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年精英图鉴(40)骤雨欲来(1/1)
作者:双向中年少女
    海淀的高峰期终于缓慢了下来,该上学的上学了,该上班的上班了,人们都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天色开始有些阴沉了起来,好像要下雨了。

    李玫和曼青商量着,说自己想在家安安静静独处一天,让曼青好好去上班。曼青想了想,叮嘱着李玫不要胡思乱想,把李玫送回了家。走的时候,还特意和李玫说,你有事给我打电话,下午我去接孩子们,你给我们做点好吃的,想吃你做的炖排骨和炸酱面了。

    李玫心里感动于粗枝大叶的曼青能为她细心着想,害怕她胡思乱想,还特意提出来要求吃好吃的,给她找点事做,有闺蜜如此,李玫的眼里又泛出来一丝泪光。她重重地点了点头,答应曼青做好吃的,曼青才放心开车走了。

    但曼青今天不打算去上班,她上车打了两个电话,第一个打给了单位领导请了个假,第二个电话打给了金子,听到金子上午没什么安排,就约了金子在知春路的一个茶馆见面,喝喝茶聊聊天。

    金子的时间自由财务自由,平时不工作的时候,最喜欢的也就是和好朋友们喝茶喝聊天。她的职业赋予了她一种特殊的和人沟通的能力,和人沟通既是她的兴趣也是她的工作。金子经常感恩于生命对她的安排,让她能够选择了一条自己喜欢的职业道路。

    她和曼青认识是因为孩子的学校里的一次运动会,金元宝的班级和许泰元的班级进行班级对抗跳绳比赛,运动会上,她看到有一个高个子家委妈妈兼任了很多比赛的裁判和各种组织协调的工作,跑前跑后一整天帮孩子们做很多事情,金子看到高个子妈妈忙了很久都顾不上喝一口水,就跑过去给她递了一瓶水,然后主动要求分担了一些记录的工作,就这样曼青和金子认识了。

    曼青性格开朗喜欢交朋友,金子也很喜欢曼青的爽朗和不拘小节,两个人慢慢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虽然孩子们不在一个班级,她们俩却经常约了一起喝茶喝咖啡,有时下午放学接了孩子还一起去吃晚饭。今天金子接了曼青的电话,只当她是不想上班出来放松一天,就欣然答应一起去两人都喜欢的茶馆去喝茶。

    金子没想到,平日里一向爽朗的曼青今天却忧心忡忡,她知道曼青遇到难解的问题了。她招呼曼青坐下,叫茶艺师烧了水之后就关上了隔间的门,她打算自己泡茶,听听曼青讲讲她怎么了……

    “金子,这次我真的遇到了不知道该怎么办的事情了……”曼青幽幽开了口,“我的好朋友,老公出轨了,我看着她十分心疼,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我怕我说错话又更伤她的心,她的家庭遭遇了如此大的危机,你是专业的咨询师,可不可以帮帮我,帮帮我的朋友”……

    李玫

    李玫一个人在家里,孩子们上学之后,家里显得冷冷清清,阴沉沉的天气看起来好像要下雨了,刚刚还有些亮光,忽然天色就黑的吓人,家里的光线昏暗,令李玫熟悉的家里的日常事物看起来忽然有些陌生感。

    她靠在沙发上思考自己的家庭危机。

    李玫是个温柔恬静,贤良淑德的女人,但是她也是一个极其有自尊的女人。

    现在她的脑子里全是李盛出轨的各种画面,与那个女人约会的,接吻的,甚至上床的画面,她没办法把这件事情从自己的心里就这样抹去,她不愿意去想,可是那些想法不停的在她的思维深处盘旋,像一群一群的在灰暗的天空中盘旋的乌鸦,不断地周而复始地飞来飞去。

