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年精英图鉴(51)角色反转(1/1)
作者:双向中年少女
    一次在异国他乡的偶遇带来的蝴蝶效应,终于引发了一场大风暴,如果曼青知道事情会演变成现在这样的局面,当时还会选择告诉李玫吗?

    人生没有如果,只有结果。

    曼青和老许赶到李盛绿景花园的房子,看到了人事不省的洋子,看到了肇事者李玫和原罪人李盛,还有两个被卷入一场负性家庭事件的无辜的孩子。

    跟随而来的保安选择了报警,曼青和老许从震惊中反应过来,一个扶着李玫拉着孩子们坐到了沙发上,一个和李盛试图观察洋子的情况。

    谁都不说话,大家都极有默契地默不作声。老许和李盛不敢动洋子,只能慢慢把洋子的头放下,老许用眼神看着李盛,等着李盛的安排,终于李盛说了一句:叫救护车吧。

    十来分钟后,救护车和警车,急救人员和警察一起到了。现场被拍了照,洋子被抬上了救护车,其他所有人都被带到了派出所。

    洋子摔跤受伤的情况不明,李盛和李玫被暂时留在了派出所,老许和曼青带着他们的孩子离开了。

    第二天,警察去了李盛的公司调查取证,也去了洋子的公司调查取证。随着警察的到访,李盛公司里的小道消息开始传的沸沸扬扬,有心人结合了这段时间在公司里流传甚广的,时不时就能听到的流言蜚语,心下也有了实锤的判断。

    洋子公司的管理层派了hr代表带着慰问去陪伴洋子,也同时通知了高处长和夫人尽快赶到北京。

    第三天上午,是上面的吕姓部级领导视察的日子,届时领导会带着大批相关政要、企业代表和媒体来李盛的公司做对明星企业的亲切视察和工作指导,表达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

    可惜还在派出所喝茶的李盛并不能出现迎接,领导隐隐地表达了不满。幸好,老许对领导来访进行了提前演练和精心安排,在老许的出色表现下,整个领导的接待视察过程进行的顺利而圆满,老许终于如愿以偿代替李盛上了媒体镜头的c位。

    领导对老许表达了十分赏识的情绪,老许则是在领导面前十分谦卑,也不忘在人少时替李盛向领导道歉,做足了一个副总应该有的姿态和应尽的职责。

    视察团浩浩荡荡的来了又顺顺利利的走了,主要负责的管理干部们心里松了一大口气,尤其是老许和秋姐,作为直接责任人,高度戒备状态终于可以解除了,送走视察团之后,两人对视了一下,彼此交换了一下欣赏和支持的眼神。

    第三天下午,昏迷了36个小时的洋子醒了,她看到了自己在病房里,也看到了身边的爸妈,好像他们在说着什么但听不清。

    洋子感觉头昏昏沉沉,有一种疼痛感和发胀感从脑子内部传来,慢慢地她神志清醒了一大半,回想起来发生了什么,她忽然心里泛起来一种极度的厌恶感,厌恶自己,厌恶李盛,厌恶发生的一切。

    李玫还是被暂时留在了派出所,李盛被允许离开,他想了很多办法希望能解除妻子的暂时拘留,得到的答案是需要等洋子的情况调查清楚,只能等洋子醒来或者和洋子的家属调查完情况再说。李盛只能通过自己的关系让妻子不会吃苦,让她耐心等待,他承诺他会解决一切问题。

    这个时候的李盛,已经顾不上忏悔自己的出轨问题,他需要先解决这个更大的问题。但这个时候的李玫,万念俱灰,已经对李盛的态度不太在乎,她只希望自己能顺利回家,然后陪孩子们好好度过余生。

    洋子的角色忽然反转,从制造了李盛家庭危机的关键人物变成了解除李盛更大家庭危机的关键人物,李盛匆匆赶到了医院,见到了已经恢复神智但还是昏昏沉沉半睡半醒的洋子,也见到了连夜赶来的洋子的父母,高处长一家。

    乍见李盛的模样,高处长着实吃了一惊,后来才搞清楚这不是丁外交官家里的人,而是洋子合作伙伴公司的老总。

    高处长已经处于退休的边缘,不过对人情世故依然非常达练,李盛身居高位见惯了达官贵人,两人很快攀谈了起来,面对差点就成为自己岳父母的洋子父母,李盛不敢托大也不敢自傲,更不敢透露一丝丝和洋子的亲密关系,只是在言语中表达了恰到好处的关心和问候。

