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二、如之奈何(1/2)
作者:圣者晨雷
    穿过军阵,来到后边的军帐途中,吴加亮仔细打量了官兵的军阵。

    这支官兵,与他此前见过的任何一支这兵不同,看旗号,并不是禁军,而是狄丘的矿卫。

    在数年前的彭城之乱后,狄丘就建立起一支矿卫,报给朝廷的编制,仅仅是四百余人,实际上的人数,在数次扩充之后,却多达三千。

    其实放在济州岛,这三千人,也只是巡捕的训练水准,但在吴加亮看来,却比他见过的任何一支禁军都要精锐。

    “啧啧,这位周制置竟然无声无息,就带出这样一支强军!”

    将山寨子里的乌合之众,和这支部队稍作比较,吴加亮就明白,只怕来到梁山的这二千人,可以正面击溃寨子里的一万人,这让他心里更加忧忡。

    周铨并没有玩什么斧钺加身的把戏,因此他们这一路都很顺利,没多久,就到了军帐前。那名军官让他二人在帐前站定,自己入内通禀,在等候的时候,宋江一丝不苟地整理好衣冠,让自己显得更加精神一些。

    见他这模样,吴加亮也学着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妆容。

    片刻之后,那军官出来:“你们可以进去了。”

    宋江急步向前,先是走路,后来就变成了小跑,跟在他身后的吴加亮,须得加快脚步,这才追上。才入帐中,吴加亮就看到宋江嚎叫一声,然后拜倒在地,膝行上前:“罪民宋江,叩见制置老爷,请老爷恕罪,恕罪!”

    虽然吴加亮对宋江此次出寨已经有心理准备,却也没有想到,他竟然会做得如此干脆!

    这一拜下去,吴加亮几乎没有刹住脚,直接踏在宋江身上。他愣了一愣,然后立刻也跪倒,膝行前爬,跟着宋江上前:“罪民吴加亮,叩见制置老爷!”

    他二人爬进帐中,连头都不敢抬,若是给山寨里的众兄弟看到,一定会大吃一惊,绝对相不到在寨中威福自用的二人,竟然会有这样一副奴才模样。

    帐中的诸将,包括跟在周铨身后的岳飞,都露出了惊讶的神情,唯有周铨,却是一副早有准备的模样。

    确实是早有准备,这两年宋江、吴加亮暗中在推波助澜,被王启年发觉后通禀给他,他立刻注意起宋江来,在多方面打听、分析之后,得出结论,这位宋江就是个招安迷!

    莫看他们动手抢过几回杨戬之流的庄子,但实际上,他们只劫财,却不敢真正杀官,除了少数蛮子之外,别人动手总会有些束手束脚,一方面他们是怕惹来周铨,另一方面,他们也是在为自己留条后路。

    所以,周铨给宋江的信中,令他出来一晤,信末只有两个大字:招安。

    因为一向来周铨的信誉很好,宋江果然相信了他,带着吴加亮,出现在他面前。

    仔细打量了这二人一番,一个是黑胖矮子,另一个则是酸丁模样,周铨眯着眼,用手指头敲打着桌几,过了会儿,将自己手前的一张纸扔下去:“你们看看。”

    宋江抢先拿到纸,将上面的内容扫过一遍,冷汗顿时涔涔而下。

    吴加亮也顾不得其余,在宋江瑟瑟发抖之时,从他手中夺过那纸,一看之后,面上顿无人色。

    纸上的内容很简单,就是之前梁山寨聚义厅中发生的事情,宋江说了什么,众人如何反应,石秀与解宝说了什么,又如何争执……所有的事情,都写了下来,虽然简略,却可以肯定一点,记下这一切的人,当时就在现场!

    不仅在现场,对方记录的内容,比起宋江与吴加亮二人还要更早出现在周铨面前,这只证明一件事情,对方掌握了一条秘密的渠道,可以瞒过他们,直接与山寨外联络!

    再细想出去,若是利用这条渠道,周铨便可带兵直接进入梁山寨,哪怕他只带了这两千人,也足以攻破山寨,将山寨诸多头领的脑袋挂起示众。

    “小人有罪,小人有罪!”宋江趴在地上,不停叩首,口中忙不迭地说道。

    “小人等蠢人,不知进退,罪该万死,还请制置老爷,赐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吴加亮也道。

    他二人这般模样,让岳飞看得直摇头。

    这二位半点骨气也无,竟然也自称什么“好汉”,还给他们闯下若大名头,凑出了一群人马。

三一二、如之奈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