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九五、撼山易,撼汉军难(1/2)
作者:圣者晨雷
    “陛下,陛下!”

    阿骨打骑在马上摇摇欲坠,这一幕看到周围的将领眼中,他们惊呼起来,把阿骨打死死抓住。

    “退吧,退吧!”有人在阿骨打耳边呼叫。

    呼叫的人眼里已经有泪涌出来,因为眼前这场战事,实在让他们难以忍受,哪怕是女真崛起之初的那些艰难战役,也不会象现在一样,几乎是单方面的屠杀!

    直到现在,无论是绳果的轻骑,还是斡鲁带领的铁浮屠,都不能成规模地逼近汉军十步之内。即使有零星运气与武勇兼备者冲到了敌阵之中,可一二人面对着如林如山的枪、矛、锤、盾、甲,还有毫不犹豫张发的机弩,仍然无法对汉军造成有效杀伤,更莫提动摇敌阵了。

    女真崛起至今,一直避免这种损耗巨大的战争,因为他们很清楚,女真诸部加起来,人口也不过几十万,加上号称女真的那些附属杂种,也不会超过百万。

    这点人口,能选出十万精锐战士,就已经很了不起。所以,每个女真战士,都极为宝贵,不该死在这种无意义的冲锋途中。

    “蠢货……如果不能在这里,在今天消灭掉这支部队,消灭掉周铨,你知道以后他会武装出多少这样的部队吗?”阿骨打清醒过来,一把抓住那个贵族的衣襟,厉声喝道。

    比这可怕的是这一战不战自溃之后,女真人是否还有勇气再面对这支汉军。

    阿骨打知道,逃跑会成为一种习惯的,当初契丹人猖獗不可一世,但一但开始逃跑之后,他们就会习惯逃跑。

    而且,他不认为来自冰天雪地的女真人,性格中的坚毅会输给这些汉人。这一战,哪怕用人命去堆,他也要堆出胜利,唯有如此,才可以打断汉人刚刚长出来的脊梁!

    “吹号,命令他们全力冲杀,不仅是他们,所有部队,全部压上!”

    此时的阿骨打,已经有些乱命了。

    至少在众将心中,他这些命令就是乱命,可迫于阿骨打积威,谁都不敢公开反对,众人只能象征性地散开,似乎是去组织各部准备冲锋,但实际上,唯有被号角声催促的绳果与斡鲁仍在冲锋罢了。

    在号角的催促下,这一次也将是决死冲锋。

    斡鲁排开护卫,自己冲到了第一层:“如果不能冲破敌阵,那么还不如死了吧,我没有面目回头去见皇帝!”

    护卫们拦不得他,只能团团将他裹住,用自己的身体来保护他。

    然后他们逼近到汉军阵前……随后在一阵钢铁风暴中,斡鲁茫然四顾,护住他的护卫们全部倒下了。

    但他和他的马还站着!

    这让斡鲁悲怆,也让他振奋,除了他之外,似乎还有不少女真人仍然直立,他们可以继续冲锋,再一眨眼,就可以深入到汉军的军阵之中,而汉军中的火炮要装填,却不是一眨眼可以准备好再次发射的!

    胜利,似乎在望!

    斡鲁发出狂怒的吼声,将手中的狼牙棒高高举起,向着一门火炮冲去。

    只要给他三息时间,他就可以冲入这群穿着布衣的汉人当中,对他们进行一场屠杀,为他的护卫们复仇!

    弩机的机括声中,斡鲁用一只胳膊挡住了自己的面部。

    汉人的弩箭用了非常好的钢材,因此在近距离内甚至可以破甲,至少斡鲁的面甲是挡不住的。果然,叮叮当当的声响中,他身上至少挂了十几枝弩箭,不过厚重的铠甲让这些弩箭无法太过深入,对他也只造成了皮肉伤。

    这点皮肉伤,根本阻止不了他,他的马已经距离那些炮兵不过一跃了!

    阿骨打终于笑出声来。

    他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了,这次是真的胜利曙光,在这个距离之内,火器的优势已经荡然无存,不只是斡鲁一个人,而是有数百铁浮屠都已经冲到这个距离,在他们身后,是更多的铁浮屠在跟进。

    这么多铁浮屠一起冲击,便是群山,也要退避!

    接下来将是纯冷兵器的对决,阿骨打深信,这支铁浮屠一定能将面前的汉军摧毁,让汉人从此不再有希望,不再敢反抗!

    “汉人就要完了!”他在心中欢呼。

    长矛从火炮之后伸了出来,斡鲁的战马将这长矛撞得弹飞起,可那战马冲锋的势头也因此一滞,然后,斡鲁就愤怒地看到,那些炮兵弃炮后退,在他们身后,一个个同样穿着厚厚铠甲的汉军重步兵出现了。

    钢铁与钢铁撞在了一起,绽放出灿烂的火光,斡鲁不敢相信地连连后退,对方的力气,比他还大!
四九五、撼山易,撼汉军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