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七、等待命运判决(1/2)
作者:圣者晨雷
    韩世忠伸了个懒腰,从床板上爬了起来。

    昨夜他与宋行风护卫周铨,当然并不是说不睡眠,而是搬来床板,来人睡在周铨卧室门口,只要有人过来,他们必然会惊醒。

    此时外边,已经传来人声,韩世忠悄然打开大门,宋行风也醒了,看着他道:“怎么?”

    “没事,天亮了。”

    两人说话都压低了声音,怕惊醒里间的周铨。不过片刻后,外头便有急促的脚步声传来,紧接着,一个少年出现在他们面前。

    这少年面色有些羞恼,见到二人,颔首行礼:“大郎醒了么?”

    “嘘,衙内还在睡。”宋行风做了个手势。

    但这时,里间传来声音:“是小孟么,怎么,有何事?”

    “陈箍桶死了!”来禀报的小孟道。

    里面立刻传来掀被子的声音,片刻之后,周铨走了出来,皱着眉头:“死了带我去看看!”

    昨夜陈箍桶被绑在一根梁柱上,为了怕他冻死,还专门给他垫了干草、盖了棉被。这厮既是摩尼教的军师,知道的事情一定很多,故此周铨准备从他嘴里掏出些东西来,比如说,摩尼教的圣公方腊,现在究竟位于何处。

    毕竟周铨虽知方腊其人,对他的事迹却不是十分了解,因此无法循根溯源,将之揪出来。

    到了关押陈箍桶的屋子,屋内有两个少年垂头丧气地呆着,他们是昨夜的看守,却让陈箍桶在眼皮下死掉,两人心中都是羞愧至极。

    周铨没有理睬他们,上前看了看,陈箍桶仍然保持着被缚在梁柱上的姿势,只不过是半蹲着,在他脖子上,套着一根草绳,草绳另一端挂在梁柱上的一个木榫上。

    从他姿势来看,昨夜他在被缚住的情形下,仍然抽取垫着的干草,搓成这根草绳,然后勉强站起,将草绳套在梁柱之上,打好结,挂上了木榫。

    “这厮倒是”

    周铨心中也暗生警惕,陈箍桶落入他的手中,自知难以幸免,肯定熬不过刑讯,便选择了自尽。宁可死也要保守摩尼教的秘密,这厮对摩尼教倒是忠诚!

    方腊手底下有这等人物,当真不能小看。

    “你们要吸取教训,莫要以为,人绑着就没事了。”周铨此时才看向那两个看守的少年。

    周铨进来以后,一直不理他们,晾得这俩小子都快流眼泪了。

    打发走他们之后,周铨眯着眼,思忖了一会儿,然后对韩世忠道:“泼韩五,随我来。”

    唤韩世忠绰号,就是不把他当外人看,宋行风很有些羡慕,同时又有点懊恼。昨夜他与韩世忠机会均等,甚至可以说,他还领先韩世忠一步,可是因为判断失误,擒获陈箍桶的功劳,被韩世忠拿了。

    “下回不能再输给泼韩五了,娘的,时运不济!”

    韩世忠跟着周铨,两人到了东厢,在东厢卧室房门前,同样有两个少年守卫,见周铨后,他们立直行礼,叭的一下,将手击在胸前,显得干净利落。

    韩世忠忍不住啧了一声,周铨身边的这些阵列少年行礼,让他百看不厌。京中禁军,这几年被高俅整治,若严格起来,也能做得这般干净利落,但韩世忠却看得出,那只是一个纸架子,徒有其表,不象这些少年,那股剽悍劲儿,从骨子里透出来。至于西军,军纪就是笑话,打仗靠的就是狠勇。

    “这才象是军人武夫!”韩世忠每见一次,心里就会这样想。

    “里面人如何?”周铨问道。

    “一切安好。”

    周铨点了点头,在门前咳了一声,然后唤道:“许家姑娘,许家姑娘?”

    屋子里,许莲也已经起来了。

    说来也怪,分明落入敌人之手,整夜门前都有两人看守,但许莲却觉得,昨晚的睡眠,是近几年来睡得最香最沉的一次。

    压在她胸膛上的大石头,似乎在昨夜被搬开了,她可以畅快地呼吸,再无束缚。

    因此晨起之后,她的精神很好。

    听得外头周铨呼唤,她眼神微凝:“奴已起来了,制置相公有何吩咐?”

    大宋之时,“相公”乃是对朝堂宰执们的称呼,一般官员,称其“相公”既可表祝福,也是一种敬意。周铨在外间又道:“请姑娘出来叙话。”

    这东厢毕竟是许莲闺房,派两人在门外看守那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可带着大老爷们闯女子闺房,不是必要的情况下,周铨做不出来。

    片刻之后,门吱呀一声拉开,许莲站在门前。

    她一眼看到周铨身后的韩世忠,轻呀了一声,忍不住就伸手去摸脸,似乎是怕自己没有收拾好来,面上有什么不妥之处被看到。

二八七、等待命运判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