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十六章:城外夜谈(1/2)
作者:沉檀凝香
    最后夏帝云燊还是同意了追查燧台年久失修、丧失作用之责,朝中武勋出身的官员自然是极力反对,但是胡国公许匡不仅没有为自家嫡子辩解,反而一力安抚朝堂,最后才发生了那大太监王德带着禁卫直接闯进兵部衙门带走徐讱的这一幕,就在京都大兴处在一片风雨中时。

    灵州州城 定远城边军军营。

    营寨外一队骑兵远远的向着营寨疾驰而来,行至营寨口方才驻马停下。

    刚一下停下便有一人被扔在地上,溅起一片尘土

    “咳——咳咳”这飞溅起的尘土,直让那被扔下来的人咳嗽好几声 。

    而那领队的骑士却一眼不发的翻身下马,径直朝着营寨内走去。

    那人便也立马就被人从地上拉了起来。“起来!起来!你这胡狗,别给我躺在地上装死!起来!快点走!”那人一边不耐烦的说着,一边粗暴推着那人向前走去。

    众人稍稍的走了一阵,来到一处大帐前停下。大帐门帘处站着两位手执大戟的卫士!

    那领头的大将则垂首抱拳,对着大帐高声喊道。

    “回禀军帅,末将前来回缴军令!”

    但是大帐里却并有传来回音,直到一炷香后,账内才传来冷淡两个字

    “进来!”这大将这来带着众人走进大帐之中!

    刚进大帐,秦禝就看到账中有着两位将军正围绕这舆图商议着什么,其中一位正是那日刑场上的中年将军,老丁口中十分推崇的边军统帅韩伯献。

    那人还不待做什么,他身后的军卒便喊道。“跪下”,包着刀鞘的军刀狠狠的敲打在那人腘窝上,那人痛叫一声,双腿一软就跪倒在地上。

    “来了”这韩伯献淡淡的说了一句。目光却从那人身上扫过,

    但韩伯献却对着那大将说道“战况如何!”

    “回禀将军,那伙西胡骑军业已被我军尽数歼灭!现下,胡将军正带人清扫战场,特命末将前来,缴还军令”言罢冲怀中摸出半个虎符。双手呈上。

    “好!不愧为我大夏军卒!”韩伯献伸手拿过军令。

    “本将晚上,会下令为诸将士宰杀羔羊,准备美酒,好好的犒赏一下众将士!”

    “谢将军!”那大将连忙抱拳谢赏。抬头便看到韩伯献,对其使了一个眼神。他又连忙说道。

    “末将还有一事禀报,胡将军命末将把此人带来交由军帅决断,此人乃是我军意外俘获的西胡将领。胡将军说了,该在三军将士面前,斩首示众,以彰显我边军军威!”

    但是韩伯献只是淡淡的说道“好了你们先下先去吧,本将自有决断。”那将领一听也就只能带着其余人等先退出了大帐。

弟十六章:城外夜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