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四、各人的野心(1/2)
作者:圣者晨雷
    宋行风有自己的野心。

    在西军之中,跟着刘延庆、刘光世父子,他们没有出头之路,只能弃这对父子转投周铨。

    原本他以为,跟着周铨,当这个商队的护卫,最多就是一个赚钱点的打手,今后休想再在战场上立下功劳。

    哪知道在济州岛的士官学校之中,他学到的东西,比起此前十年总和还要多!

    前后学习时间,包括后来到秘密基地的训练,总共加起来才是八个月,却让宋行风觉得,自己仿佛得到脱胎换骨的变化。

    以前在军中他的一些疑问,现在得到了解决,更多此前他没有注意到的问题,也被一一指出并获得答案。

    特别是当火炮出现在他面前,展现出其可怕的威力之后,宋行风与韩世忠几乎同时都拜倒在这种武器之下

    “火炮之后,再无城墙!”这是宋行风对此物的评价。

    正是从火炮上,他们看出周铨的野心,那绝对不是一个豪商可以满足的,甚至成为大宋枢密、参政,宰执天下都不会满足!

    这样的武器,发明出来天生就该用于攻城掠地,成就不世之基业,如同秦始皇嬴政一般,横扫**吞灭万国!

    周铨造出这样的武器,却是秘而不宣,不将之交与朝廷,其内心深处所藏何意,韩世忠与宋行风隐约可以猜得出来,二人心中担忧之余,更多的是兴奋。

    特别是宋行风,更是觉得若周铨没有别的心思,根本就是浪费资源。

    正因为周铨有别的心思,他才拼命表现,特别是与韩世忠竞争,希望能够压过韩世忠,获得周铨的重用。

    而他二人在正式进入部队之后,果然脱颖而出,最短的时间内就调入特种护卫之中,并且当了基层军官。

    “先不急,我们用不着着急,只要在这座岛上,那么无论辽人抢了多少、抢了什么,最后都会交到我们手上。若抢的是我们的东西,他要交还的可就是连本带利!”叶楚笑着压了二人一把:“你们登陆辛苦,接下来烦劳你们控制住大田町,追击之事,交由我亲自来做!”

    “营正,我们不辛苦,还没有打过瘾,求营正许我继续攻击,留泼韩五一人在此便可以了!”宋行风满眼都是热切。

    留守能有多少功劳,只有追击,才有可能抓住辽人的首领。方才宋行风已经简略问过,这伙辽军的头领,乃是辽国远征军的副元帅萧嗣先,他还是当今辽国天子的小舅子,若是能够擒下他,这功劳足以让宋行风再升一级,开始领先韩世忠。

    韩世忠虽然也很想追敌,但却知道,功劳不可能给他们二人全占,因此倒是没有多说什么。

    听得宋行风还要请战,叶楚面上笑容不改,但心里却哼了一下。

    宋行风迫切往上爬的心思表现得太明显了,如今护卫军中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想往上爬没有问题,但为此要独占机会,不给同僚余地,这就有些过了。

    而且说实话,象叶楚这样阵列少年出身的,天生对同样从龙川学校里出来的少年有亲近感,觉得他们打小就跟在周铨身边,才是周铨的嫡系,而宋行风、韩世忠都只是半途加入的,终究是隔了一层。

    韩世忠因为娶了雕镌义妹的缘故,还被叶楚高看一分,但宋行风么

    “宋队正,若不想象辽人一样,失去大田町被端退路,守备工作便必须做好。你们二人是打惯仗的,应当比我更清楚此事,令你二人守卫大田町,乃是军令,万勿有失,军情紧急,我先去追击了!”

    他话语隐隐透出几分严厉之色,说得宋行风面色尴尬,然后叶楚便大步离开,留得宋、韩二人站在原地之上。

    韩世忠面色有些难看,宋行风更是呸了一声,往地上吐了口唾沫:“不就是怕我们立得功劳多了,官职超过他么,何必说得那般冠冕堂皇!”

    自然,他这话是待叶楚走远了些说的,倒不虞叶楚能够听到。韩世忠拍了拍他的肩:“兄弟,说话当心些,他年纪虽然比咱们却是咱们的上官!”

    “背后说说吧,也只敢说与你听。”宋行风一脚踢飞路上的一颗小石子:“韩五,有机会你当与周制置说一说才是,他们总有些瞧不起咱们!”

    “人有亲疏远近,这原本是常事,只要他不象刘家父子一样没掉咱们的功劳,你还怕什么!”韩世忠没有同意去周铨那里打小报告,而是略带鄙夷地对宋行风道。

    他也感觉到宋行风的浮躁与急切,这让韩世忠有些不可思议,因为和在刘家父子帐下时相比,他们如今的处境已经好得太多。叶楚对他们虽然没有象对阵列少年那样看重,却也基本做到了公平相待。

    归根到底,还是宋行风自己太过急切了。

    他们背后如何议论暂且放过,叶楚离开没多久,便看到一个日本人在向他招手,叶楚示意卫兵将那日本人放过来,片刻之后,那日本人就跪倒在他面前:“小人见过叶楚老爷。”
三三四、各人的野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