    他心里十分焦虑着急,既关心着洋子的安危,又担心着妻子的处境,不知不觉的,他心里的天平倒向了李玫那边。

    洋子半睡半醒在病床上躺着,头上包扎着一圈圈的纱布,手腕上扎着输液的管子,高夫人坐在病床边心疼地看着女儿,他们还不知道事情的真相,只是知道洋子去朋友家拜访喝了些酒,走的时候摔了一跤。

    李盛和差点成了他准岳父的高爸爸一边假意投入地聊着,一边用余光观察着洋子母女,心里惴惴不安,他担心洋子的健康情况,担心他们的私情被发现,更担心洋子的父母发现洋子受伤背后隐藏的真相。

    饶是李盛人生阅历丰富,也感到自己遇到了非常棘手的问题。他看到洋子醒来,尝试着问候洋子,结果洋子看到他,厌恶地转过了头,闭上了眼睛。李盛尴尬地僵在了原地,不知所措。还是洋子的妈妈敏锐些,瞬间觉察到了他俩关系的不寻常。

    她不落痕迹地说,她可能累了,让她休息吧,我们出去聊。李盛没有任何反对的余地,洋子不知道是真睡还是假睡,闭上眼睛不再搭理任何人。

    洋子的妈妈和高处长说:老高,你去问问医生,如果一会儿孩子醒来能吃东西的话,你快去给她买点吃的吧,清淡些的。高爸爸应声而去,李盛尴尬地陪着洋子的妈妈聊天。

    女性聊天的着眼点总是情感优先,洋子妈妈对于女儿这么多年总是不能带回家一个正式男朋友的问题十分揪心而头疼,但她没办法左右洋子,早已成熟的洋子也不太和妈妈分享自己感情上的心路历程了,洋子的恋爱婚姻问题就成了父母心里唯一的结。

    今天高妈妈忽然看到李盛,她暗暗观察了李盛的模样和气度,观察了李盛不由自主露出的表情,心下是有些猜测的。

    聪明的高妈妈并没有直接切入打听李盛的家庭情况,而是从洋子的工作出发,聊到了洋子的学习,慢慢转到了洋子的感情生活,洋子的初恋,谈到了当年青春活力的洋子遇到了阳光帅气的京城二代,也谈到了这多年来埋在他们心里的愧疚,为了避开权势逼人的外交官一家,高妈妈不得已的装病。

    很多年过去了,很多事都改变了,但洋子的妈妈心里依然有很多歉疚,她表情平静淡淡道来的故事却让李盛沉思不已。

    李盛从开始敷衍地听着,到后来被故事吸引了,但是他并不明白为什么高妈妈会和他讲这些,他虽然有些心虚,但是琢磨着他们不会知道他和洋子的关系吧?只当和女儿的朋友有的没有的聊聊天?

    直到高妈妈忽然转了话题,说了一句:说起来,李总您长得和当年的丁家父子还真有些相像。李盛忽然脑子里“嗡”地一声,明白了许多事。

    高妈妈看着李盛,眼神中有些柔和,说了一句:和我们相比,你们还是年轻人。年轻人有时候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但是好好珍惜感情,免得失去了之后才后悔。李盛感觉脑子又大了一圈,怕是高妈妈误会了,真的把自己当成女儿的男朋友看吗?

    李盛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他想说我已经结婚了,可是没头没脑的不好说,而且怎么解释洋子受伤的事情呢?一个女子,深夜到他家拜访,临走时不小心摔了一跤?不合理的地方太多了。他也不能说和洋子没有任何关系,毕竟,他和洋子关系匪浅。

    李盛感到脑子里更乱了。要如何才能有合适的说法,尽量瞒过她父母,还要尽快解决李玫的问题,解铃还须系铃人,唯一的方案还是要和洋子单独沟通好。

    可是看起来洋子并不想理他,他也摸不透洋子到底现在是什么想法,医生说她的外伤无大碍,起码安危不太用担心,这好消息让他心里宽松了许多。但面对洋子父母,他的角色只是合作伙伴公司的老总,又有什么理由呆在这里一直不走等洋子醒来呢,李盛心里的乱麻越纠缠越乱成一团,纠缠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