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四、耶律延禧与阿骨打(1/2)
作者:圣者晨雷
    “咣当!”

    沉重的声响,让鲁琛惊醒过来,他口里发出没有意义的呢喃,慢慢睁开眼睛。

    头痛如裂,周围摇摇晃晃一片阴暗,好一会儿,他才回过神:“我这是在哪儿……对了,我是去报道相州之战的,结果见到了韩世忠后,他强行灌了我半壶酒精,将我灌倒……我是醉了?”

    清醒之后,他爬起来,发现自己是躺在一片稻草中,在不远处,传来粗重的呼吸声,似乎还有人躺在那里。借助缝隙透过的光,鲁琛向那望去,然后吓一大跳。

    却是一个浑身是血的家伙,同时被绑得紧紧的,甚至连嘴里都塞了东西,正怒视着他。

    再仔细打量,发觉此人身上的衣裳虽然被剥得差不多了,可是分明就是女真人的模样,而且他身上各处创口都得到了包扎,看起来,捕获他的人并不希望他就此死去。

    “别看了,这是吴乞买,活捉他可不容易。”鲁琛正要上前,突然听到有人幽幽地道。

    鲁琛吓了一大跳,回过头来,却看到叶平缩在一角,因为被稻草遮住,所以此前他没有注意到。

    “这是怎么回事?”鲁琛问道:“我……怎么和这厮在一起,等一下,他是吴乞买?”

    身为东海商报的报道员,鲁琛当然知道吴乞买是谁。

    他几乎惊跳起来,身为相州会战女真人的统帅,同时也是女真的谙班勃极烈,阿骨打后的金国皇帝第一继承人。这样的大人物,如今和死狗一样被扔在这里,这可是一个大新闻!

    自己错过了一个大新闻?

    “对,就是你想的那个吴乞买,活捉他可不容易,奶奶的,若不是韩团正,我几乎要被他砸碎了……不过好在还是落到了我的手中,哈哈哈哈哈,我叶平也有这一天!”叶平哈哈大笑了下,大约是扯着伤口,又嘶嘶地呼着气。

    “战斗结束了?”

    “结束了,吴乞买以下,女真完颜部诸猛安谋克,被擒杀者共有十一人,三万余女真精锐,尽数屠灭!”

    叶平用了屠灭这个词。

    是的,韩世忠在获胜之后,毫不犹豫就下令杀俘,所有被擒获的女真人,无论是伤还是完好,尽数被杀,首绩被腌渍起来,韩世忠准备将之送到汴京去给斡离不看。

    这是严重违背周铨制定的军法的——但是韩世忠还是做了这个决定。绝非他嗜杀,而是女真人激怒了他。

    不仅是他,所有护卫军几乎都被激怒了。

    在女真人控制的大半个汤阴县城中,百姓被祸害得十不存一,蛮族的残暴展露无疑,据俘虏说,这是在接近绝望的情形下,女真人对汉人的报复。韩世忠闻得此言,立即下令屠灭俘虏。被俘的一万六千余女真人,就被尽数屠灭,河水为之尽赤。

    “我要让所有的蛮族即使是在绝望之中,也不敢对汉人举起屠刀,我要让他们宁可自杀,也不敢欺凌汉人!”韩世忠如此宣扬,并且公开说,他要向周铨争取辽东行军总管之职。

    这个职务别人不知道,但护卫军中却是很明白,此次对金作战的计划,参谋部已筹划很久,除了前期的在河北、河东消灭金人主力之外,还有后续的接收辽东、攻击金国大本营黄龙府等任务,而负责接收辽东、剿灭女真的主官,就是辽东行军总管。

    韩世忠之意很明显,他要去东北屠灭女真全部。

    鲁琛可不知道这些细节,他只是惋惜,自己错过了大新闻,没有亲眼目睹擒获吴乞买的场景。

    “为何把我们和他关在一起,我们这是去哪?”

    “济州岛,送他去与阿骨打团聚去!”叶平笑道:“这个新闻,你想不想报道?”

    当然想!

    这还用问么,阿骨打、吴乞买再加斜也,女真人老一辈的几兄弟,几乎被护卫军捉齐了,这是多大的新闻,鲁琛如果能够记录下来,肯定会因此名垂青史!

    “按时间来算,阿骨打此时应当到了济州吧,也不知道,他身体能不有撑住,嘿嘿……”叶平又笑道。

    阿骨打撑住了。

    虽然他已经病重,但是护卫军找来的名医还是有几把刷子的,判明他病体沉重的原因是水土不服后,便开始慢慢调理。那名医也直言,阿骨打好是休想完全好了,这种调理,也只是让他多活过半年一载罢了,但足以让他支撑到济州岛。

    而且阿骨打心里也很好奇。
五一四、耶律延禧与阿骨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