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二十三章:围城!(1/1)
作者:沉檀凝香
    “金汤!金汤!快泼金汤!”

    一名站在城头督战的武官挥刀厉喝,秦禝和许炜合力抬着一口耳柄的大锅,屏住呼吸奔上城头,硬着头皮将煮沸的金汤泼下城墙。烫的正顺着云梯往上爬的胡兵发出惨叫跌下梯去。

    所谓金汤,就是煮沸的粪汤,粪汤和普通的沸水不同,它相当于一种生化武器,被沸水烫伤还有得救,被粪汤烫得皮开肉绽,十有八九就要感染,而在这个时代下,只需要一个感染,生还的希望近乎为零。

    但是这粪汤一俟加热,那臭味儿几乎能迎风臭出十里。不过这种臭味同比起城下腐烂变臭的尸体味道比起来,简直要媲美鲜花之芬芳了。

    箭矢横飞,一块巨石被抛石机抛上城头,就落在他们身旁大约四丈远的地方,轰然砸下激溅的石屑刮在脸上生疼,那巨石堪堪把一个背着药匣救治伤兵的的郎中砸在石下,整个儿的砸成肉糜,露在外面的只有两只脚,看着叫人怵目惊心,可是城头其他的军卒都在忙碌,这胡兵攻城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对这司空见惯的情形早就无人理会了。

    “小心!”

    许大哥合身扑到秦禝身上,只见城外筑起的简易工事后。又是一架投石机抛射出了一块巨石,这巨石的威力不容小觑,对城池的还是有一定破坏力的,方才那块巨石砸在城头,砸出一个大坑,十几条铺设城头的檑木被砸碎翘起,碎裂溅起的石碎更是击伤了附近的许多人。

    秦禝和许大哥及时扑到,一大片碎石从他们头顶一掠而过,正站在后面持刀督战的一名士兵狂叫一声,脸部直接被一块碎石给打中,整张脸一下就被打成了血肉模糊的一团,他丢了刀,嘶吼着去抓自己的脸,只抓了一手的烂肉,然后便仰面倒下去。

    “许大哥,你没事吧!你没受伤吧?”

    秦禝赶忙爬起身来,扶起许炜问道。

    “没事,没事!”

    许大哥翻身站起,虽然满脸泥痕,但还是笑着说道。秦禝见许大哥并没有受伤,也是咧嘴一笑,他和许大哥他们只从在城门口出被强行拉到这南城墙来守城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这一个多月下来,有好多次秦禝都差点死了,幸亏是许大哥死死的护住了他。而丁大哥也早已被编入另一队,调到了别段城墙去守城了!

    可许大哥刚刚站起,冷不防又是一箭射来,幸亏这枝箭抛射至此力道已将近,许大哥身上有穿着护驾,这支箭并造成打伤,但还是深深地贯进了肩头,许大哥闷哼一声,险些跌倒。秦禝顿时大惊失色,连忙扶住他,猫腰就往城下跑。

    “站住!回去,怯战者死!”一个督战的校尉冷不防从掩体后冒出来,拔刀大喝。

    “他……他中箭了!”

    “不是还能走吗,自己下去找人疗治,你,回去守城!”

    “噗!”

    又是一箭飞来,正中他的眉心,锋利的箭簇穿透颅骨,插进去半尺多深,那督战校尉一声没吭,仰面便往后倒,秦禝趁机扶着徐大哥好沿运兵道向城下跑去。城下贴着城墙躺了许多伤兵,正有一个自别处找来的郎中带着药僮匆匆赶来。秦禝连忙唤道:“郎中,他中了箭矢,请快施救……”

    而许大哥却一把扯过秦禝“小稷,趁这个机会,快走,回家去看看!”

    “可是-----”秦禝的语气中尽是犹豫,许大哥这才受伤,他怎么能在这时候离开呢。

    “别看了,趁着现在还在交战,那些督战的王八们,照看不过来,快点回去看看!”许大哥知道秦禝在顾忌什么,但是这胡兵已经围城一个多月了,城中的境况早就不是刚进城的时候了。

    “那好,大哥你多保重,我回去看看就回来!”秦禝小心的把许炜扶到了城墙边坐下,左右一看,四周并没有督战的士兵,这才转身跑开。朝一旁的小巷里冲了进去。

    而在定远的东城墙上!城外攻城的胡兵,正蜂拥在城下,在将领的指挥下疯狂的攻击这大城

    “攻城!攻城!一定要拿下定远城,可汗有令,最先登上城头的勇士,赏金百两!”

    这西胡将军怒不可遏的喊道,这围城一个月却久攻不下,胡军也打出了真火,他们集中了抛石机,专对定远城东边一处城墙猛烈轰击,几员胡人悍将更是轮番领军冲锋,此时的这一番激战,真比任何时候都要惨烈。

    而城中守军更是已经被逼上了绝路,这守城一个月下来,虽然伤亡惨重,但是只要是这一破城!遭到便是胡人屠城的报复,这一想到这城一破会怎么样?死亡的恐惧把他们的勇气和死战的决心都激发了出来,前仆后继,城上城下,尸山血海。

    “哗啦!”

    在抛石机反复抛砸下,城墙坍了一个豁口,云梯可以直接搭在上面,胡军顿时在这处蚁附而来,源源不绝,城头立即调集人马反扑,双方在城墙豁口处拉锯般反复争夺,城墙几度易手,刚刚落入胡人手中,又被亡命反扑的守军夺回去。

    “让弓手们,给我直接房间。把那些夏军都给我射杀了!”

    那胡军将来提着刀站在远处,见此情景立即大声喝道。

    这数百名的胡人弓手就被聚集在一起。一阵阵的箭雨抛射过来,这样大范围掩射过来的箭雨对城头守军造成了极大的杀伤效果,由于城墙已经出现豁口,胡军又在城外用弓箭压制守军,下边的胡兵可以继续攀爬,使他们可以马上窜上城头做战。

    这一来守军就陷入了更艰难的战斗,箭雨抛射过来的时候他们来不及避入掩体,死伤自然惨重。

    “报,将军。城墙坍塌,来不及修筑。胡军以箭矢疾射压制我军,伤亡惨重,再这样下去,咱们就守不住了。”

    一个满脸满身鲜血的校尉踉踉跄跄扑到城楼处,对着一位将军说道,这将军正是那日在刺史府衙的那位将军他身边还站着一个人,灵州刺史铁缪,

    那将军一咬牙,拔刀道:“情势危急,铁大人,请代本将军坐镇于此,我率亲卫去夺回城墙。”“将军且慢!”

    铁缪一把拦住:“胡人弓箭犀利,将军亲身赴战,恐也无济于事,一旦将军战死,铁某不习兵法,如何指挥军民?”

    那将军无奈道:“当此时刻,你我又能如何?”说罢就带着身边的亲卫前去抵御胡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