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零九章 美杜莎的命运(1/2)
作者:半死之辈
    与此同时,雅典城中。

    斯巴达勇士正疯狂的屠杀着他们带来的黑劳士。

    黑劳士作为斯巴达官方御用奴隶,从来都只是斯巴达人眼里的工具。

    但作为一条又一条鲜活生命,谁又会想做一辈子的奴隶呢。

    当阿瑞斯的路过掀起了足够的乱子之后,黑劳士中那一小部分的自由主义追求者立马聚集在一起,开始了他们的逃生之旅。

    他们的逃离,也换来了黑劳士团队整体的喧哗。

    而引来斯巴达勇士对他们进行屠杀的,恰恰是这样的逃离和喧哗。

    ……

    有些道理,我们无论如何也说不清,更讲不出所谓的对错。

    看啊……。

    逃离的黑劳士都是可怜人,他们从出生就被打上了奴隶的标签,成为了被别人肆意欺凌使用的存在。

    身材差的还好,就只需要承担白天的工作即可。

    而身材好的黑劳士,这些可怜人不止需要承担白天的所有工作,甚至连晚上,他们都要为那些丈夫离去打仗,以至于心灵和肉体全都空虚的女主人整夜操劳!

    这……生活对他们何其残忍,何其残忍!!!

    所以,他们想要逃跑,想要改变自己的命运,想要追逐或许存在,又或许只会存在于理想中的那一点点的自由和公正。

    这有错么?

    但他们的逃走,换来了斯巴达勇士的关注和怒火。

    他们几个,几十个,最多也就只有一百左右的人的逃走。

    让包括他们在内的两千黑劳士,全部都死在了斯巴达勇士的手里。

    逃走的他们有错么?

    没逃走的他们有错么?

    至于杀人的斯巴达勇士,他们从小就生活在这样的教育里,无数前辈的教育告诉他们他们就是要这样无情的对待黑劳士。

    那么,此时作为刽子手的他们,真的就只是听妈妈的话,或者服从命令罢了。

    这有错么?

    看啊,无论他们是谁,他们也都没有错……。

    而他们就是我们。

    ……

    伴着斯巴达人的屠杀,雅典此时的混乱也逐渐加剧。

    虽然在雅典娜的注视下,雅典人不会像斯巴达人一样搞什么杀人之类的血腥事件。

    但雅典不断的震荡和挪移,再加上之前许许多多失去财产和房屋的可怜人的哭泣。

    逐渐的,悲伤和哭泣愈发传播,整个雅典逐渐笼罩在一层又一层好似交响乐一样的哭声之中。

    当那种声音不断传进美杜莎耳中时……。

    帕特农神庙之内,美杜莎终于忍不住了!

    她从自己用于跪地祈祷,所以垫在自己双腿下方的鹅绒垫子上站起身来。

    一边习惯性的整理了自己的素白裙摆,美杜莎一边转过头,对身旁虽然略逊于她,但同样十分漂亮的另一名雅典娜祭司说道。

    “铃,悲伤已经遍布了整座雅典城,可我们却还是就只坐在这里,默然的无视他们的痛苦和忧虑么?”

    话音落下,美杜莎面无表情的转过身。

    看到美杜莎的动作,被称为铃的女祭司轻轻摇了摇头。

    “我们是雅典娜冕下的祭司,无论任何时刻,聆听神谕才是你我唯一需要谨守的天命。

    此时此刻,冕下正带领我们整座城市离开那恐怖的纷争之地。

    冕下或许会需要我们的祈祷来维持并提高她的力量。”

    “如果冕下真的需要我们的祈祷,那整个雅典所有人的祈祷,必然远超你与我此时的无病呻吟!

    所以,铃,我要带走至少两队帕特农斗士,为雅典人提供方向和帮助!”

    美杜莎背对铃祭司,毅然决然的说道,她的话让铃的眼神愈发无奈。

    看着似乎作出决定的美杜莎,铃轻轻的点了点头,回应道。

    “你与我从不存在高低之分,甚至哪怕资历远超你我的其他祭司长辈,他们也都只是你我的长辈,而没有阻止你我的权利。

    所以,我不会阻拦你,但我由衷希望,明天的你我还能像以往那样,于苏醒时注视彼此。”

    “不要担心,铃,雅典是冕下的城市,我是冕下的祭司,没人能在这里伤害我!”

    “当然没有‘人’能在这里伤害你,美杜莎!

    但是神呢?

    如今的纷争牵扯了无数神明,难道你没看到之前闪过的一缕缕画面么?

    异域神明,异域神王,雅典娜冕下,阿瑞斯,甚至还有宙斯陛下!

    他们全都牵扯其中!

    所以,当我为你此时的决定感到与有荣焉时,你也务必要注意安全!”

    “放心吧,铃。”

    面对铃祭司的关心,美杜莎微笑着点了点头,继而一路走出了帕特农神庙的核心殿堂。

    她来到帕特农斗士用以训练的聚集地,利用自己的祭司身份,轻而易举的调走了两队整整七十二名精英斗士。

    这些精英斗士的实力和斯巴达勇士相比,几乎没有半点不同。

    在不考虑奇遇,不考虑神的特殊青睐,同时更不考虑半神血统的情况下。

    雅典娜的斗士和斯巴达勇士一样,全都是达到了凡人巅峰层次的战士!

    带着这些战士,美杜莎第一次走下了帕特农神庙的巨型台阶。

    此时此刻,台阶前方,帕特农神庙附近的巨大广场上。

    数十万雅典人正跪坐在这里,不断向雅典娜进行着祈祷。

    看着这些祈祷的人们,美杜莎压抑了自己的紧张,她张开双唇轻声说道。

    “我是雅典娜冕下的祭司,福耳库斯与刻托之女,戈耳工姐妹之一,更有幸成为了雅典娜冕下的祭司。

    现在,诸位,告诉我你们聚集在此,于混乱中不断祈祷的原因!”

    美杜莎话音落下瞬间,人群立马嘈杂起来。

    作为神明遍地的神话世界,这里的人们或许不懂什么叫伟大的共产主义,更不懂什么叫万恶的资本主义。

    但他们绝对记得住每一个神明的大概信息。

    因为在这个世界上,那些神明真正决定了他们的一年四季是否风调雨顺。

    他们的作物是否丰收,他们的出行是否安生,他们的姻缘是否美满。

    他们的生活全都掌握在诸神手中,那他们怎可能不关注与神明有关的任何信息呢?

    所以,他们立马知道,眼前这位美丽到无与伦比的女人,居然是奥林匹斯二代神中代表大海的海神之女!

    如果不是宙斯推翻了克洛诺斯,那美杜莎的的确确是海神之女。

    可是现在,当大海伴随宙斯的最终胜利,转而去往波塞冬手中之后。

    她这位本该荣耀的海神之女,终究成了海怪的女儿和女妖的姐妹……。

    不过,无论眼前这女人的身份如何,她终究是雅典娜冕下的祭祀!

    因此,虽然人们对于美杜莎的身份略有微词,但他们终究还是在短暂的喧哗之后,转而按照美杜莎的吩咐,朝美杜莎讲述起来。

    “我的爱人不见了,她之前就在那片消失的方向上采集橄榄,但冕下复活所有人之后,我一直没有找到她!”

    “我没有任何原因,只是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之后,我很想把自己的心情和冕下分享!”

    “您好美,原来您叫美杜莎么?”

    “好美啊……。”

    “我的葡萄园消失了,我的工人和存酒也都消失了,我什么都没有了,我的一切!
四百零九章 美杜莎的命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