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警察(1/1)
作者:加盐牛奶
    泰国警察总共约有23万人,号称泰国的第四军。所有警察只要求具备高中学历即可,在入职前都会进行入职前培训,但因为泰国警察待遇与地位实在一般,所以警察整体的素质其实也就那样。

    泰国警察的警衔与军衔类似,共分为警官类和警士类。

    警官从低到高,分为候补警官、候补中尉(少尉)、中尉、上尉、少校、中校、上校、准将、少将、中将、警察上将11个等级。

    警士从低到高分为候补警员、一等兵、下士、中士、上士、警士长。

    一般穿正装警服的情况下,警官佩戴标识警衔的肩章,上士以上级别的警士可以佩戴肩章也可以佩戴臂章,因为上士和警士长虽然是警士但是级别也比较高,待遇更接近警官。但是一般情况下,警士长佩戴肩章,上士佩戴臂章,中士及以下的警士只能佩戴臂章。

    虽然泰国警衔划分很多,一般只称呼职务,比如探长、局长、总长,一般探长都是上尉,局长都是上校,总长都是将军级了,但是不排除有的人警衔低,职务却高的。

    更有意思的是,在唐探世界中,警司级别不像大陆一样,而是更接近中国香港,是高级警察的代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