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四四、叶楚的野望(二百月票加更)(1/2)
作者:圣者晨雷
    “大郎,将孙诚哥哥留在江华,大郎身边可就少了得用之人!”

    玄鸟号上,望着渐远去的江华岛,李宝有些担忧地道。

    高丽人以为白先锋、董长青是周铨的左膀右臂,实际上李宝他们才知道,孙诚、武阳才算是周铨的左膀右臂。

    孙诚这两年主要留在利国监,辅佐周傥统筹利国监的钢铁、水泥和玻璃三大工业,因此几乎没有参加这两年的战事。他本人对征战兴趣也不太大,故此专心于工业之事。

    这一次周铨将他留在高丽,实在是因为,孙诚是他最信任的人之一,又拥有不弱的统筹能力,他能够树立一个榜样,以后在海外的租界地,都会以这个样板为模。

    “李宝,你们总不能一直呆在我身边,迟早要出去独当一面,至于我身边么,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会呆在五国城,学堂里会一批批地给我培养出人手来!”周铨笑道。

    “我不离开你身边。”李宝瓮声答。

    “那可不成,接下来有件事情,我还要你效力,流求那边的海图已经探出,队伍也已经准备好,那边土人凶悍,远胜过济州,我需要你带着五百人前往,在那里建立一个据点。”

    “让别人去,我不想离开你身边!”李宝又道。

    “既是如此,那我就让叶楚去了。”

    “不,我去!”一听这个机会要落到叶楚身上,李宝心中顿时生出了斗志。

    叶楚瞧他不顺眼,他同样也瞧叶楚不顺眼。

    “那就好你须得知,去了之后最重要的事情有两件,一件是练兵,土人顽劣,据闻还有食人部族,对食人部族,勿须留情,斩草除根,非食人族,则可以令其供我驱使。另一件事情,则是黄金!”

    李宝一愣,此事与黄金有何关系?

    周铨记得,自己在另一世看过一些书籍,其中便提到,流求也就是台湾基隆附近,拥有大量的金矿,这是他必得之物,只有拥有了比较稳定的贵金属来源,他才能建立自己的货币体系,进而控制大宋的经济命脉!

    若不是他分不开身,流求之行,他都想自己亲自前往。

    回到济州后没有多久,李宝便带着五百人前往流求,此时济州往流求的航线已经探出,借着北风,他们只用了六日时间,便抵达了流求。

    在他们之前,已经有数支探索队伍来到过,故此绘出了流求北部的海岸图,也尝试在海畔建立了一个据点,李宝此行就是将这据点变成基地,同时以此基地为中心,向四周探索,清剿食人土著,征服一般土著。

    将李宝派出之后,周铨将叶楚又召到面前来:“这些时日过得如何?”

    “憋闷得慌,大郎为何让李宝出去,却不让我出去立功!”叶楚讨好地笑道:“不如我去将李宝换来,保证做得比他好!”

    “你比他更知变通,所以我要留你去对付极为狡诈之人。”周铨道。

    “谁?”

    “日本我要你去日本一趟,最好能以商人身份,行走于日本诸地,弄清楚它的金银铜等矿藏的分布地点,最重要的是,摸清日本国内政局,瞧瞧可否在其国中挑起内乱。”

    周铨一番话说得不紧不慢,叶楚听出了他的决心。

    显然,这是在为以后做准备,若是实力足够,又有机可乘,周铨是要对日本下手了。

    “大郎”叶楚欲言又止。

    “有什么困难就说,我能解决,就替你解决!”

    “若是日本有官宦人家看中了我,欲许女儿为我作妾,我是答应还是不答应?”

    这厮此言,让周铨鼻子都气歪了:“你这厮果然发春了若真有这等好事,别的我不管,还是那句老话,他国女子不可为正妻!”

    为妾可以,为正妻不行。

    叶楚听得顿时脸上堆笑,知道周铨松了口。

    他家中无人,早就想着开枝散叶,就算今后会在战场之上有什么短长,也不至家中无人。

    且不说叶楚是如何在日本国枪挑一国的,就在他奉命出发的当日,大宋京师,身为高丽国使的李资谅鬼鬼祟祟地行到一座园子前。
二四四、叶楚的野望(二百月票加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