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七、天皇家的乱X秘史(1/2)
作者:圣者晨雷
    <></>

    平忠盛非常焦躁。

    平忠盛之父,便是白河法皇的北面武士出身,又与源氏的源义忠联姻而得势,忠盛本人十三岁开始出仕,娶了白河法皇宠妃之妹,在人生的历程中,大多数时候都是很顺利的。

    平氏家族非常依赖于走私,这也是他极力推动此次出使的根本原因,但现在连白河法皇的密信都丢了,而源为义被带走后一直没有回来,让平忠盛对自己此前的种种相法产生了怀疑。

    他是比较极端的性格,或者说,日本人大多是比较极端的性格,当牢中的差役要把他带出去时,他几乎被恐惧吓坏了。

    一定是源为义,他一定说了什么,所以自己才会被孤零零带走!

    到得董长青面前时,没有看到源为义,这不仅没使平忠盛放松,反而让他更加疑神疑鬼。

    “源为义说,贵国宰相,也就是摄政关白,愿意献出女儿为我家主公侍妾。”董长青开门见山,直接问道:“我们对贵国并不是很熟悉,不知贵国宰相家中,是否有合适的女儿,其人品性情又如何?”

    平忠盛额头冒着汗,然后道:“关白家中并无合适的女儿,若是制置老爷要在日本挑选一侍妾,我倒有一个更好的人选!”

    “哦?”

    “此女出自名门,乃是大纳言藤原公实之女,一向以美貌著名,又为白河法皇收为义女,乃是真正的公主,不比一般公卿家的公主!”平忠盛道。

    他口中这样说,心里却有些打鼓。

    这位公主,在日本的身份甚为特殊,如今为了脱身,他将之许给周铨,回去之后,能不能说服白河法皇,还有疑问。

    不过,他旋即想到,或许自己可以利用这件事情。

    只要能促成此事,他就有可能让济州商人将原本给源义纲的支持转给自己,重建平家的走私网,让平氏在很短时间内富可敌国。

    这对他个人,对平氏家族都极有利!

    至于白河法皇,他也很了解,只要能够帮助法皇扩大院政,压制摄政关白的势力,再说明其中的利害关系,法皇就会同意他的建议。

    “哦,源为义说,还有别的条件,他愿意开埠通海,废除三禁令,以换取我大宋的支持。”

    “关白哪有这种权力,禁令由天皇颁布,也唯有法皇,才有权将之废除,贵国若能支持法皇,与我日本正经商人贸易,废除三禁令之事,也未必不可能。”

    “正经商人?”

    “正是,我们平氏家族曾经涉足海贸,就认识许多正经商人,如果需要,我们也愿意支持济州的宋国海商!”

    比起源为义的大包大揽,平忠盛做的许诺就有限得多了,除去提出了法皇义女,其身份要胜过一筹之外,别的条件就有些含糊。

    不过董长青也不是真要和这些日本使臣提条件,他更看中的,是通过谈话来判断对方的底线。

    将平忠盛又打发走之后,董长青正待去禀报周铨,却听得下边人又上来道:“日本国的副使再度求见先生!”

    “源为义那厮还有什么话要说?唔,那厮是个聪明之人,想来是猜到了什么吧,那就再见他一面。”

    不一会儿,源为义又被带来,他才一落座,就迫不及待地道:“先生刚才见过平忠盛了吧。”

    “是,怎么,你认为不妥?”

    “先生有先生的立场,我很理解这一点,不过,以我对平忠盛的了解,他提出的条件,是不是要将法皇的义女作为制置老爷的侍妾?”

    这厮方才与董长青说话时,还有些战战兢兢模样,但这时却显得极是主动,仿佛智珠在握一般。董长青有些奇怪,歪着脑袋看了他一会儿,然后笑道:“副使很了解贵国正使啊,他提出的,正是这个条件。”

    源为义坐正身躯,一脸肃然,缓缓说道:“贵主上制置老爷,是我日本国难得一见的美少年,虽然在下只见过他一面,但他宛若神人的气质,还是让在下非常钦佩。象他这样的神仙中人,不该受此耻辱,哪怕我接下来说的话,可能会被你误会为不忠,也请你相信我字字不虚!”

    通译将源为义的话翻译过来之后,董长青隐约感觉,自己似乎小看这个日本副使了。

    自己准备利用日本内部不和取利,而这个副使早就猜透这一点,故此将计就计,在这里等着自己。

    董长青并不知道,源为义所出身的源氏家族,原本就充斥着阴谋、背叛和血亲相杀,阴谋诡计,对他来说和喝水吃饭没有什么区别。

    在认清形势之后,源为义就有所打算:他们源氏,又不是白河法皇的忠臣,他本人更是不受法皇待见,既然如此,他就要另寻他路,把自己卖个好价钱。

    “你且说说看。”
三一七、天皇家的乱X秘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