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年精英图鉴(46)情人和爱人的晚餐(1/1)
作者:双向中年少女
    Grill 79

    Grill 79是国贸大酒店79层的西餐厅,不管是环境、服务还是菜品都是一流的,洋子最爱的东三环餐厅之一,恰巧也是李盛经常的消费场所。两个人第一次一起到这里来吃饭是李盛为了庆祝两家公司的合作,请团队高管一起来的。

    用餐时,他们发现两人的品味如此接近,喜欢吃的东西惊人地一致,是那种适逢知音的恰巧。后来关系越来越近了,Grill 79也成了他俩经常约会浪漫晚餐的地方。

    会议休息间隙,洋子收到了李盛的Grill79的晚餐邀约消息,洋子迟疑了一下。她是想答应的,可是心里却还有一丝不知道从何而来的提不起兴趣。她放下了手机想暂时忽略下,毕竟还在工作场合,她怕分心,还是集中心思先开完会再说吧。

    休息了十分钟,李盛没收到洋子的回复,他有些气闷,走回会议室,环顾四周示意大家继续,眼神又在洋子那里停顿了一下。他看到了洋子的手机就在桌上,也感受到了洋子的刻意回避。

    李盛有些不快,会议继续着。洋子站起来讲述的项目的进度和下一步的规划,李盛的眼神一直追逐着洋子,情不自禁的神情透出了很多热切,多到他身边的管理团队都感受到了不一样,但李盛太全情关注洋子了,以至于洋子说了什么他根本没听进去,身边自已团队的异样眼神也没觉察到。

    洋子感受到了李盛目光的炽热,也觉察到了李盛团队看着她的眼神有些异样,她更加回避李盛看过来的神情,她心里对李盛有些嗔怒,李盛今天表现出来的对她明显已经超出合作伙伴关系的注视,让别人看着会不会想入非非呢?

    洋子加快了讲述的过程,讲述完不等别人提问就回到座位坐下了。

    话说多了她有些口干舌燥,正好行政助理端着一大托盘咖啡走进来给大家分发,到洋子身边时,洋子伸手打算取一杯,却和助理一个要送一个要自己拿,结果两个人打翻了整个托盘的咖啡。

    洋子的高级套装上和小助理的身上都满满地洒了一身的热咖啡。

    整个会议室的人都惊呆了,李盛也被这突发状况一惊,失态地马上站了起来。

    坐在洋子身边的人都手忙脚乱给她和小助理递着纸巾擦身上的咖啡渍,坐在对面的李盛团队离得有点远,有的帮不上什么忙,只能看着她们表示着关切,也有的人跑出去拿了更多纸巾进来。李盛已经觉察到了自己的失态,马上坐了下来,不过刚才一幕已经落到了身边的几个人眼里。

    李盛看向老许,说许总你带高总和助理去找秋姐处理一下,另外看看有没有合适的衣服临时先给高总找一件。

    老许应声而去,洋子和小助理处理了一下,站了起来,跟随老许出去了。李盛的眼神跟着洋子走出去之后,看看大家,这会议显然没法进行下去了,于是说大家休息吧下午继续,走出了会议室。

    跟着他给老许发了个微信:安排个可靠的女同事,去给洋子买套衣服,之后找我报销。老许正在楼层洗手间外面等待卫生间处理衣服的洋子和秋姐,看到之后回复说:好的。

    刚回完消息洋子和秋姐走出来了,老许赶快迎上去说高总你还好吧,洋子的外套已经脱掉放到了一个塑料袋里,好在里面的短袖衫还是干净的,但是长裤上却是一大片咖啡渍看起来有些狼狈,她应了声没什么事,秋姐接话说,去我办公室休息下,老许带着洋子,三个人一起匆匆往秋姐办公室走去。

    老许的手机却忘在了洗手间门口旁边的台子上,屏幕还亮着。

    秋姐办公室里,老许说高总先坐一下,实在抱歉给你添了这么大麻烦,会议那边李总让先停了,秋姐你找个人给高总去买套衣服应应急。洋子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也没有推辞,就点点头应了安静地坐着。

    老许这才发现手机忘带了,匆匆跑回卫生间外面的台子那里,手机还在,屏幕还亮着,卫生间门口虽然人来人往,但整层都是同事,不会有人乱拿明显是老许的手机,只是有多少好奇的八卦的人看到了手机上的消息就没人知道了。

