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 章:一壶酒引发的血案(1/2)
作者:雨夜冬风
    楚风成了张成军的关门弟子,这下好了,原本被林业看上的徒弟,现在成了师兄妹关系。

    一开始楚风还在怀疑,这个叫张成军的老头儿,是不是看上了自己,要不然怎么会收她为徒?并且还拿出好多钱,给她置办东西。

    但是后来发现,这个老头儿简直不是男人,他对女色是一点儿兴趣也没有。

    而对她,还真的像个师父那样,尽心尽力地教她降妖术的基本功。

    还有一个问题,楚风发现,她在这个世界,并没有什么吸引力。

    尽管觉得自己长得倾国倾城(夸张了),但是还是得不到异性的青睐。

    她目前的感情状况,完全不像曾经看过的小说中的女主,所有与女主认识的男人都喜欢她。

    无论是表面上的,还是暗地里,都没有人喜欢。

    包括那些与她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师兄们,居然没有一个见到她,表示一丁点儿的暧昧关系。

    而且让她觉得侮辱的是,就是看门好色的牛老头儿,居然宁愿和一个买菜的肥胖大妈讲黄色笑话,也不愿和她玩笑。

    并不是说楚风当了馆长的关门弟子后,就高高在上,不可一世。而是她和平常一样,表现得平易近人,和蔼可亲。

    不过得到的结果是,除了和师兄们打成一片,称兄道弟,得到外人敬重有加外,并没有哪个男人会对她表现出不一样的男女之情来。

    她想不明白。

    穿越小说里面的情节怎么到自己身上就不灵验了呢?

    是自己不够好看吗?难道是自己不够善良吗?

    楚风时常看着镜子,觉得里面的人非常漂亮,如果拿到现代,那些在电视里出现的明星,都会黯然失色。

    可是就是这样一副沉鱼落雁的容貌,却得不到这个世界异性的关注。

    “太他妈不公平了,”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楚风睡在自己的房间里,都会这样抱怨。

    “说好的男人呢?(其实谁都没有说。)说好的帅哥围着美女转呢?”

    “为什么我就没有那么多的男人围着我转?我这么好看,又这么优秀,为什么他们都不看我一眼?(不是不看她,而是没有一个人用含情脉脉的眼神看着她)”。

    楚风的穿越,完完全全打破了穿越小说里女主角人见人爱的老套路,并且还打破很多电视里的常规。

    而且让楚风悲催的是,她在这个世界的第一次,还是她自己送上门,强迫别人要的。

    要不然,到死,她还是个处女。

    学习降妖术的基本功是很枯燥乏味的。

    不仅要打坐,还要每天天不亮起来跑步锻炼身体。不仅如此,还要大声朗诵心法。

    这些心法无非就是让人在修炼的时候断欲绝情。

    楚风有时候想,自己是个人,而且她重生的理想就是改变之前的自己,做一个真正的女人。

    可是要自己禁欲,那么这生也就白重了。

    不过她发现,当她脱下降妖师的衣服后,那些曾经尊重她的人,曾经围着她说好话的人,都用诧异的眼神看着自己。

    并且,当她带着开玩笑的话语说自己被逐出师门的时候,其他人也是用一种耐人寻味的眼神看着自己。

    似乎那种眼神告诉她,如果她不是降妖师,他们就不会认识她,甚至会敌视欺负她。

    还有一点就是,她已经失去了被人关注的那种感觉。

    之前因为她是万府惨案的唯一幸存者,又加上她是个重生者,得到了上至俞王,下至一般降妖师的关注。

    并且还吸引了像方毅,杨睿林的目光。

    可是后来的事情,完全让这些人失去了对她的兴趣,甚至于还有人想让她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楚风现在变成了一个可有可无的人,无论对谁,都是一样。

    没有人关注她,没有人在乎她干什么,也没有人过问她是不是过得好。

    前世,也就是在现代社会。虽说自己长得丑,但是那些想让她用来当陪衬的人,用她来当背景板的人,还会时常地问她在干嘛,要不要跟她们一起出去吃饭之类。

    自己也可以通过交友软件,得到不同异性的关注。

    但是现在,除了师父隔三差五地会抽查功课以及监督她练功外,就没有其他人来邀请自己了。

    如果有,就是那个曾经在县衙服侍过自己的翠菊。

    不过她找她,也是因为她是降妖师,想让她到别家驱邪,抓鬼。

    说白了,也是在利用她。

    而且她的行动也是不自由的,因为张成军要将她培养成一个真正的降妖师,来光大门楣。

    因为楚风学起东西来相当的快,而且是一点就通。

    因此,张成军将自己未完成的心愿,强加到她的身上。
第16 章:一壶酒引发的血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