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年精英图鉴(36)李盛家的炸裂(1/1)
作者:双向中年少女
    从曼青单位离开的时候,老许和自己媳妇说,“你早点回去陪李玫,安慰安慰她,出了这种事难免会伤心,但也别想着离婚什么的,还有孩子呢。李盛和外面的女人都是逢场作戏,不会太长久,早晚会回归家庭,想开点就好”。曼青点了点头,夫妻俩就又匆匆分开了。

    曼青这个没什么心机的北京大妞,根本没听出来老许话里的言外之意,也没注意那些透露出来的很重要的信息。

    老许的一番话等于承认了李盛的长期出轨事实,而且也暴露了自己知情的实质,甚至话里说让李玫别考虑离婚,李盛早晚会回归家庭的信息,几乎把李盛出轨的事实属性落了个板上钉钉。

    曼青回到了李玫的家,李玫已经接了孩子们放学了。

    李玫缓缓做着饭,脸上透露着一种无可奈何的伤感,那种伤感让人看了揪心,却又无能为力,那种看起来深深缺乏能量又拒人千里的感觉,让曼青不知道该如何去帮她,不知道该如何去走近这个女人,是不是应该抱抱,给她一些温暖...

    李玫沉默无语像个木偶般机械地准备着饭菜,曼青不知道该说点什么,也跟着沉默了,洗了手帮忙择菜,陪着李玫给孩子们做着饭。

    吃饭的时候,孩子们的童言童语驱散了两个妈妈的些许沉闷,孩子们总是特别喜欢吃李玫做的饭,曼青也喜欢吃。

    没人不喜欢吃李玫做的菜啊,李玫就像长了一双魔术师一般的手,她是个美食魔术师,能把一切普通的食材变成超级美味。

    每个人大概都有自己的天赋吧,李玫的天赋表演场地在厨房里。

    食物总能带给人一种满足感和幸福感,吃完了饭,李玫脸上那种像千年化不开的哀愁少了一些,曼青便开始慢慢按照老许说的话,试图抚慰李玫。

    “老许说,遇到这种事,理解你心里糟糕,但你也别想着离婚什么的,还有孩子呢。李盛和外面的女人都是逢场作戏,不会太长久,早晚会回归家庭的,想开点就好…….”

    曼青说者无意,可是敏锐的李玫却扑捉到了话里的什么信息,她接过曼青的话,问道:老许是这么说的?曼青点了点头,表示确认,她又重复了一句,是啊,他说李盛都是逢场作戏,和外面的女人不会太长久,你别太难过。

    正在慢慢洗碗的李玫看了看粗枝大叶的曼青,自己的心随着这些话语透露的信息沉入了黑暗无边的深渊。

    老许的一番话,落在一贯心思细密的李玫耳朵里,至少旁证了几个信息,李盛的出轨确有其事,都是逢场作戏,这表示不是第一次了,老许知情很久,不会太长久的隐含意思其实是这事有一阵了……

    李玫被自己分析到的,老许话中的言外之意激怒了。

    骤然而生的怒意瞬间席卷了她的全身和她周围的气场,厨房中陡然就开始弥漫着愤怒的气息,仿佛天空中积聚了数日的乌云,暴怒狂躁的电极们在乌云中躁动不安,就待着正负交会的撞击一刻,发出惊天动地的闪电雷鸣。

    李玫的情绪瞬间到了爆炸的一刻。

    陡地,一直刻意维持着外表安稳平静的李玫高高扬起了手里刚洗好的一叠盘子,把它们狠狠地摔到了地上,盘子们炸裂在了地上,发出了惊天动地的巨响,炸出了一地破碎,宛如李玫的心,炸裂成碎片,那些往常瓷器上美丽的花纹再也消失不见。

    李玫靠着水槽的外缘,再也没有力气,慢慢的像被泄了气的皮球,瘫坐在了厨房满是瓷器残片的地上,看着一地的碎片,心如狼藉。

    曼青被这惊天动地的声音和李玫的举动吓呆了,当时她背对着李玫,随着巨响她的脑子忽然嗡的一声,转头就看到软软滑倒的李玫,曼青眼睛瞪得像一个惊恐的洋娃娃不知所措。

    猛地看到李玫直勾勾盯住了地上瓷器的残片,忽然醒了似地,尖叫了一声,跑到李玫身边把李玫拖了起来,仗着自己比李玫高大的身材和曾经的排球运动员的手劲,一把抱起来李玫离开了厨房那个如同宇宙炸裂般的现场。

    曼青把李玫丢到沙发上,确保李玫身上没有被瓷片刺到,手里没有拿着任何尖利的碎片,惊魂才稍稍安定了一些。

    孩子们也被厨房的炸裂声惊吓到了,从房间跑出来,脸上满是惊恐的神情,呆呆地望着妈妈们。

    曼青的心被孩子们无辜而恐惧的眼神撕裂了,她顾不上悲伤哭泣,只是哄着孩子们说,妈妈不小心摔了一跤,没事啊没事,你们回房间玩,阿姨来打扫厨房,让妈妈休息一下。

    曼青和李玫的两个男孩子很快就返回房间玩去了。李玫的女儿李一菲平时就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听了曼青阿姨的话,急忙跑到妈妈身边,看着妈妈说:妈妈,你疼不疼,你要是那里疼,我帮你吹吹啊……李玫再也hold不住自己的眼泪,搂过来女儿,嚎啕大哭。

    彻底崩溃的李玫抱着软软的女儿痛哭流涕。

    仿佛被压制了一世纪的眼泪再也忍不住,随着心里的疼,断线般喷涌而下。曼青搂着两个再次被惊吓到茫然无助的男孩子站在旁边,低头不语。

    空气里好像有了什么扎心蚀骨的东西,它们仿佛带着满身黑暗的毒液到处狂舞,家里的一切仿佛被这些毒液慢慢解构,逐渐坍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