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年精英图鉴(23)——李玫的闺蜜,北京大妞曼青(1/1)
作者:双向中年少女
    曼青

    曼青最近有点别扭,她不太想见李玫,放学接孩子的时候总是有点躲着李玫,有时候避不开必须打招呼,也是匆匆忙忙的打个照片,说我还有事啊,回头群里聊,然后扯着许泰元匆忙就上车走了。

    李玫觉得太奇怪了。

    曼青和李玫认识很多年了,李玫和李盛结婚的时候,曼青刚和老许结婚一年多。李盛和老许是多年的大学同学兼死党,曼青和李玫也自然而然地认识了,她们两家人在一起经常吃饭聚会,有时去外面吃,有时遇到周末李盛和老许不出差时,在李盛家里,李玫做一桌子的菜,两家人吃的欢快满足。

    李盛的儿子李子凡、女儿李一菲和老许曼青的儿子许泰元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小伙伴。

    “曼青这是怎么了”……周五的下午,接了孩子的李玫,没叫住拖着孩子匆匆跑了的曼青,手里拿着都没来得及给许泰元带的点心一脸的不理解。她问女儿,“宝贝,许泰元家最近有什么事啊,为什么曼青阿姨总是这么忙”,女儿吃着妈妈带来的蛋糕,一边认真地说,“许泰元说她妈妈说了,我们家里最近有事,所以让许泰元尽量下课不要缠着我玩,让我早点回家”,舔了下手指上的蛋糕渣,孩子又说,“曼青阿姨刚才早早来了,还和我说宝贝你要在家乖一点,不要惹妈妈生气,帮妈妈多讲点笑话听……妈妈,老师今天给我们讲了个温水煮青蛙的故事,要不要我讲给你听呢…….”

    这边曼青逃也似地钻进车里,定了定神,后座上自觉系安全带的儿子许泰元忽然有点幽怨地说,“妈妈,你干嘛跑那么快,一菲妈妈还要给我好吃的呢,我们都没有拿”。

    曼青没理儿子,她慢慢地把头低到了方向盘上,心里掠过了很多的难过,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李玫。

    她是李玫的闺蜜,李玫的死党姐妹,曼青甚至督促着老许咬牙买了李玫家附近的房子,把儿子许泰元的学校给转到这里,就为了两家人能经常一起聚会,两家的孩子能一起玩一起学习。曼青是排球运动员出身,一直跑跑跳跳的,体育几乎全能的她完全不会做家务,所以她特别喜欢李玫的家务技能,喜欢她的安稳,喜欢李玫家插的花,喜欢李玫做的菜和点心。李玫觉得自己是个很平庸的家庭主妇,曼青却觉得李玫全身都是光芒。

    曼青打心眼里欣赏李玫,现在却要做贼一般地躲着李玫,她不是不喜欢李玫的点心,也不是不愿意看到李玫,她只是害怕看到李玫时,哀伤从自己的眼里溢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