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年精英图鉴(25)——李玫的溃不成军(1/1)
作者:双向中年少女
    在孩子学校门口,李玫对曼青莫名其妙逃跑式的离开一脸的不解。本来还有挺多话要和曼青说呢,孩子学校最近又要搞活动,她们几个家委妈妈是需要提前讨论下做什么准备呢。这人,这么快就跑了,只能回头群里聊了,李玫摇摇头,带着孩子往车边走去,女儿李一菲转述的话也有点奇怪,我们家有事?是什么意思呢?

    ......

    李玫琢磨着孩子的话,总觉得孩子童言稚语里有什么信息是她没抓住的,她一边开着车往家附近的超市走,一边喃喃地重复着孩子的话,“曼青和孩子说我们家有事,还和一菲说宝贝你要在家乖一点,不要惹妈妈生气。帮妈妈多讲点笑话听……”

    我们家没什么事啊,到底这曼青是怎么了。李玫决定周末要去曼青家里给许泰元送好吃的,顺便当面问问曼青,她到底怎么了。曼青不是个能藏得住事儿的人,她该不会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吧,也许是孩子把话说反了,他们家可能有什么事……李玫一边开着车,一边觉得自己猜的七七八八,她觉得她有必要去看看闺蜜,如果有什么事的话,她一定不能让曼青觉得孤立无援。

    心里惦记着这个事儿,她把周末到曼青家列入了自己的日程,反正李盛最近总是出差,儿子这周末要去同学家home stay,正好家里事情不多。

    周六早上,李玫早早起来,烤了许泰元和曼青爱吃的果仁面包和小饼干,带着女儿李一菲,10:30敲开了曼青家的门。

    开门的瞬间曼青一脸的惊奇,但很快就接过来李玫手上的东西,招呼李玫进来,喊着许泰元:儿子,一菲来了,你们俩一起玩去啊……

    曼青给李玫倒了杯咖啡,周末上午在家时,她总是会煮一大壶咖啡慢慢喝,一边做着点家务。老许也在家,他们很熟悉了,也就早没有那种主客间的客套话,只是和李玫打了个招呼说,你俩聊啊。聊饿了,中午我请李总夫人吃饭,带上孩子们去吃海底捞。然后恢复了靠沙发上玩着手机的动作。

    李玫喝了一口咖啡问曼青,你怎么了,最近怎么总是躲着我,是你有什么事不愿意和我说?曼青低着头,不开口。李玫转向老许,说老许,你家曼青最近总是见了我就跑,你们到底怎么了呀,我们两家人这么多年的好朋友,有什么事都能互相帮忙啊……

    老许停止了用玩手机掩饰着自己的尴尬,站起来说,哈哈你们女人的友谊我也不懂,我下楼去散步了,你们聊吧。说完走到门口换了跑鞋出去了。

    曼青听着孩子们在房间里玩的开心,又看着一脸意欲追问的李玫,再也藏不住心里的秘密,说李玫你别生气,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刚才你来的时候,我还和老许吵架,我忽然觉得婚姻好没有意义,男人到底在想什么,我们根本不知道。他们到底想要什么呢,我觉得我过了这么多年,忽然过的浑浑噩噩的,不知道婚姻的意义是什么了……

    李玫以为闺蜜只是和老许生气,就安慰几句说,平时有点小矛盾都正常,你和老许一直都是这样啊,不也总是你吼人家,老许什么都听你的,老许什么事都不瞒着你,你把脾气收收就好,四十来岁的人了,别总像小孩一样的情绪化。

    听到李玫说的“老许什么都不瞒着你”的时候,曼青忽然哭了,她的泪水好像忽然找到了泄洪出口的洪涛巨流一样迸涌而出,两手无力地搭在桌上,头抵着桌面,泪水不停流了下来。

    李玫不知道曼青怎么了,她只是把手放到了曼青的背上,轻轻抚摸,说没事没事,有什么事都能沟通啊,任何时候都有我们在啊……

    许久曼青停止了哭泣,抬起头来,下了决心似地,慢慢拿过来手机,说李玫,你说的对,有什么事我们都在一起。

    曼青打开了手机,找出来那张照片,慢慢地推到李玫面前,李玫狐疑地看着曼青的动作,看到了照片,她看了一眼说蛋糕真好看,怎么了?话音没落她就顿住了。她瞬间知道了曼青为什么躲着她,她也知道了为什么老许也一脸尴尬,她忽然也知道了曼青为什么觉得老许有什么瞒着她。

    李玫盯着手机看了挺久,之后她用怀疑的眼光看着曼青,说:这是哪里?你怎么看到的?这男人是李盛?这女人是谁?你和老许都知道了?曼青艰难地说,李玫,你先答应我,别难过,控制情绪,我和你慢慢说。

    曼青成了福尔摩斯

    从海岛回来之后,曼青始终对看到的一幕无法释怀,她为了闺蜜而愤怒,也为了自己和老许不能交心,藏着秘密而愤怒,曼青觉得她们的人生可悲而不值,为了男人奉献了所有,结果却被狗日男人玩的团团转,付出了真心时间,为了家庭放弃了很多,结果有种深切的被利用感。李盛这个王八蛋,吃着碗里的念着锅里的,家里李玫打理的好好的,就饱暖思**了,男人都他妈的不是好东西。

    曼青没有闲着,她首先把老许收拾了一番,不过结果也另她泄气,老许死活不承认知道李盛的事情,也说不认识照片上的女人,老许还给了个合理化的解释,也许就是一时激情呢?别太钻牛角尖了。老许的这个说法更令曼青火冒三丈,同时也产生了深深的怀疑。

    曼青动用了她多年在李盛、老许身边扎根的“女性组织成员”,女人们总是有种强大的力量,在遇到这种事情时,格外的抱团,格外的齐心协力。大概这也是男人们不太愿意自家媳妇和死党家媳妇走的太近,也不愿意自己公司和工作的地方有太多老婆的闺蜜的原因吧……

    一个女人的力量是很小的,但是互联网时代,知识女性们一旦抱团,可能拿下的不止是半边天。

    很快“此人身份的答案”在秘密的闺蜜互助联系网络中水落石出,毕竟,经常来开会的洋子在这样的公里进进出出太打眼了。

    洋子,某BIG互联网公司总监,长发微卷高个子长腿,气质和教养均好,有不错的英文功底,曾经帮公司组织国际互联网大会,收入年薪百万,某大学毕业后半年加入这个公司,一直未婚。

    目前和李盛的交集是在协助李盛的公司进行一项国企数字化转型的项目合作,项目李盛很重视,作为本年度公司的重要战略项目之一,躬身亲历抓管理和建设。老许作为管理执行层重要干部,也参与到该项目中辅助李盛。

    这个答案既在曼青预料之中,又对这个答案很失望。是对老许的失望,也是对李盛的失望。

    很奇怪的是,看到这些从各种渠道来的资料和很多的照片,曼青并没有意想中对“小三”的仇恨和鄙视的情绪。她看着照片上的女人,自信美丽神采飞扬的神情,心里升起来一种既羡慕又嫉妒的情绪,就是没有恨。她是闺蜜老公出轨的对象啊,应该恨的。

    外向开朗的曼青变得有些忧郁了,她不敢面对李玫,也开始对老许心生嫌隙。她开始怀疑起来自己的婚姻,自己的价值和自己的人生。

    今天李玫找上门来,她知道早晚她需要面对李玫的,这一阵子她自己都快被自己这种做贼一般的态度给逼疯了。她已经做了很多心理建设.

    现在,她看着李玫,知道是她开始给李玫强大的精神支持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