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八、难兄难弟(1/2)
作者:圣者晨雷
    幸好,何靖夫带着一伙伴当,总算找着了李邦彦。

    此时周围的人还在对他指指点点,因此李邦彦无脸在这呆着,从一个伴当身上扒下衣裳,以袖掩面,向着自家回去。

    不过当李邦彦到得自宅时,脑子里嗡的一声。

    “这……这是怎么回事?”

    他家的围墙被扒了,房子被扒了,简直与上午朱勔家一模一样!

    唯一比朱勔好的是,周围没有泼粪。

    “何靖夫,你不是说,周铨没有派人来么?”李邦彦厉声道。

    “老爷,不是周铨的人……”一个管家怯生生地道。

    李邦彦没有朱勔的财力,所以家中没有养百十名长随,但也有数十人之多。

    可这数十人,如今一个个都哭丧着脸,站在他面前的管家,脸上更是有一个巴掌印。

    “那是谁,是谁这般无法无天?”李邦彦咆哮道reads;墨忆三生,浮生尽。

    “是……是咱们自家……”

    李邦彦家被扒了,却是真着火了。他家的厨子不谨,从厨房开始烧起,转眼之间,就烧过了数间屋子。到得后来,左邻右舍齐齐发动,这才将火扑灭,但李家也给烧得七七八八了。

    “厨子呢?”李邦彦又道。

    “畏罪潜逃……”

    李邦彦险些气死!

    很明显,这个厨子是别人安插来的,放了火就跑,偏偏李邦彦没有任何证据,除了让开封府缉拿其人之外,再无他法可想。

    就算他告到赵佶面前,赵佶也不可能只凭他的一面之辞,就给周铨定罪。

    “老爷,天色已晚,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寻个地方住宿,老爷,当心周铨的后续手段!”何靖夫脸色有些发白。

    他没有想到,当初面对他这个门客都底气不足的周铨,才短短数年间,便在京师中有了如此大的影响力!

    此时他心中暗暗后悔,当初就该劝李邦彦与周铨结好,本来他们可以抢占这位小财神的先机,却偏偏错过了机会,还翻脸成仇!

    李邦彦点了点头,心里也很清楚,他琢磨了一会儿,然后咬牙道:“去大相国寺!”

    于是他与朱勔一起,在大相国寺里借住去了。

    他却不知,放火烧他家的并不是周铨,而是蔡行。

    整夜京师都非常热闹,外边锣鼓声天,花灯璀灿,可是大相国寺中两个院子里,李邦彦与朱勔二人却是凄风冷雨。

    次日一大早,李邦彦总算缓过神来,想着要与朱勔商量商量。

    将朱勔请到自己这边,看着乱糟糟的院子,李邦彦恨恨地道:“周铨小儿欺人太甚,朱奉应,你有没有什么办法?”

    “还能有什么办法?连官家都不站在我这一边,倒是你,不是在京师呆了许多年么,怎么也落得这模样?”

    两人对望一眼,从对方眼里看到的只有颓丧。

    “要不要报复那厮?”李邦彦问道。

    朱勔冷笑了一声,却不回答。

    这不是废话么,现在周铨如日中天,就连赵佶对他的蛮横之举都睁一着眼闭一只眼,报复?嫌这回吃的亏还不够?

    李邦彦也自知蠢了,叹了口气,他说道:“好在这厮不会在京师呆太久,这十天半个月,忍过去就算了……唉!”

    朱勔点点头,可是还没有说话,就听得院门砰的一声被人踢开。

    紧接着,一堆游手帮闲走了进来,李邦彦的僮仆根本拦不住。

    这群人当中为首的二位,朱勔认识,然后他就觉得腿肚子有些哆嗦。

    “燕王世子……乐平郡王小公子……”李邦彦也呆了reads;乱世佳人之飘渺似雨。

    燕王世子就是赵有章,乐平郡王小公子则是郑皇后幼弟郑桐。

    这二人可都是皇帝国戚,李邦彦自问从未招惹他们,他二人却在这时闯了进来,而且带了这么多人,分明是不怀好意!

    深吸了口气,李邦彦大声道:“二位此来,是何用意?”

    “李邦彦?”郑桐看着他,呵呵一笑:“没啥用意,只是你欠的钱当还了?”

二一八、难兄难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