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0:触目惊心(1/2)
作者:顾天伦
    后勤主任艾拉克不敢抬头直面海瑟薇的目光,支支吾吾道:

    “海瑟薇大人,这都是属下失职,是属下没清点完仓库物资,前任后勤主任布鲁特刚刚被处理,属下时间有限,没来得及清点完物资,请大人给属下一点时间,属下一定......”

    “住口!”海瑟薇厉声大喝,有心想要将账本摔在艾拉克脸上,深吸一口气还是忍住了。

    她在贵族圈里混荡多年,对于旧贵族那些套路,早就熟稔于心,她当然知道艾拉克他们玩的是什么把戏,哪里还能容忍对方信口胡诌?

    阿斯兰返回帝都时,将韦林克隆交给了她,想要以此为典型,不只是要抓的漂亮,也要将手续事务处理完善。

    海瑟薇深感责任重大、形势紧迫,要保障韦林克隆接下来的救灾平稳进行,救灾物资无疑是核心,海瑟薇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连夜清点韦林克隆的救灾物资。

    寻常官员刚刚到任,要做到对一地后勤仓库心中有数,看看账本,再到仓库巡视一番,就算完成任务。然而海瑟薇却让自己带来的人手,照着账本直接清点物资。

    这不查还好,一查立马查出了问题,仓库里的实物竟然比账本上多这么多!

    一般账实不符,都是账本上的数字大,后勤仓库里其实没那么多东西,这就是烂账,这种情况就是仓库物资被贪墨了。

    可眼前这座仓库,装的都是韦林克隆民众捐献的物资,实物比账本上记载的多,其目的不言而喻。

    “拿来!”

    海瑟薇将手里的所谓账本重重摔在地上,向艾拉克伸出了手,发出不容置疑的喝令。

    刚刚他的人手清点物资,起初艾拉克等人还能泰然处之,在发现海瑟薇不是做做样子而是来真格的之后,都变了眼色,说什么海瑟薇等人远道而来的辛苦,这点杂事就让后勤处的人来做好了,保证不会出差错。

    现在露了馅,艾拉克等后勤处官员都是战战兢兢。

    “海瑟薇大人......要什么?”艾拉克摆出一副迷惑的样子,硬着头皮强撑。

    “艾拉克!你是真是要顽抗到底吗?将真实的账本拿来,难道是要我派出特查队亲自去搜不成?!要是被特查队搜出来了,你这颗脑袋还保得住?”

    海瑟薇的态度表明,这话是他的最后通牒。

    艾拉克终于承受不住海瑟薇的威压,连忙叫来一名心腹,让对方去把真实账本拿出来。

    等海瑟薇接到新账本,翻开一看,眼中杀意不加掩饰。

    “上月清点,一个月时间,你们就贪墨了四分之一的物资,好,好啊,你们真是好大能耐!”

    “纵然有过心理准备,知道你们会贪墨民众捐献,我最多以为你们会贪个零头,没有想到你们是准备贪掉其中的五成,你们还真是让在下大开眼界,你们的良心都给狗吃了?!”
1590:触目惊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