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六六、惊骇(1/2)
作者:圣者晨雷
    随着他的命令,女真人呼啸着奔出,数千匹战马疾驰之时,那声势浩大,简直天地都要为之崩塌!

    而此时,三艘战船离岸还有数十丈远!

    当女真人冲出之时,军阵中的余里衍屏住了呼吸,不仅是她,连耶律勃鲁、崔龙洙等在军中呆了多年的宿将,那一刻也呼吸困难!

    眼见逃出生天有望,可这个时候,女真人悍然攻击,仿佛是故意如此,要先让他们看到希望,然后再将他们打入绝望!

    “别怕,别怕!”

    呆了一瞬间后,余里衍尖声大叫起来,她想要以此,来激励士气。

    只是面对排山倒海一般的女真人,高丽营和契丹营,有的只剩绝望!

    斡本在马上狞笑,仿佛听到了余里衍绝望的尖叫。

    他自己当然不会亲自冲阵,换了斡鲁那一代,每次出战就是几百人上千人,不得不亲冒矢石,但到了斡本这一代,手下部众多了,出战时再亲自冒险就少了。

    特别是现在这一战,在他看来,必胜无疑,根本用不着他将自己性命拿去赌。

    因此他虽然也是催马上前,马速却不快。

    他觉得,自己只要跟在大队之后,抵达战场,然后收获胜利

    轰!

    就在他觉得胜利伸手可摘之时,突然间,远处传来惊雷般的炸响。

    这声音,将马蹄奔腾声都盖了过去!

    斡本急忙抬眼望去,就看到敌军之后,海面之上,那三艘大船已经一字排开,三艘船上,腾起了浓浓白烟。

    他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但下一个瞬间,他就知道了。

    在他的队伍中前方向,距离辽军军阵约有五十丈之处,半空中落下了黑乎乎的圆球。那圆球砸入人群之中,顿时人仰马翻,人的惨叫和马的惊嘶,飞溅起来的血肉和泥沙一瞬间,在女真人当中,出现了数道血肉之沟!

    “这这”斡本脑子里尽是嗡嗡之声,仿佛方才的巨响还在回音。

    女真人距离余里衍的军阵还半里,若没有这突如其来的攻击,半里距离,转瞬即至,但这雷火与死亡的合奏,让正在疾奔的女真人慌了。

    若能够看得到敌人,他们并不畏惧上前拼命,可现在,他们面对的却是一个看不到的敌人,是从天而降的死亡!

    战马长嘶中,女真人或者让马停下,或者转向侧奔,从方才的死亡线上离开。这个过程之中,因为马匹相撞、或者惯性难止,还发生了十余起落马事件。

    不等他们定神,隆隆的炮声再度响起。

    玄鸟号上,张横咧开嘴,用手捂着耳朵,放肆地大骂了一声:“娘的,就是过劲!”

    因为炮的后座力,战船剧烈地晃了起来,张横如果不是将自己绑在船舷上,恐怕要在这剧烈的晃动中踉跄摔倒。

    “命中六发!”炮声停止过了会儿,桅杆之上,有人大叫。

    三艘船发炮,为了避免后座力将船震倒,所以并不是同时,前后之间略有间隙。玄鸟号是三门炮,玄武、青龙则都是七门,加起来十七门炮,打的是大面积的陆地目标,有六发命中,命重率刚刚超过三成若是以弓箭来说,这命中率实在有些难看,但以火炮而言,这命中率很不错了。

    也是周铨舍得投入的结果,平时训练,几乎每一炮打出去,就是二十贯钱,这还不算火炮本身的折损,毕竟火炮用多了,也只有回炉再铸。

    莫看东海商会那么赚钱,周铨捣鼓出来的生意利润丰厚,实际上他花起钱来更凶,一年仅练炮兵,就要花掉近百万贯。

    也正是这么不计成本的投入,才有如今船上炮兵的精准。但张顺也明白,这是打陆上大面积目标才能如此准确,若是在海上打船,风浪摆动下,十炮能中一炮,那已经是满天神仙护佑了。

    第二轮射击,给女真人带来的震撼更胜过第一轮。

    毕竟第一轮时,大伙没有准备,可这一轮,当炮声响起,女真人就惊恐地望着天空,听得天空中的呼啸之声,然后隐约看到什么东西落下。

    再然后,就又是五道死亡之痕。

    就象是汉人用的犁在肥沃的黑土上耕过一般,只不过,现在耕的不是泥土而是血肉。

    斡本脑子里这个时候,全是他杀死的高丽人的嚎叫。

    “蜀国公主的男人,会召唤神雷,将你化为肉泥!”

    斡本抿了抿嘴,对未知的恐惧,大过了对胜利的渴望,他不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因此便采取了女真人面对这种情形时最擅长的行动。

    撤退!

    他调转马头,准备撤退,恰在这时,船上的第三轮射击来了。
二六六、惊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