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四、石秀的脑袋(1/2)
作者:圣者晨雷
    所有头领用看白痴的目光盯着那厮,那厮则是莫明其妙,然后感到阴风惨惨,背后似乎有刀抵着,随时可能要他性命。

    宋江满面戚容,目光从那厮身上移走:“诸位兄弟,觉得如何?”

    “宋江哥哥还请节哀,此事非是哥哥之过,是众兄弟误会了石秀。哥哥,石秀兄弟一份赤子之心,咱们唯有将他遗志实现,方能告慰他在天之灵!”

    “对,对,石秀兄弟还有几房妻妾,兄弟们定要替他养起来!”

    “日后有了儿子,还可以过继给石秀兄弟,以承祧他的香火。”

    “到那时咱们大小都是个官了,帮上那孩儿一把,让他也当官,日后立了功劳,还可以恳求朝廷,赦免石秀兄弟的罪名。”

    众人七嘴八舌,各自出着主意,其核心就是一句话:石秀不能白死!

    怎么不白死,当然是将他的脑袋送给周铨,以换取周铨谅解,实现招安目标。

    不过要动手砍石秀的脑袋,众人虽然话里话外是这个意思,却都看着宋江,等着宋江的决断。

    此时宋江,跌坐在座位之上,双眼紧闭,泪珠滚滚,仿佛因为悲痛而失了神智一般。

    众人都在琢磨他的真实意思,见他这模样,便猜出了大半,更聪明的,再往细里想,只觉得毛骨悚然,石秀之死,只怕其中还有问题。

    没过多久,解宝从人群中出来,拔出腰刀,一刀就将石秀的脑袋砍了。

    宋江睁开眼,惊呼道:“解宝兄弟,你这是为何?”

    “哼,做大伙都想做的事情。”解宝粗声道。

    众人顿时尴尬起来,这一句,确实将众人的心意都直接说了出来。

    宋江正待再说什么,吴加亮却上前,轻轻拍了拍解宝之肩:“解宝兄弟所为没错,虽然他与石秀向来不睦,但大伙都知道,那是兄弟之争,方才得知石秀兄弟自刭,若说寨主最心痛,那他便是第二心痛者。可是死者死矣,唯有这样做,才能让石秀兄弟在天之灵安息,为此,解宝兄弟背起这骂名……诸位兄弟,这一刀,不是他砍的,是为我们砍的!”

    “是,解宝兄弟仁义!”

    “若不是解宝兄弟动手,石秀兄弟就白死了!”

    “以我愚见,石秀兄弟的几房妻妾,也须交由解宝兄弟照看,我们才能放心!”

    在片刻沉默之后,众人纷纷赞起解宝来。宋江面上抽动了两下,原本他是要装作不忍,最后才为了诸兄弟砍下石秀的脑袋,现在解宝与吴加亮的一唱一和,却让他所有演技都没了用武之地。

    解宝在诸头领中地位向来不高,为何吴加亮要让众头领欠他一个人情?方才吴加亮之语,分明是向解宝示好……

    然后宋江悚然动容。

    解宝是旧梁山寨的老人,而周铨手中,有不少俘虏过去的旧梁山寨人物,他们与解宝,才是真正的旧日交情!吴加亮如今拼命捧解宝上位,显然是想明白这一点,希望借着解宝的关系,能得到周铨的青睐。

    不对,不对,不仅是解宝,那日冲突之时,解宝可是被劝出了聚义厅,聚义厅后来发生的事情,他并不知晓,除了解宝之外,这些头领中,还有别的人……

    心念电转,宋江目光在众人面上一一看过,只觉得每一个人都象是早被周铨收买了的奸细。

    然后他叹了口气,便是查出来又能怎么样,山寨到了这个地步,可以说是不战自溃,已经没有办法继续独立了。

    “唉!”他再度重重一叹,勉强将戏又演了下去:“既是如此,将石秀兄弟的首绩,送给周制置吧……”

    当石秀的脑袋放在木盒里送到周铨这时,周铨看都没有看,让人在外刨个坑埋了。

    他此时手中有一封信,让他神情有些古怪。

三一四、石秀的脑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