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一、刺客信条(1/2)
作者:圣者晨雷
    蒲麻勿对着那地图说话时,心里却有些惊骇。天』籁『小说ww

    这地图是他见过最2o精致的一张,不仅有大宋这边东亚诸国,还包括了大食地区、东北部非洲,虽然精确度有差,但大致海岸边界都画了出来。

    这也可以看出周铨对这些地方的关注。

    他们正在看着地图时,远处,一群人缓缓走了过来。

    这是一群日本人,他们为者盯着赵构等,眼中隐隐闪动着凶芒。

    如今的日本乱成一锅粥,除了几个租界在火炮保护之下还算太平,其余地方都是打成一团。

    平家和源家打,地方的土豪与平、源二家打,僧人与土豪打,不同宗派的僧人之间相互打,而农民举事弄的一揆,与这所有人都打……数年残酷的战争,让日本出现许多流浪的人们,他们为盗匪、当苦工,有机会也会充当杀手刺客。

    这队日本人便是如此,他们原本不是一起的,跟着人当仆佣、苦力或者水手,这样才混到了济州,呆在码头上充作苦工,偶尔也接一些走私、盗窃之类的私活儿。

    “****君,就是那个家伙,他就是我们的目标。”一个头卷的日本人低声道。

    “我知道,山口君,你看旁边,周铨在那里!”

    “我也看到了,那个来自地狱的恶鬼之王!”

    周铨在日本有很多绰号,不过对于旧体制中的日本人来说,最常用的就是来自地狱的恶鬼之王。

    在日本人看来,日本如今的混乱,全是周铨一力所为,而诸国的入侵,也是周铨所致。

    凡事一体两面,日本变成这模样,在大失其国元气的同时,也令其国内的民族主义思潮开始泛滥,仇外、排外之事屡有生。若是叶楚此时再入日本,还想象上回一般,睡遍日本各地名姬那是不可能了。

    “你觉得……这是不一个机会?”这些日本人停了下来,看起来是在与路边一家店的店主交涉,但其中一人却低声开口道。

    “什么机会?”

    “天诛魔王的机会!”

    众人悚然动容。

    虽然对周铨恨之入骨,但这同时,他们对周铨也畏之若虎。因此他们虽然不法,却在周铨面前天然胆怯,直到有人说了这一句,他们才猛然想到,周铨也是人,也能被刺杀!

    现在……似乎就是一个机会?

    “我们有二十多个人,大伙都知道是来找机会杀那个宋国皇子的,只要歪一歪手,就可以将魔王一起除掉,那样的话,我们日本的苦难就会结束了,在出现新的大魔王之前,他们先要内斗,国内的义士们就可以振作起来,将他们全部赶走。我们甚至可以学到魔王的手段,反攻入济州和大宋……”

    出主意的那人声音有些颤,目光闪动,也是极为激动。

    “这样一来,我们必死无疑啊。”有一人道。

    “诸位,你们怕死么,我可不怕,原本我家是服侍公卿的武士,如今却沦落至此,活着也没有什么意思了。若是咱们能仿效宋国的专诸、聂政,一击得手,哪怕死了,也能名垂青史,诸位,三途川或者黄泉比良坂上再见!”

    他说完之后,竟然起步要行,就要向周铨那边靠过去!

    立刻被同伴七手八脚拉住:“蠢货,要动手也要谋划周全,争取能够一举得中,否则惊动了他,我们还怎么能得手?”

    “那怎么办,现在就是最好的机会!”

    “我们人手还是不够,看他们模样,是要陪着宋国的皇子到处去玩的,有一个地方他们必去,到那边动手更好办些!”一个日本人道。

    “你说的是……哪里?”其余日本人问。

    “你没见着么,宋国的两位公主也来了,女人总要买东西的,还有比那里更吸引女人么,一条街都是女人服饰,咱们多准备一些人手,只说有人……就是周铨要杀大宋皇子,将注意力吸引过去,然后……”

    此人一边说,眼睛里一边还闪动着阴险的光芒,那些日本人闻得此语,都是连连点头,个个叫好。

    他们一群人聚在这里,早就落入岳飞眼中,岳飞眉头皱了皱,心中有些不喜。

    在岳飞的房间里,可是有周铨手书的“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十四字,他是个大中华主义者,对于一切胡虏夷狄,都心怀不喜。

    除非对方能够接受汉化,愿意归化为华人。
四六一、刺客信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