    洋子的手机上又来了李盛的消息,“你没事吧,我安排了人去给你买衣服,你稍等一会儿”,跟着又来一条,“午餐我叫人送到秋姐办公室”。李盛的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洋子的表情稍稍有些动容。她想了想,回复了一个字:好。

    看到洋子回复的这一个字,在办公室坐着的李盛已经心下欢喜,和洋子在一起的时候,李盛经常有这种就像个小男生谈恋爱一样的感觉,有时情不自禁,有时就像热血青年一样的冲动。

    这大概就是他十分迷恋洋子的原因之一吧,他感到自己年轻了,又有了爱的热情,在家里是不一样的,在家庭里李盛感受到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

    李盛忍不住又给洋子发了个消息:晚上,怎么安排?这次,收到消息的洋子看了许久,没有回复。等到午饭后李盛依然没等到洋子的回复,他心里有些焦急,又给洋子发了个消息说:“之前是我冷落了你,我道歉,原谅我好吗?”

    已经换上了新买的衣服,吃完了午餐的洋子,在秋姐办公室的沙发上百无聊赖,看着朋友圈等待下午开会,忽然收到了李盛这样的消息,她心里又是百味杂陈。她其实对李盛并没有任何生气或者抱怨,她只是忽然就像感情耗尽一样,对任何人都提不起兴趣,不仅是李盛,她觉得最近对什么事都没兴趣,懒得出门,懒得社交。

    她仿佛隔着屏幕看到了李盛的脸和李盛的神情,又怔了一两分钟,终于回了一条信息:“晚上见”。

    下午的开会并没有被上午的咖啡事件影响太多,进行的顺利而高效。李盛的心情也格外好,在大家总结了之后,清晰而有力地点评了工作,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大家散去。

    李盛带着好心情和对晚餐的期待,安排了老许带两边团队去吃晚餐,叫助理给自己定了Grill79的位子,他希望能好好的和洋子度过一个晚上,他想暂时忘却自己的麻烦,因为当他见到洋子的时候,他发现在自己心里是多么舍不得洋子……

    李玫

    李玫知道李盛昨天晚上已经回北京了,但是他并没有回家。她也知道李盛今天按时出现在了办公室,开了一天的会。李玫甚至知道了洋子今天也在李盛主持的会议现场。李玫是怎么知道的并不重要,在这种事情上,女人都是福尔摩斯,更不用说李盛公司里面有太多的熟人,李玫有自己的姐妹关系网络。

    李盛没有回家,没有给李玫发一个字的消息,也没有给李玫打过一个电话,李玫的心被失望填的越来越满,从晚上李盛飞机落地,李玫一整夜都没有睡觉,她的内心在期待着李盛的回应,她发出了“离婚吧”这样激烈的抗议,看起来并没有引起李盛心中的一丝丝波澜。

    随着在李盛公司的活动信息“线报”传来,听起来李盛有条不紊一切如常的一天,让李玫的心彻底沉到了深渊。

    夕阳已经西下,路灯都点亮了,李玫给孩子们做完晚餐,呆呆地坐在餐桌边。曼青在两天前已经被她劝回家,曼青看着李玫情绪平稳了,嘱咐再三之后,带着儿子回了自己家。每天保持着和李玫的微信和电话联系。

    每天李玫还是照常接了孩子放学,给他们做饭,吃完晚饭孩子写作业她收拾厨房。她变得有些沉默寡言,孩子有问题问的时候,她也会说拿你们自己的手机问同学或者问老师吧。这些天她显得没那么关心孩子,家里的气氛也阴沉沉的,孩子们也变得小心翼翼起来,没有欢笑没有沟通的家里,显得冷清而沉重。

    几分钟前李玫知道了李盛安排了和合作伙伴吃晚餐,李玫坐在餐桌前,看着自己留了的饭菜,看着自己的厨房,她忽然想把整个厨房都砸个稀巴烂。

    李玫忽然站起来,冲到卧室,把正在写作业的孩子拽过来一手一个,拖着他们往外走,嘴里吼着穿衣服和妈妈走,一手拽过来孩子的外套丢给他们,一手拿了自己的包和车钥匙,一脸的怒意难掩穿鞋往外走,孩子们吓得瞠目结舌,呆呆地拿着自己的外套不知所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