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零、负心之国(1/2)
作者:圣者晨雷
    营啸!

    土人原本就是被强征来的,根本没有受过什么训练,昨日的惨败,让他们本就失魂落魄,夜间再听到炮声响起,顿时发狂营啸。

    他们不知往别处去,只知道若能躲进瓮浦城中,自然就有高丽上国的士兵护着,因此第一选择,就是向瓮浦冲入。

    高丽人虽然连连斩杀,却没有什么效果,反而激起了土人的凶性:“不让我们活了,那你们也别想活!”

    原本不敢反抗的土人中,竟然有人动手,夺了高丽人的兵刃,然后反手杀向高丽人。

    瓮浦所谓的城墙,只是矮墙,一跃可上,当土人开始反抗时,城上各处就全是混乱。

    更有胜者,一处城墙在轰隆声中崩坏,土人们从城墙缺口处涌了进来。

    而高丽人此时也已经破胆,那隆隆的炸声,还有城墙突然崩坏,让他们都联想起白天看到的高台上宋人道士作法的情形。

    “天罚!天罚!”

    “糟了,这是老天怒了!”

    四面八方,又都是高丽语喊出来的话,因此高丽士兵完全失去斗志,他们节节败退,很快退到了码头区,然后纷纷抢船。

    土人也跟着到这里,同样抢着上船,在这混乱之中,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又有人点燃了火,大火从船上蔓延,直接烧到了城中。

    还在城头上的李资谦目瞪口呆,然后转身就走。

    这个时候,他情知局势难以收拾,唯一的出路就是逃。

    但此时地震山摇的呼声再响,却是宋军借此机会,发动了进攻!

    城中火势极大,李资谦拼命逃跑,却听得身后有土人大叫:“擒了高丽人,送与宋人可以活命!”

    他心中一凛,到这危机之时,土人果然不可信,他们反水了!

    更让他惊恐的是,有土人指着他大叫道:“那个骑黄马的,是高丽大官,擒了他,宋人那有大大的富贵!”

    顿时有土人拥上来,这些土人与宋人交战时没有胆子,可这个时候打起落水狗来却积极的狠,七手八脚,眼看就要将李资谦从马上拽下。

    幸好这时,李资谦的亲卫终于赶了上来,一顿乱刀,将这队土人杀散。

    亲卫武将见李资谦模样,才想出言安慰,李资谦一把拽过他:“我们换匹马。”

    那亲卫武将愣了愣,然后也听得周围土人在大叫“捉骑黄马的”,他才明白过来。

    “郡伯”

    “我脱身之后,必然不忘你今日之功,你的富贵包在我身上了!”李资谦一边叫,一边将那亲卫武将推下马。

    亲卫武将不敢反抗,只能眼睁睁看着李资谦骑了自己的灰黑色马。

    李资谦上马之后,继续向着码头处奔,不过这时,却听得土人们的叫声又变了。

    “擒住那戴高冠者,他是高丽人大官!”

    李资谦二话不说,将自己的帽子摘下,扣在了一名卫士头上,那卫士连哭都没来得及,就看到李资谦又跑了出去。

    “高丽大官丢了帽子,披头散发的就是,活捉他,勿让他跑了!”土人眼尖者又叫了起来。

    李资谦怒了,为何土人眼力就这么尖,为何自己戴没戴帽子他们都看得清清楚楚?

    当下跑到一处黑暗中,他从身边一个卫士头上,又将卫士的盔甲摘下来套在自己头上,这会儿跑出来,再听得土人叫嚷时,却是“那个高丽大官去哪儿了”。

    他心中稍安,可就在这时,他才发现,自己身边已经没有几个卫士了。

    他方才一路行来的做法,实在是让卫士寒心,更何况黑暗与混乱中,稍有分心,就会丢了人。

    李资谦见身边只剩寥寥数人,他不敢耽搁,眼见码头在望,突然间,斜地里一队土人跑来。

    夜晚又在城中,马匹跑得不快,而且这队土人出现得又突然,他们将李资谦等截住,七嘴八舌地问“高丽大官”何在。

    原本李资谦都绝望了,发觉这些土人竟然不认识自己,那种重入生天的感觉,让他浑身发抖,竟然生出急智来,指着后面叫道:“那骑黄马、戴高冠的便是,就在那边不远!”

    土人们听闻有高丽高官,这个时候便顾不得他们这些“小兵”,竟然真弃他们不顾,去争夺高丽高官了眼见马上就要换新主子,总得拿点见面礼讨新主子欢心。

二三零、负心之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