字化转型的风向,借这次和大型互联网公司的合作,彻底的把公司改造一番,把他的人员改造一番。

    李盛开始躬身亲历抓业务是真的,洋子给他带来了新的气息也是真的。他觉得自己也快开始有些老化腐朽的躯干里仿佛也发出了新芽。

    洋子每周二和四,会来东三环和李盛的团队开两次约定好的项目例会,李盛也会把每周两次的会议放到重要日程里。每周二和周四早上出门的时候,李盛还会特意和家里的爱人交待一声,今天开会,晚上有应酬会晚点回家。

    李盛的爱人叫李玫,全职家庭主妇。

    李玫一直都很支持李盛的工作。她曾经也是公司上过班做过行政的,了解李盛工作的繁忙和责任,结婚后李盛的职位逐渐往上走,她就主动承担了家里的事务和带孩子的责任。

    每个优秀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优秀的女人,给优秀的男人一个稳定安全的大后方,李玫认为天经地义,更不用说李盛的优秀带给了她和她的家庭很多的富裕繁荣。

    李玫人长得挺秀气娴雅,打眼一看就是中国女人特有的贤良淑德的样子。李玫本来是普普通通的北漂一族,老家在安徽一个普普通通的县城,父母家庭都是那种中规中矩的,成长的过程波澜不惊。

    高中毕业李玫顺顺利利的考了一个北京的大学,虽然不是985、211的学生,在大学毕业后李玫还是凭借着娴雅的气质,稳稳的性格,找了个不错的工作。

    李玫在一家东三环体面的写字楼里,15层的不大不小的公司,做了行政。

    李玫的生活一直都很符合普通人的版本,每天上班下班,偶尔追星,偶尔做梦。大学毕业时的李玫,对未来并没有什么不切实际的幻想,她所有的规划就是在北京做一个安定的北漂,找一个同样背景的北漂,大家努力过好在北京的普通生活,生个孩子,过的简单安定,就是李玫所有的生活愿景。

    李玫的工作就是个普通公司的行政人员,她负责着公司的杂务,行政工作就是这样,每家公司的行政人员其实都是给大家打杂的。地位不高,事务繁琐,对人要求还高,还经常会因为众口难调,年终绩效考核时,会莫名其妙地遭到很多的差评和吐槽。

    李玫的上级换了好几茬了,有的是受不了行政工作的繁重而收入不高,有的是因为在公司和其他部门的人起冲突,还有的转岗去做了其他,李玫就是个普普通通的一线员工,她似乎永远扎根在行政部的工位上,看起来既没什么存在感又在别人需要的时候显得很重要。

    有一位跨部门的总监年终给行政部打分时,写加了一句工作评语:流水的行政部里,李玫就是铁打的营盘。因为这句评语,李玫还得了个当年的优秀员工奖。

    她的桌子上摆着一个绿萝叶子,瓶子是一个酸奶喝完洗了洗剥了商标之后的玻璃奶瓶,她觉得很好看,就摆了很久。工位上还有一张明信片,是李玫公司团建时去厦门旅游,有个小店叫“寄给未来”,售卖着各种写着名言金句的明信片,她觉得很有意思,就选了一张卡片,上面写着“生活会奖赏那些安定踏实的普通人”,寄给了自己。

    公司员工很多人不认识股东,但基本上都认识李玫。来应聘的离职的打工人们,总是来来去去,在公司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会经过李玫的工位。

    李玫从来不对他们多说什么,来的时候客客气气地说:欢迎你加入本司,然后认认真真地做好各项入职事务和登记,走的时候客客气气地说:祝你前程似锦,然后认认真真地做好各项离职事务和登记。

    有时,生活真的会奖赏那些安定踏实的普通人。只不过,奖赏之前总要经过老天爷对你的各种考验。

    有一天,李玫下班打完卡刚出电梯,迎面就看到公司写字楼一楼大厅有个男人抱头痛哭,下班的人来来往往,都是好奇的看一下,然后匆匆路过。她也好奇地看了两眼,认出来了是昨天离职的那个销售部的男生,他不是主动离职的,是被公司劝退的。

北京中年精英图鉴(21)——李盛的原配,李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