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四七、大相国寺(感谢早起的乌被虫吃打赏加更)(1/2)
作者:圣者晨雷
    周铨在京师中呆的时间不久,师师对此很不满意。

    此时的师师,也已经十四岁,豆蔻初长,情窦渐开,只巴不得整日和周铨腻在一起!

    “我家哥哥好不容易回京师一趟,却整日在外跑,偶尔呆在家中,来拜访的人也是络绎不绝!便是我想要与哥哥说几句话,都不得什么时间,唉,莲姐姐,我当真是烦了!”

    师师在京中的朋友不多,便是车庄学堂里的少年们,如今也全部迁到了龙川别院,因此,她如今最好的朋友,就是眼前的这位莲姐姐。

    这位莲姐姐长得好,多才多艺,心灵手巧,最重要的是,她还善解人意,师师小娘子的一些女儿家心思,都是她开解的。

    师师很喜欢她,但也有一点私心,就是从来不将自己的“哥哥”带来与她会面。在师师看来,这位莲姐姐极为动人,若是哥哥见了,只怕就要一颗心扑在她身上了。

    “你呀,嘴上如此说,却不放过任何一点时间和你哥哥在一起,今日若不是你哥哥不在家,只怕都不会来看我,这都多少天了,十天未来看我啊。”

    莲姐姐略带嗔怪地说着,师师面上微现娇羞,然后飞快岔开话题:“姐姐,上回你织的围巾极是好看,那花纹就是元宝纹?”

    莲姐姐似笑非笑看了一眼她,对她的这点伎俩没在意:“说起元宝,师师,你哥哥可真是在海东日本国,寻到了金山?”

    “怎么,莲姐姐神仙一样的人,也对金山有兴趣?”师师讶然。

    “什么神仙一样的人,真正神仙一般的,是妹妹你呢有个神通广大无所不能的哥哥,这才是神仙”

    莲姐姐对周铨的夸赞,让师师很是欢喜,两人聊了一会儿,师师见天色晚了,告辞而去。

    她前脚走,屏风后就走出了一个人。

    “怎么样,从她口中套出什么来了吗?”来人正是阿怜口中的军师,他微笑着问道。

    “未有,虽然她现在很信任我,但是关系到周铨的事情,她都很警惕,她只是肯定东海商会确实在日本发现了金山。”

    “唔无所谓,我们已经派人去海州购买新式海船,到时候,圣教自然可以去日本,这一杯羹,圣教总要分分。”

    阿怜沉默了一下,她对这些是不太懂的,但有一件事情,如刺在喉,让她不得不说。

    “军师,师师小娘子那边是不是把她留在京师,在周铨这边,她似乎更快活些”

    “胡说八道!”

    听得阿怜这样说,军师厉喝了一声,直接将她的话打断了。

    意识到自己语气太过严厉,那军师又道:“她可是文佳皇帝转世,与小圣公乃是天造地设的一对,若是有她相助,你想想看,圣公便可以一统圣教!咱们现在钱是不愁了,愁的只是人,虽然圣教人多,可文佳皇帝之后,圣教始终不能一统,大伙力气不往一处使,每每举事,不等官府来,先倒要内讧一番你想看到无数圣教中的兄弟姐妹白白死了么?”

    阿怜怯怯地道:“现在不也挺好,为何非要举事?”

    “挺好?你是呆在京师久了,根本不知道别处的情形。京东两路,为了种棉之事,已经闹得民怨沸腾,各方豪强大户,削尖了脑袋想法子钻营,也要吞没百姓田地。特别是杨戬那狗贼,帮助赵佶那昏君出了个主意,到处括田,半个河北,整个京东,都如干柴枯草,只要一点火星,便会不可收拾!”

    “这还算好的,江南那边,朱勔更是横蛮霸凌!他去年回苏州之后,变本加厉,侵夺民宅,家中供养的金带、银带管事,一个个有如天使,驱使州县官吏如走狗。整个江南之地,尽受荼毒,因之破家者,数不胜数!”

    “大宋看起来花团锦簇,实际上快要完了!”

    “阿怜,莫看京师繁花胜锦,当思天下民不聊生!唯有圣公为帝,光明降世,这天下百姓,才有活路,你父母之仇,才能得报!”

    “为了圣教,为了天下百姓,文佳皇帝都必须被带回圣教如今时机尚不成熟,但再过三年五载,只待火星点燃,那么,你必须将文佳皇帝带回圣教,这不是你一人之事!”

    阿怜被他一连串的话语,说得无法反驳,只能沉默。

    她的目光有些黯淡,若真有那样一天,或许

二四七、大相国寺(感谢早起的乌被虫吃打赏加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