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年精英图鉴(33)洋子的爱情幻觉(2/2)
作者:双向中年少女
    可人说我见过一次,在一个高峰论坛上,养猪的丁磊自己也变得像猪一样肥头大耳了,岁月是把杀猪刀……

    我帮你找找丁磊的照片,麦子你知道么,丁磊不再是丁磊,你也不再是你......麦子知道。

    麦子没接关于丁磊的话题,只是说洋子当年的丁阳或许也没有变成洋子想象的那样,我们或许都没有变成当年想要的自己。

    李盛带着掩饰不住的忧思回到了酒店。准备接了洋子出去吃饭时,洋子问了句,你是不是心里有什么事?李盛拍了拍洋子的手说,工作上的事,没什么大事,别影响心情,今晚你想吃什么?李盛好像连订好了生蚝餐厅的事都忘了……

    晚上的李盛也并没有平时的热情,靠在床上,看起来在想着什么事情。

    洋子善解人意地自己看了会儿书,也就打算睡了。

    她的出差兼假期还有一天半,睡前她靠在李盛胸前,说我们该订机票了,我后天下午就必须回去。李盛不知可否嗯了一声,心里不知道想些什么,关灯睡了。

    第二天,李盛没有陪洋子,说有事情要谈,还是给了洋子张卡让洋子自己去逛街或者去玩,早早出了酒店。

    洋子也不知道李盛是怎么了,自己去逛了逛,觉得有点意兴阑珊,很快就回到酒店。

    有点无聊落寞的她,和闺蜜们在群里扯了扯闲篇,她秀了下新买的红底鞋,麦子在日常秀着男友何畏的厨艺,一边郁闷于他们关系的忽冷忽热,可人最近忙的不见人影,娉婷一边忙着单位的竞聘一边在相亲,看着大家忙忙碌碌,好像各有目标的洋子,洋子忽然想着自己马上要满41了,是不是该有个安稳的家了……

    她想了想李盛,摇了摇头,再一次想到了丁阳,又叹了口气。

    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好像没有什么能力爱上什么人,和李盛的这种关系,她从来都没想过长久,有的全是一种得过且过,逃避内心感情的意味。

    对于洋子来说,李盛代表着她一部分情感的依附之地,一部分华丽外表的经济支持,还有一个心底朦朦胧胧的自己幻想出来的男人印像,仅此而已。

    李盛,不是一个可托付终生的人。她从来都没觉得是。

    洋子从来都没有因为和李盛的关系,为自己的貌似不光彩的身份而唾弃自己,她的精神不属于李盛,身体和其他的部分,只是各取所需而已。

    反倒有时候,洋子挺为李盛家里的女人感到悲哀。李盛这样的男人,社会的中流砥柱,中产精英阶层,远远看着是清风朗月般的气度,近了之后发现不过也是中年人的道貌岸然。

    李盛家里的女人如果看到李盛的这一面,不知道她会怎么想?洋子忽然心里浮上来一个自己都觉得好诡异的想法。

    李盛可能不知道洋子内心深处对他的真实评价,他也从来都没有探索到洋子的内心那么深的地方。他们的关系肤浅于肉体,还有一些工作话题和一些对世事时势的观点和评论。

    这些,其实对于不天天在一起的情人间的交流来说,足够了。

    洋子从来都没有兴趣去探索李盛的内心世界,李盛也更加沉迷于洋子的迷人外表,这样的关系,可能谁也不点破,谁也没期待更多。

    就像可人有一次在她们闺蜜聚会上说过的一句话,说真的,男人从来都没懂过女人,女人也从来都不懂男人。

    要那么清楚明白干什么呢?又不是想和你过一辈子。即使计划过打算一辈子的男人和女人,知道彼此内心真实想法之后,恐怕也没办法过了。

    最好的关系是维持浅度温暖和谐,深度冷暖自知,就是质量很高的婚姻了。

    这番话,让闺蜜们对不和男人谈感情的可人刮目相看。

    洋子越胡思乱想越觉得很没意思,她再次回到贵妃榻上靠着,塞上耳机,打开听了千万次的王菲的《梦中人》,开始想要不要早点订机票,提前结束这次和李盛的“爱情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