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四、好险?(1/2)
作者:圣者晨雷
    刘延庆气急败坏地回到了客栈之中,看到自己带来的随从,还有儿子刘世光,一个个躺在床上呼痛,他险些咬碎了牙齿。

    “你们……你们这是怎么回事?”

    他得到客栈差人报信,说是刘世光等被人打断了手脚扔回客栈,这才匆匆赶回来,因此还不知道事情的前因后果。

    刘世光忍着痛,将事情说了一遍。

    他心中三恨,第一恨自然是周铨,第二恨是韩世忠与宋行风,第三恨则是高衙内。

    要知道,其余人的骨折都好办,休养两三个月就可痊愈,他的骨折,乃是高衙内所为,那厮力气不大,因此他的骨头断得就不干脆。为了接上,郎中可是大大地伤了一番脑筋,说是就算好,只怕也会变型,今后别想再上阵舞刀枪了。

    听完之后,刘延庆惊怒交加:“你,你,你……你怎么就惹了那位小祖宗!”

    “是他来找我麻烦,是高衙内动的手,是韩世忠与宋行风那两个贼子做的帮凶……”刘世光叫道。

    “该死,这些时日,你难道没听说过他在京中的威名?他就是京中一霸,京师百姓说他是净街虎……”

    周铨真有净街虎之威,只不过京师百姓是说他所到之处,恶人退避,但听在刘延庆耳中,则是周铨太过凶蛮。

    “听过又怎的,说了不是我惹事,是他寻我晦气,那韩世忠与宋行风,必定是在他面前说了我坏话!”

    刘光世受了重伤,自暴自弃,也顾不得父亲的威严,嚷嚷着反驳回去。

    “也是……此事不能就此罢休,你放心,高太尉那边说了,明日下午带我入宫觐见陛下,到时我会在陛下面前哭诉此事,就算奈何不了周小狗,也要让他恶心……哼,还有,打断高衙内手脚的事情,高太尉那边也不会放过他!”

    刘延庆正说间,突然听得外头有人叫道:“刘延庆可是住在此处?”

    刘延庆出来一看,认得来人,正是高俅的一个管家,他能搭上高俅的线,还多亏了这位管家。

    他慌忙出来,拱手就要行礼,却被那管家拦住。

    那管家指了指身后几个壮汉挑的担子:“你送与殿帅的礼物,都在这里,还有送与我的,也在这里了。”

    刘延庆心中一凛慌忙道:“不过些许东西,聊表敬意,太尉收了就是收了,为何还退还回来?”

    那管事噗的一笑:“收有收的道理,退有退的道理,与你这军汉说不清楚,你看仔细了就是,莫说我私下收了你什么,我可担罪不起!”

    刘延庆还待要说,那管事摆了摆手:“还有一事,太尉吩咐,要我交待与你。明日下午,你不必再去了。”

    “可是,可是……”

    “我还要替太尉去给周制置送礼,不能在你这多作耽搁。”那管事板着脸道。

    听得这句话,刘延庆顿时明白了。

    哪怕儿子被周铨打断了手脚,高俅也要生生忍下去,堂堂殿帅,也得受周铨的这口鸟气!

    而且还要派人送礼,谢过周铨代他管教儿子!

    刘延庆倒吸了口冷气,听儿子所述,他虽然已经高看了周铨一眼,但还只以为周铨是在京师纨绔中有此威风,现在看来,就是朝中大臣当中,周铨同样也是威风八面!

    事实上,刘延庆还是想差了。

    钱可役鬼,亦可通神,就连赵佶也得和和气气地与周钱商议,眼巴巴想要送个公主给周铨,好沾沾财神气,何况别人!

    因此,在周铨身边,以东海商会、棉布商会为纽带,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利益集团,这个利益集团是如此强大,高俅可以不在乎周铨,却不能不在乎这个利益集团。

    这个集团,用的是新的剥削之法,喜的是工商之业,与那些传统的大地主不同,他们不需要农民绑在土地之上,相反,他们想方设法要将农民的土地剥夺,将农民赶到工场、矿山、作坊、商铺里去。

    “管家,管家……”刘延庆愣了一下,看那管家要走,忙上前去,从怀里掏了一小袋银圆递了过去。

    这还是近来在京师中新学到的,要送些贿赂,不送铜钱,也不送金银,而是这银圆。

    这一小袋,也有二三十枚了,那管家瞄了一眼,咳了一声,正容道:“我不能收……”

    “管家,不要你做什么,只求指点,只求指点!”

    “呃……赶紧回西边去吧,越快越好。”那管家只说了这一句,伸手就抓过那袋子银圆,留下那几担礼物,带人便走。

    二三十贯钱,就只买得这样一句话,刘延庆心中茫然,再想追问,那管家已经远去,看那模样,倒象是避瘟神一般。
二八四、好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