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 章:对证(二)(1/2)
作者:雨夜冬风
    楚风为了反驳跳出来指证她的马岱,完全不顾及先前在周府的说辞。

    当然,俞王等人是不会相信她现在说自己不是降妖师的话。虽说之前是有夸大的嫌疑,但是在场的所有人都相信这个鸠占鹊巢的楚风,生前一定是个强者。

    而且他们还怀疑,这所有的惨案,也许就是她活着的时候干的。

    “楚姑娘,你也不必如此。可能你的这儿(指着脑子)已经混乱了。难道你不记得之前在周府的时候,在王爷与众位大人跟前说的话了么?你曾经说过你是一个王者。”

    “我…我那是骗人的。”

    “骗人的?你觉得有人相信?还有,你可知道欺骗朝廷命官,而且还是一个亲王,会有什么后果?”

    “什么后果?”楚风心虚地问,心想难道你还能杀了我不成?

    “杀无赦。”

    楚风听说,眼睛顿时睁得老大。

    “你这是在吓唬我吧?”

    “不是…根据…”

    “问正事儿!”俞王冷冷地打断了马岱的话。

    “是,王爷。”马岱向上拱手后,对楚风道,“之所以我说你在说谎,是因为我看到与你在一起的那只璃猫身上,并无异常。但是以我们所了解的,万府大小姐万盈就是一个普通人。试问,一个普通人死后,鬼魂附身到活物身上,怎么可能会有活气?”

    “我哪儿知道呀?”

    楚风觉得好混乱。

    忽然她想起了璃猫说的话。

    “我想起来了,那个璃猫说之所以自己看起来正常,是因为她师父是在璃猫还活着的时候让她附身的,同时还在她附身后将自己的修为全部注入到了璃猫的身上。”

    “看来你是不见棺材不落泪呀?我给你看样东西,”说着将手伸进腰间的一个口袋里。

    转眼间就从小小的口袋中抓出一只已经死去多时的璃猫。

    “这只就是跟你说话的璃猫!”

    “怎么可能?而且它已经死了!是不是你杀了它!”楚风越来越觉得这是一个圈套。

    “你离开后,我就跟着它,不过走在路上的时候,突然就倒地不起,我上去一看,发现这只璃猫已经死了。”

    “你怎么能证明这只璃猫就是和我说话的那只?”

    楚风感觉很紧张,而且心里隐隐感觉到,自己的处境非常危险。

    “你还记不得和你说话的璃猫有什么明显的特征?”

    楚风开始回想,那只璃猫除了嘴巴像狗,还有圆圆的脸,灰灰的毛色,也没有什么特征呀?

    而且到现在为止,她也只见过一只璃猫。她怎么知道自己遇到的那只与别的璃猫有什么区别?

    “我忘了!”

    “再想想!”

    楚风看着已经僵硬的璃猫,然后拿过来看了看。

    其他没有什么,只是发现这只璃猫的前脚背上有一个黑色的点,虽然不大,但也有指成年人甲壳那么大。

    她记得和自己说话的那只璃猫的前脚背上似乎也有这么一个记号。

    “应该不是,因为我记得和我说话的璃猫,是左脚有黑色的记号,可是…”楚风胡诌道。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不过你是在撒谎。”

    “我没有撒谎!”楚风像被人看穿一样,恼羞成怒道。

    因为她根本不记得这记号到底是那只脚?也许是前腿,也许是后脚…

    马岱也不多说什么,然后从原来的口袋里摸出一个玉瓶,从里面到处一颗黑色的药丸。

    “这是一颗五级的吐真丸,如果你没有撒谎,这颗吐真丸就是一颗糖豆;但是如果你在撒谎,那么它就是一颗毒药。你要不要试试?”

    “还是…”楚风犹豫了一下,但是想到这个世界这么复杂,如果真是毒药,死了可能比活着好。也许还能回到现代呢?

    楚风接过来,拿在鼻尖闻了闻,有一点中药的味道,想起杨睿林也曾经给了这么一颗。

    他看了看站在一边的杨睿林。

    当时吃下杨睿林那颗吐真丸后感觉晕晕乎乎的,但还是醒过来了。

    也许这也是一样,只是眼前这个大眼睛的独眼怪,说不定是在吓唬自己。

    于是楚风毫不犹豫吃了下去。

    “你敢说,你刚才所说的这璃猫的记号不是左脚而是右脚?”

    “对,就是左脚。”

    “啊!”楚风惨叫一声,抱着头一下子弯下腰,脑袋就像被什么东西撕咬一般。

    等了一会儿,感觉好了一点,一个鼻孔里流出了鼻血。

    然后站起来,头还有点晕晕乎乎的。

    “我流鼻血了。”楚风很担心。
第12 章:对证(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