    愤怒,失望,悲伤的情绪在她心里交替,她甚至再次有了想砸东西的冲动,冷静如李玫,也没办法保持日常的淡定了。

    她的婚姻和家庭是她最重要的领地,现在受到了如此赤裸裸的侵入,她不能接受这样的羞辱。

    终于李玫不想哭了,她心里的羞恼和气愤排山倒海一般席卷而来,战胜了理智。她再也忍不住自己心里的愤恨,拿起了手机,打开微信,找出来几天以来都不想看一眼的李盛的头像,发出了三个字:“离婚吧……”

    发出去这三个字之后,李玫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但她不想撤回,她不能任由自己的尊严被践踏,这是她维护自尊的最极致的反抗手段。李玫外柔内刚的性格,就像一套坚硬的铠甲和盾牌,在多年前的那次劫持事件之后,又一次被李玫请了出来,把自己保护了起来。

    只是这次来犯的,不是曾经那个被生活逼迫的歇斯底里的男人,而是自己多年以来朝夕相处的爱人。

    李盛

    也许是加州的一只蝴蝶终于扇动了翅膀,在香港公司李盛的临时办公室外面,美丽的维多利亚港看起来乌云密布,远处开始隐隐约约在打雷了,仿佛一阵暴风骤雨即将袭来。李盛看着窗外阴沉的天气皱着眉,心神不定惴惴不安的感觉始终不能消除。

    这边公司的事情处理的差不多了,他该返程了。可是这几天糟糕的天气,不适合飞机起降,秘书问了几次是否需要订机票,他都以天气不好回绝了。

    天气重要吗?重要。他才不是不愿意回去面对还不知道什么状况的局面,是因为天气原因不利出行,他只能让自己在香港公司多呆几天。李盛一边看着阴沉的天气,一边自言自语。

    桌上的手机响了。

    是老许的电话,日常汇报工作的时间到了。李盛放下手机,打开免提,坐下来听老许汇报着这几天的日常,听起来一切照旧,除了上面集团公司来了个通知,说下周一要有领导来公司视察工作,让他们积极准备之外,没什么特别的事宜。

    他们这种公司就是这样,经常会有各级领导来视察,有时还会有地方的政要带着当地的官员和公司来学习交流,这种场面他和公司的管理层也早都应付如常了。

    他们有一整套接待流程和规格体系,总裁办的人会安排的妥妥贴贴,他作为公司一把手,只需要视来访的领导级别,在楼门口或电梯口带队迎接,之后按照公司设计好的参观路线,一路讲解这些年的赫赫战功就可以了。

    一般情况下,来视察交流的领导们也不会提太多非常规的问题,摆好姿势,选好角度,跟随来的媒体记者们拍拍照合个影,根据宣传需要,写好稿子各方宣传部门一审,隔天上个新闻,也就是这样了。

    他表示知道了,就问老许其他的事呢?老许知道他想问什么,赶紧说家里没什么事,我老婆孩子还在你家陪你老婆孩子,看起来一切也都挺正常的。

    不过,单位里有传闲言碎语的,我已经单独找那些不懂事的八婆谈了话,警告她们不要无中生有,胡乱造谣。李盛听了有点头疼但也无奈,对于老许的处理方案也没什么异议,他们这种单位,既不缺暗流涌动下的花边新闻,也不缺胡编乱造捕风捉影的长舌妇人。

    这么多年,他不知道处理过多少次这样的事情,只是没想到这次的主角成了自己。老许问了问他,那边的事情处理的怎么样了?你是不是该回来了?

    正事说完之后,老许有点恢复了朋友的样子,关心了一句李盛。李盛会错意了,他以为老许说的那边是洋子,他说没联系,老许本来想问的是香港公司的事,结果李盛的回答让他摸不着头脑,愣了一下,也就哦了一声,又追问说你是不是这几天就回来?

    李盛闷闷地嗯了一声,不再说话。老许挂上了电话,从办公桌前站了起来,推门喊了声助理,让她把行政部的秋姐叫来……

    李盛挂了电话,把椅子往后靠了靠,用手揉了揉眉头,长呼了一口浊气,他感到一阵一阵的头疼,准备叫司机回酒店休息,桌上的手机又响了,进来一条微信,他拿起来打开,看到了上面显示的一行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