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零六、两个李宝(1/2)
作者:圣者晨雷
    这几个年轻汉子出现时,周铨笑道:“来了。”

    岳飞也露出一丝笑容,眼见他们将郭掌柜绑起,这奸商再没有方才的气焰,口中迭声求饶,但这些汉子不管不顾,而是将方才被缚的汉子解了下来,把他绑了上去。

    “我就说了,李宝哥哥会来救我的,狗娘养的奸商,今日老爷要抽你了!”

    重获自由的汉子捡起方才抽他的鞭子,狠狠地抽了那郭掌柜一顿,抽得他嗷嗷直叫唤。

    “官兵很快就会回来,各位兄弟,咱们快走!”这群年轻人当中明显为首的那个汉子叫道。

    “李宝哥哥说的是,快走吧!”

    他们这些乡间少年,呼啸一声,便穿城而出。城中的厢兵都出去救火了,几个差役哪敢阻拦,而只要出了城,再想捉拿就难了。

    他们出了城之后,回头一望,却发觉自己身后跟上来一二十个陌生面孔。为首的那李宝愣了一下:“诸位这是何意?”

    “你名叫李宝?”只见这陌生面孔中的一个恶狠狠地问道。

    “正是。”

    “木子李?宝物的宝?”

    “正是……莫非诸位也听说过贱名?”

    “呸,以后不许叫这个名字!”那恶狠狠的壮汉怒道。

    此李宝一撇嘴:“好笑,爷爷俺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叫不叫李宝,你管得着么?”

    他此前还有几分客气,但听得对方语气不善,顿时也强硬起来。

    令他不准叫李宝的,自然是周铨身边的李宝了。

    “我也叫李宝,你这厮叫这个名字,坏了我名头,我自然管得。”李宝道。

    这下子对面的李宝呆住了,过了会儿问道:“你也叫李宝,木子李,宝物的宝?”

    “俺有必要糊弄你么,你算什么东西,值得俺糊弄?”

    两个李宝,都是身材高大,一脸剽悍之色,双方互相瞪着,眼见就要打起来。岳飞看了也是跃跃欲试,他习得一身武艺,总是不放过与人交手的机会。

    不过周铨却不能让他们打起来。

    “行了,你们二位都唤李宝,年纪又相近,能遇在一起,也算是缘份。我说对面的李宝,你们纵火烧了棉田,引走城里的官兵,不就是为了救人么。如今人救出来了,你还不走,准备在这被官兵堵住?”

    那边的李宝瞪了周铨一眼:“这不是被你们这些鬼鬼祟祟的家伙跟着么,若是再跟过来,休怪我不客气了!”

    “你能如何不客气法?”这边李宝冷哼道。

    “打你这官府的走狗!”那边李宝猛然叫了一声,向着这边李宝冲过来。

    他力气不小,动作也很敏捷,分明是学过拳脚的。可惜,他对上的却是这边李宝,两人一交上手,他就大吃一惊:这厮不仅身高体壮,力气与速度都胜过自己!

    两个李宝撞在一处,眼见自己的头领被连摔了几个跟头,对方一伙见势不妙,围了过来。

    “想要倚多为胜?也要问过我同不同意!”岳飞早就跃跃欲试,见此情形,跳将过去,一人便拦住三人。

    他虽然年少,却先后随周侗、陈广习武,拳脚枪棒都已大成,与这些只是稍稍习了些武艺的普通青壮不同。哪怕对方是三人,也是片刻间就被他放倒在地。

    还是他下手有分寸,所以这些人被打倒,立刻爬了起来,只不过见他厉害,一时间,这些伴当都不敢再上前,只能看着两个李宝角力,自己这边的李宝被狠狠摔在地上。

    “服不服,改不改名字?”周铨身边的李宝压着对方,只是微喘着气喝道。

    “你这厮果然好身手,但这名字是父母所赐,你便是打杀了我,我也不会改名,若真要改,你自己改吧!”对方李宝道。

    “哥哥,这厮倒也是条汉子。”岳飞转过脸,望向周铨,隐隐有为对方李宝求情之意。

    周铨微笑,他是官不假,可没有为本地官府扫尾的心思,而且这个李宝能得乡野少年们倾心相随,拳脚上也有几分本领,又和李宝同名,多少让他有些好感。

    “你们这次夺了人回来,接下来准备怎么做?”周铨问道。

    不等回答,远处突然传来呼喝之声,却是外出的厢兵,大约接了通知,在人带领之下追了过来。

    对方李宝心中一凛:“你放过我这些兄弟,我愿随你投官!”

    那些年轻人纷纷嚷道:“如何让哥哥一人当之,事情是我们大伙一起做的,要见官,大伙一起去!”
三零六、两个李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