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一、念念不忘的火炮来了(1/2)
作者:圣者晨雷
    五艘战船缓缓行驶在海面之上,蓝天白云碧波海鸟,看多了也有些烦腻,巴不得能够看到山岛陆地。

    周铨举着望远镜,就在看前方的陆地。

    “这处海峡地势紧要,乃兵家必争之地,而且往来日本的船只,若从此海峡经过,则可躲避风雨。往里去,则是日本精华所在,故此我建议还是占取此地,最不济也当使之为租界。”

    叶楚在他身边轻声说道,他曾经花了一年左右的时间,在走私商人的帮助下几乎行遍日本各处战略要地,因此对这里极为熟悉。

    他所指的地方,就是关门海峡,北面是下关,南面是北九州,乃是濑户内海的三座门户之一。

    在叶楚看来,若只是要控制日本的金银铜矿,那倒无所谓,控制住关门海峡即可,但若想在日本获得更多,包括关门海峡在内的濑户内海三座门户,再加上伊势湾、江户川,在这里获得五座租界港口,甚至直接占领,在所必然。

    “你说的对,这是一个有千万人口之国,虽然比不得大宋,但也不是一口可以吞吃的。所以还是让契丹、高丽、女真人在上面多蹂躏几回,将我们不合适做、不好意思做的事情全都做出来,到时我们以解放者的身份再来,必然会令这些日本人感激涕零!”周铨放下望远镜之后道。

    其实从他炮击长门港,却没有伤人之事上,叶楚就隐约猜到了他的想法。

    “那也太可惜了,大郎,好事可就都便宜了契丹、高丽和女真人!”张顺不赞同:“若你觉得有事情你不适合去做,俺老张干脏活很拿手,俺客串海盗,杀他个七进七出就是!”

    “张叔你可别去当海盗,我这水师还要扩张,尚要仰赖于你!”周铨哈哈一笑,然后正容道:“咱们控制了大海,怎么会便宜他人?凡进出日本之船,未有东海商会标识者,船上货物,我们先取五成!”

    “五成?”张顺眼前一亮。

    “对,五成,我让商会的掌柜们算过,这样一来,高丽人他们抢得也有利可图,而我们收得更是有利可图。所获钱物,尽数用于海军建设,张叔,我准备建立海军学堂!”

    张顺并不明白,建立海军学堂有什么意义,此前海军培训,都是在五国城的军官学校中进行,数量较少,目前还都是在摸索阶段。

    “我要将军官学校一分为二,一个是陆军讲武堂,另一个是海军伏波堂,每年各自招收五百名左右学员,今后还要扩大。这五百人中,从中等学堂里招募三百人,从现在护卫中招募二百人,他们将作为基层军官接受短则半年长则三年的培训!”

    听到这,张顺才意识到其重要性:“每年二百名陆上和水中的军官?”

    “对!”

    要做什么事情,需要每年培养水陆更两百名军官?

    这军官显然不是最基层的伙长,至少是管辖三十六人的队正,哪怕全部是队正,也就意味着每年要培养出可以带领一万四千四百名士兵的军官。

    即使不扩充,五年之后,这些军官也可领导七万人。这可不是大宋禁军、厢军那样的将不知兵兵不知将的部队,而是如同现在商队护卫一般的精锐,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大郎……你这是想?”

    张顺忍不住问了一句,然后挠了挠自己的脑袋,觉得自己是多此一问。

    有了这样的实力,想要做什么还需要问吗,更何况他自从跟着周铨以来,可是亲眼见他做了些什么的。

    说跋扈嚣张完全是谦逊,周铨的许多行为,根本就是目无国法,意图谋逆,偏偏还都给他做成了。

    张顺此时已经成了家,家中一妻一妾,给他添了两个儿女,他自己在周铨身边水师中任职,每年的资俸高达六千贯,而且周铨将他的涨薪计划都公示出来过,因此张顺很清楚,自己只要再过五年,年资便可过万贯,若能做到六十岁,哪怕到时他退休在家,年资都有五万贯左右!

    更何况,还有时不时的奖励。

    所以他的利益,完全和周铨绑在一起,哪怕周铨真要造反,他也只能提着刀去替周铨砍下皇帝老儿的脑袋。

    “大郎要俺做什么?”

    “若是没有出海,你要去伏波堂当讲师,将航海需要注意事项,和海战中的一些兵法讲与学生们听。”

    听得这个,张顺摸着自己的脑袋叹气道:“那大郎你可是强人所难,俺大字都不识多少,怎么能去当教书先生?”

    “若不当先生,我就让你去当学生,张叔,你选一个吧。”周铨瞪着他道。

    张顺确实是一位海战奇才,周铨有心重用,可是这家伙借口自己是粗人,就是不学习,甚至连自己书写都有些困难,周铨也只有用这种办法,想法子将他经验化的航海知识能够书面化。
三四一、念念不忘的火炮来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