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零八、大宝二宝(1/2)
作者:圣者晨雷
    “有人追来了!”

    那李宝还没有回应,便听得王启年道。

    周铨回过头去,自他们的来路,烟尘滚滚,人喊马嘶,确实是有大队人马追了过来。

    “我等愿意去海州!”

    那边李宝拜在水中叫道,他此时并不觉得,自己这句话有什么别的意义,在近乎走投无路的情形下,周铨愿意接纳他们,对他们来说就是一种幸运。

    周铨也不知道,自己招揽来的这个李宝,却是一位水战的天才,原本他会投入岳飞麾下,后来归属韩世忠,以三千水师大破金人六万。

    得此李宝投靠,周铨心中欢喜,连走几步,亲自入水,不顾泥浆,将他从水中扶起:“我身边原有一个李宝,就是这位兄弟,今日又添一李宝,当真是麾下双宝,你二位要多多亲近,一起为这名字争光!”

    那边李宝却是个机灵会来事的:“这位李宝哥哥比我厉害,从今日起,俺就叫李二宝,免得公子唤人时不方便!”

    李宝瞪了他一眼:“那俺就占你的便宜,俺叫李大宝,你以后便是我兄弟了。”

    严格来说,两人年纪相当,还不知谁大谁小,不过李宝的面相,确实比对方要老成一些。

    大宝、二宝,听得这二人这样说话,周铨忍不住乐了起来:“都叫李宝,不过为了区别,唤你们的时候一个李大宝一个李二宝就是……”

    他们说话时,后边的烟尘滚滚已经赶到。若说李二宝刚才还有些担忧,如今就半点都不畏惧。乡下的土财主尚且能包庇几个杀人截道的大盗,周铨的身份,庇护他们放了几把火的,算得了什么大事?

    不等那烟尘滚滚中人到,那边王启年打了个唿哨,跟着周铨的伴当里,立刻有人撑出两面旗帜。

    两旗帜上写着大字,连在一起就是:朝散大夫徐州观察使海州沿海制置使上骑都尉开国子赐紫金鱼袋周。

    此旗一出,那烟尘滚滚顿时止住。

    追来的正是禁军。

    好一会儿,禁军中一军将硬着头皮出来:“前方……前方是周制置么?”

    周铨理都不理他,自有王启年应付:“好笑了,你们气势汹汹而来,一个个杀气腾腾,莫非是要杀官造反么?”

    “对,你们是要杀官造反么?”李二宝性子活泼,听得王启年的话,乐不可支,以前被人这样喝斥时,对这句话是极为痛恨的,但如今这样喝别人,他觉得实在是太快活了。

    “杀官造反,杀官造反,你们这是要杀官造反!”

    他的兄弟在后嚷嚷起来,往日里冲他们横眉竖目的军汉,如今一个个都低声下气,让人实在解气。

    周铨微微一笑,这些家伙,果然还需要用纪律来约束才是。

    不过不急,等到得海州,再往济州扔个半年,他们就会好得多。

    那军将干笑了两声:“不敢,不敢,我等是奉命来此,听闻有乱民,怕惊扰了制置老爷……”

    “废话不用多说,回去告诉你家将主,杜公才算是什么狗东西,在我家制置面前,就是杨戬也得低头做人!你们这些地方上的文武官吏,莫要太过份,残民害民不要良心的事情少做,当心我家制置翻脸,那个时候,不掉几颗脑袋,平不了我家制置心中之怒!”

    “掉脑袋,掉脑袋!”李二宝一伙又嚷道。

    那军将满脸堆着笑:“一定,一定……制置可要小人护送?”

    “用不着,办好你们的事情便行了!”

三零八、大宝二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