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军团级护盾发生器(1/2)
作者:顾天伦
    “不知道,温卡铎阁下,您怎么看?”

    在埃拉总统的询问下,温卡铎一改刚刚的阴沉脸色,郑重其事说道:“此事并不是契尔共和国一家的事情,关乎联邦未来数十年的繁荣稳定,教会责无旁贷。”

    温卡铎在大方向上,给予最高支持。

    “可是……”

    前面说得越响,就怕后面来一个可是。

    “教会与亚细亚的战争已经达到白热化,暂时分不出太多资源,要不然我向上级申请,派遣五个护教军师团过来协助复国军防御。”

    埃拉总统连想都没有就拒绝了。

    请神容易,送神难。

    五个师团说是协助防御,实际上一点作用都没有,打顺风仗还好,一旦遭遇梅洛克斯帝国主力,绝对靠不住。

    不是不信任全知教会的护教军的战斗信念,而是担心他们为了保存实力跑路。

    同样是神职人员出身的埃拉总统,这些事情看得太多了。

    “军队就不用了,温卡铎阁下,我们继续大量物资,在对外战争上,我方愿意协调亚细亚公国停战。”

    埃拉总统给出一个交换条件。

    温卡铎尴尬一笑说道:“这个我就不能做主了,我需要回教会一趟才行。”

    埃拉总统温和点头,没有再开口。

    双方非常默契没有继续在求援上发表任何意见。

    “刚刚得到消息,瓦伦西亚已经全面沦陷,瓦伦西亚彻底投靠梅洛克斯帝国,先头主力正是瓦伦西亚军改编而来的瓦伦西亚帝协军。”

    原本退去的幕僚再次跑回来,带来一个重磅炸弹。

    温卡铎听到这个消息,下意识问道:“瓦伦西亚大公呢?麦克阿瑟呢?”

    幕僚冷冷说道:“都死了!”

    “梅洛克斯人是怎么做到的?”

    温卡铎自言自语道,也问出所有人的心声。

    加西亚脸色阴沉说道:“估计跟列敦登大森林那一套差不多,分田地给农奴和平民,严厉打击旧有贵族。”

    这也是列敦登大森林不被现有大陆贵族所接受的原因。

    亚细亚公国原本的贵族被一锅端,现在都属于新生代贵族,没有旧有贵族那样吸引仇恨。

    契尔共和国刚刚共和没多久,贵族手上的土地大多数拿出来廉价租给农奴和平民,再加上工业大发展,密集的就业岗位,让底层民众收入大大提升,对于土地的渴望也没有那么强烈。

    正因为这两国的都处于新生阶段,才能与列敦登大森林联手,没有爆发严重的阶级冲突。

    埃拉总统脸色凝重说道:“如果瓦伦西亚军成为梅洛克斯帝国的爪牙,我们就必须考虑好未来的战争走向。”

    温卡铎也不敢继续在切斯特逗留,告辞一声就动身返回教会,事关重大,必须亲自禀告教皇冕下才可以。

    ………………

    圣比尔山防线上空五千米处云层内。

    迪迪亚尔和诺美里大弟子埃米尼奥搭档,正用鹰眼术观察对面敌人大营。
1500:军团级护盾发生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