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2:相互制衡(1/2)
作者:顾天伦
    韦林克隆市。

    海瑟薇和阿斯兰秘密来到百乐帮。

    为了不引起太大动荡,阿斯兰并没有表露身份,而是以海瑟薇的护卫跟随她行动。

    现如今的韦林克隆地面上,没有人敢不给百乐帮几分颜面,无论市政厅还地方贵族。

    原本格洛克不想搭理海瑟薇,不过当他看到帝都调查组的身份证明后,他立马改变态度。

    “海瑟薇组长,请稍等一下?”

    海瑟薇正色道:“市政厅后勤主任布鲁特,贪赃枉法,损公肥私渎职之罪已经确认无误,现在缺的是确凿的证据。”

    布鲁特拿着韦林克隆市民众,捐献给市政厅用于救灾的物资钱财,低价变卖给其他旧贵族商会,自己吃的脑满肠肥,大小官员们也雨露均沾,俱都得了好处,而驻守韦林克隆市的救援军却连钱粮、帐篷药物都尚有短缺。

    这件事已经被第二帝国安全局查得明明白白。

    从调查组离开帝都开始,就全部移交给第五廉政纠察局。

    他们当然知道,没有韦林克隆市市督的首肯,布鲁特这个后勤主任不敢单独这么做,但要他们对整个市政厅发难,难度却是高了些,在眼下这种形势下,不好达到目的,免得这些旧贵族狗急跳墙。

    以帝国今时今日的实力,别说区区韦林克隆一个市了,就算整个克利夫兰行省想要起义,也用不了三天就能够镇压。

    所以他们将矛头对准了布鲁特,希望借此敲山震虎,在扳倒布鲁特的时候,能够让韦林克隆市政厅收敛,完成救灾工作,一切都灾后再算账。

    格洛克回来,手中多了一叠账本。

    “这些都布鲁特在百乐帮消费的证据,还有一些是我们从别的地方收集来的证据。”

    海瑟薇接过厚厚一叠账本,脸色非常难看。

    她现在已经将阿斯兰当成自己的丈夫,丈夫的帝国,她也有份,只要她能够生下一个皇子来,就能鱼跃龙门,成为帝国王妃,身份地位截然不同,可比以前那个有名无实的公爵夫人好太多了。

    “区区一个后勤主任居然能够贪这么多?”

    海瑟薇越看越气,不过他很清楚阿斯兰正看着他,开始念起来。

    “百乐帮就帮忙销赃了上千万新梅洛币,其他商会零零散散你也有上千万新梅洛币……”

    随着海瑟薇说得越多,阿斯兰的目光越发阴沉。

    一个后勤主任就能够贪这么多,市督这些大人物只会更多,更别说克利夫兰行省总督了。

    正好帝国财政紧张。

1582:相互制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