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六四、温暖(1/2)
作者:圣者晨雷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唐秋晓虽是汉人,世居辽东,已经不知有多少代人了。

    汉人在辽东,契丹统治之下,处境自然不会太好,每每家里受了什么委屈,出现什么波折,她记得,她祖父或者父亲,就会相对叹息,然后感慨:若是中原的仁义之师来了,那就好了。

    现在……这支部队,应当就是中原的仁义之师吧!

    遗民泪尽胡尘里,南望王师又一年。

    她失声痛哭,上去一把抓住了一名士兵的衣襟。

    “你们来晚了,来晚了啊……”

    本来正要将自己的指挥位置移上前的周铨,听得她的哭声,停住了脚步。

    回过头来,望了她一眼,周铨说道:“我们来得不晚,至少,还来得及报仇!”

    “来晚了……报仇,对,报仇,我知道高永昌在哪里,我知道怎么去他那儿!”唐秋晓叫道。

    她这句话,让周铨愣了愣,然后唤道:“李宝!”

    李宝带着人,将零星过来的渤海人杀散,此时转了回来:“在!”

    “护着这姑娘,请她带路,去找高永昌!”

    城中一片混乱,虽然他们惊动了城内的守军,但以如今的情形来判断,高永昌仓促间,组织不起有效的反击。

    不过,若给高永昌足够的时间,或许他还能收拢大半人马,使得此战进入最为残酷的巷战。

    故此,周铨决意要冒一次险,信任这位姑娘,请她带路,在最短时间内解决掉高永昌。

    唐秋晓爬起来,撩起裙摆小跑起来,她虽然竭尽全力,可是李宝还是觉得她跑得慢,跟在她身边跑了段距离,李宝不耐了,他扬声道:“姑娘,事出从权,多有得罪了。”

    唐秋晓愕然,然后就有一只有力的胳膊将她小腿夹起,直接扛上了肩膀。

    “放……放开我!”唐秋晓想要挣扎,却根本挣不过他。

    “可是往前走?”正当她心慌意乱之时,听得李宝瓮声瓮气地说道。

    这声音憨了些,却让人极为心安,唐秋晓放弃了挣扎,望了望前方:“他在北面的御容殿……就是这条路!”

    然后,她感觉自己仿佛腾云驾雾一般,整个儿飞了起来。

    李宝扛着她跑,跑得比她全力狂奔还要快,在李宝身边,两百名特级护卫紧跟前往,转眼时,便冲过了数条街道。

    借着火把的微光,唐秋晓辨明方向,叫道:“前面路口右拐!”

    李宝一声不吭,到得路口时便向右拐了过去,唐秋晓连着指点了几次,一路上竟然一个敌人都没有遇到。

    很快到了高永昌的“皇宫”之侧,唐秋晓所指引的道路,并不是防备森严的正门,而是原本供差役宫女进出的侧门。到得这门口,李宝才放下唐秋晓,微微有些喘气:“姑娘,多谢了。”

    离开那强壮的肩膀和有力的胳膊,唐秋晓突然有些不适,仿佛从安全的环境中出来,进入了一个危险的境地。她忍不住抱住胳膊,微微发抖,正准备冲入宫中的李宝看到这一幕,做出件让他自己都极吃惊的举动。

    他将自己的披风解了下来,系在了唐秋晓的身上。

    披风上还带着李宝的体温,唐秋晓觉得自己的脸象火烫着了一般发烧,想要脱掉这披风,却又舍不得披风带来的温暖。家破人亡,独自一人,哪怕只是虚假的温暖,也足以让她感动,更何况这件披风!

    “找个地方藏起来,用不了多久的。”李宝讷讷地说了一句,然后转身向着宫殿冲去。

    “小……小心!”唐秋晓在后低呼了一声,然后她猛然想到,自己还不知道这位壮士的姓名。

    那么高,那么壮,应该……很好认出的吧?

    她缩在一个墙角里,不安地向宫殿处张望,先是听到象是什么重东西撞在一起的声响,然后是雷鸣般的呼声,零星夹杂着惨叫。

    已经是黎明前最后的黑暗,火把都被带入了宫中,唐秋晓什么都看不到了。她抬起头,惊讶地发觉,雨竟然已经停了下来,透过云层空隙,隐约似乎看得到几颗星星。

    “来自中原的仁义之师……不是大宋的旗帜,他们是谁,他是谁?”唐秋晓心中暗想。

    等待的时间总是难熬的。

    随着雨收天晴,星空渐渐露了出来,东方也浮现出一抹白色,天快亮了。

    周围的喊声已经静下,惶恐、疲倦袭来,让唐秋晓开始有些打瞌睡。可就在这时,她听到登登的脚步声响起!

    这是皮靴踩在泥水地里的声音,惊得唐秋晓瞌睡飞到九霄云外,她拼命把自己的身体往墙角缩去。

    “姑娘,姑娘?”

    一个声音响了起来,唐秋晓想要应,却又闭紧嘴。

    那声音呼了两下,没有回应,脚步声便又向外边去了。过了好一会儿,唐秋晓才懊悔地走了出来,刚才那声音,肯定是他的,可自己竟然因为害怕,而不敢答应!

二六四、温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