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2)
作者:水仃
    廿秋的胃又开始狠狠的疼了起来。

    玉兰花又要开了,廿秋心想着,从墙角那已经斑驳掉漆且被耗子啃得麻花了门的衣柜顶上捧下了小药箱,翻出一瓶去年他涎着脸央求社区医院那个长着一脸雀斑但笑起来很好看的女医生开的止痛药来,拧开盖子,倒出两粒,直接丢进嘴里咽了下去。

    “那满山的玉兰哟。”吃过了药的廿秋弓着身蜷缩成一团在床上,活像一只被煮熟了的大虾,迷迷糊糊的看到一朵朵雪白的玉兰花正悄然绽放,露出原本被小心翼翼的保护着的嫩黄色的花蕾来,散发着幽香,吸引那些在料峭春寒中还在活跃中的昆虫们。或许,是该找盆玉兰来,送给那个笑起来很好看的女医生了?

    “紧些走,紧些走!”猛然间后背被人推了一把,廿秋回过头,只见两个影绰绰瞧不大清面貌的人正在他的身后有些不耐烦的推他。

    两人身上穿的都很飘逸,对开襟的及膝长衫颇有些复古的味道,也有点像是那些大师的人的穿着,款式一样,唯一的不同就是颜色:一个穿的是灰黑的,一个穿的是灰白的。

    “有点素质行不行?当名士可不是穿得像了就像了。”廿秋嘟哝了一句,“这一路的玉兰,要慢慢欣赏才有味道,懂么?”

    “却原来是个酸人。”白衣的怪笑一声,有点像被捏住了脖子的鸭公。

    廿秋盯着他仔细看了看,依旧看不清面容,那家伙的头上似乎有一层雾?

    黑衣服的没说话,只是隔了一米多远挥了挥手,廿秋就觉得有股力将自己一推,双脚就不听使唤的往前走了起来。

    “切!不就个小魔术么?我还会漂浮术呢,小儿科!”廿秋不屑的想,不再理会这俩家伙,继续欣赏着一路的玉兰,贪婪的闻着那浓郁的清香。

    只是,脚下的地似乎是软的呢,还有树下长的奇怪的是牛屎花①?没见过本该在夏天盛开的牛屎花开在初春里呀,况且,牛屎花不是喜欢阳光的么?怎么可能长在玉兰树下,还开得这么灿烂?

    也不知道行进了多久,路过了多少的玉兰和比玉兰多得多的牛屎花。视野开阔了许多,一条黝黑的河流横亘在前面,河流的水并不湍急但却翻腾着,一会这儿一个小浪头,一会那儿一个小浪头。听不到水流声让廿秋的心忽然的觉得有点空,有些悲伤。

    河上有一座桥,桥上有浓雾缭绕翻腾,隐约可见桥有三层,分三色,上黄中红下黑。

    桥头一座用了三根歪歪扭扭的连树皮都没剥去的木头撑起的草亭,亭边站着个老婆子,半佝偻腰端着个豁了口的黑瓷碗,静静的看着廿秋。

    “天冷,喝碗热汤好赶路。”老婆子说。

    廿秋看了看老婆子和草亭,又看了看亭边那有点古怪的三层木桥,忽然笑了:“谢谢阿婆。”

    眼前忽然雾气朦朦。

    躲不过,便既来之则安之。

    也不知道这黑碗是本身就黑的呢,还是经年累月,用的人多了被摸黑的呢?这个古董绝对值钱!廿秋看着碗,眼光大亮。

    接过碗一饮而尽。

    奈何桥分三层。黑色走恶人,红色走好人,黄色走善人。

    奈何桥边有孟婆。

    孟婆有孟婆汤。

    人尽皆知。
楔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