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年精英图鉴(48)要出事了(1/1)
作者:双向中年少女
    曼青

    曼青每天晚上都会和李玫通个电话,她虽然被李玫赶回了自己家,但总是觉得李玫看似平静的样子不太正常,她知道李玫心里在忍耐着剧痛和悲伤。李玫不是个情绪溢于言表的人,心里藏着什么事往往能掩盖的很好,心思单纯的曼青有时并不知道李玫在想什么。

    她只是尽自己所能安慰李玫,把自己从金子那里学舌来的一些观点转述给李玫,尽管有些话从她嘴里讲出来有些不太到位,不如金子说的那么动听,那么疗愈,但毕竟都是在理的话,只是不知道李玫听进去了多少。

    前天她也听说了李盛要回来,李玫劝她放心让她回家的时候,她虽然放心不下李玫,但也知道他们俩夫妻的事情必须要他们自己谈清楚。李盛马上回来,她也不适合继续呆在李玫家里,自己家里有些日子没回去了,生活上的确也是不方便,老许在家一个人还不知道把家里搞成什么样子了呢。

    曼青没有再坚持陪着李玫,只是希望自己劝慰李玫的话,李玫能听进去一些,她盼望李盛回来之后,他们能好好地谈一谈。这件事让曼青心里也很累,她看到了很多自己平时并不在意的细节,她觉得自己的心里跟随着李玫的悲伤,沧桑了许多。

    晚饭后,曼青又拨通了李玫的电话,李玫没接。曼青想着可能李玫在忙着收拾?开始并没在意,她忙着督促儿子写作业,儿子和李一菲都是二年级,他们的作业还比较简单,尚在曼青能搞得定的范围内,她想到李玫的大儿子四年级了,这几天李玫没心思给儿子辅导功课,曼青每天盯着孩子们写作业,四年级的功课已经让曼青觉得有些吃力。

    唉,养育一个孩子可真是不容易,尤其是妈妈,需要付出的太多,往往男人们觉得自己能赚点钱给家里就付出了许多,却根本体会不到妈妈们日常的牺牲和付出。男女在家庭里,虽然各有各的牺牲和付出,但可能从来都没有平等关系,能够体谅妻子言语里给些关心的男人已经是好男人典范,女人做的再好,不过也就是应该的,最多被夸几句贤妻良母而已,婚姻到底有什么意思?

    曼青想着想着就走神了。忽然她又想起来李玫,怎么还没有给她回电话呢?曼青又拨通的李玫的电话,还是没接,还不到9点半,不会这么早就睡了吧?

    曼青放下电话,惦记着李玫。老许没在家,今天晚上说是有应酬,最近老许的应酬安排的特别多,一来李盛不在公司,他需要处理的事务比较多,二来她和儿子不在家,老许回家没人给做饭,自己一个人也没意思,就多安排了一些晚上的应酬。

    老许去哪里都会和曼青说清楚,这点做的确实比较好,有时候为了让曼青放心,还会在饭局酒局上拍个视频发给曼青,告诉她我在哪里和谁在一起。这点让曼青特别满意,毕竟很多男人是不会在意这些细节的,其实就是这么一点点小细节,能让家里的女人感动许久,心里也踏实很多。老许的确是个懂得哄女人的男人啊。

    过了一阵子,曼青又打,李玫还是没接电话,曼青心里有些惴惴不安,李玫不会出什么问题吧?李盛不是已经回北京了么?而且老许发来的应酬小视频里也没有李盛,不会是回家之后两口子打起来了吧?曼青想到这里,坐不住了。

    她觉得自己还是应该去李玫家看看。可是不早了,儿子写完作业洗完澡,打算玩会儿游戏之后睡觉了。

    曼青又打了好几个电话李玫仍然不接,曼青决定马上去李玫家看看。她哄着儿子把衣服重新穿好,和儿子说今晚还是和妈妈去李玫阿姨家。儿子本来有些不情愿,曼青马上许诺儿子周末可以允许他玩一整天,许泰元马上欢快地和妈妈出门了。

    到了李玫家的时候,从电梯出来的曼青惊到了,李玫家门敞着,她第一反应是天哪出事了。匆匆跑进家里,结果空无一人,李玫不在孩子们也不在,厨房还有没洗完的碗筷,孩子们的作业还摊在桌上。

    人呢?曼青脑子里飞快闪过许许多多的出大事的坏的场景,她惶恐不安地检查了屋里的每个角落,甚至抱着做最坏打算的念头,她心飞快地跳着,不安地打开窗户和阳台门往楼下看了看。并没有她想象的血腥场面,李玫去哪里了呢?看样子走的十分匆忙,曼青跑到李玫的车库,车不在。电话依然不接,曼青慌了。

    她拨了老许的电话,老许也没接。曼青带上儿子,关上了李玫家的门,看了看老许晚上给她汇报的吃饭的位置,开着车往老许应酬的地方狂奔……

    李玫

    曼青打电话的时候,李玫在干嘛呢?

    李玫问到了司机小袁的位置,很快就从李盛公司导航到了国贸大酒店,她心里砰砰的跳,不知道为什么她心里既有巨大的愤怒又有忐忑的不安,但她的脸上看起来格外的平静,她的状态像极了一个穿戴好整整齐齐的铠甲准备上战场的花木兰,她的心里就像暴风雨来袭前的海面格外平静一样,把滔天的怒火压制在了自己的盔甲内。

    她找了个车位停好了车,两个在车上已经困得要睡着的孩子萎靡不振地看着妈妈,茫然不知道妈妈要干什么。

    李玫拿了车里的两个靠枕和一个小毛毯,又脱了自己的外套,给两个孩子在后座上尽量挪动到相对舒适的位置,她还细心地把后排的车窗玻璃降了个小缝下来。叮嘱孩子说,妈妈去找爸爸,你们在车里睡觉,妈妈不回来,谁过来也不许给开车门。两个孩子点了点头。李玫打开后备箱找出来一个帽子,还拿了自己开车的太阳镜戴上,看了眼孩子们,锁好车之后,慢慢在停车场里寻找李盛的车。

    她远远地看到了李盛的车,她利用几辆车的掩护绕到能看到车里的角度,看到了司机小袁在车里躺着玩着手机。李玫的心沉到了地狱。这是什么地方,李玫当然知道,这是酒店,五星级豪华酒店。李玫几乎可以确定李盛和那个女人是在这里开房。

    李玫看着李盛的车,呆滞在原地,脑子里全是李盛和女人痴缠的各种画面,她越想摆脱这样的想法,那些想法就越往脑子里钻,两个人影一边亲密纠缠,一边好像在嘲笑她......

    过了许久,李玫才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自己车上,两个孩子被惊醒了,看到是妈妈,很快又闭上眼睛,妹妹靠着哥哥两人蜷缩在后座上又睡着了。

    李玫的心里万念俱灰。她决定就在这里等着,她知道只要小袁没走就是在等着接李盛,他肯定会出来的。

    就在这里有个了断吧……李玫头抵着方向盘,积聚了许久的眼泪默然喷涌而出,像断线的珍珠一样,不停地顺着方向盘往下滴答,渐渐地方向盘的下面的半圆像汇聚了一条悲伤的河流一样,被外面停车场的灯光反射出来妖异迷离的点点乱光……

    李玫手机屏幕亮了又暗了,又亮了暗了好几次,为了不打扰孩子睡觉,下车时李玫就调到了静音模式,她的心里只有蔓延的悲痛,根本没看到手机上曼青一次又一次的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