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二四、诛一独夫纣矣(1/2)
作者:圣者晨雷
    两份圣旨很快传到了周铨手中。(品&书¥网)!

    周铨看着这两份圣旨的内容,哑然一笑。

    赵桓还真是蠢到了一定境界了,不愧是荒唐天子赵佶所生、无知儒生耿南仲等所教,生于深宫,长于妇人之手。

    否则也不会蠢到这种地步。

    董长青高呼破门,百姓们同样应和,周铨却觉得,破门还实在太便宜了赵桓。

    他理当有个更为深刻的教训才是。

    “敲登闻鼓。”周铨平静地命令道:“看住门口,许进不许出。”

    门口有几百禁军,他们也是闻声聚来的,此时听得周铨的话,这些原本该守卫皇宫的禁军毫不犹豫听从了周铨的命令,其将主出列道:“周公放心,我们连老鼠都不会放出一只来……我们这些兄弟,早就不想窝囊下去,想要追随周公,做出一番伟业来!”

    谁都知道,跟着周铨,会有危险,但更有可能的是功勋与利益。

    而且,东海商报等报纸上所说的岳飞、韩世忠的功绩,让这些同为军人的禁军将士,生出向往之意,他们觉得,只要跟着周铨,他们也能够立下岳飞、韩世忠这般的功劳,哪怕比不得他二人,稍逊一筹也无妨。

    嗵嗵!

    登闻鼓声如雷鸣一般,震撼着汴京的夜空。

    原本汴京百姓就在惶恐中,听得这鼓响,纷纷出门询问。很快,大半个汴京就都知道发生了什么。

    兵部尚书宗泽因为艮后炮台爆炸而入狱收监,济国公周铨带领京中军民敲登闻鼓以诉其冤!

    百姓们虽然有蠢的时候,可也有明白关键之时。特别是在赵桓胡乱折腾了这么久之后。

    因此越来越多的百姓加入到皇宫前的队伍,若不是周铨在,只怕早就开始冲击皇宫了。

    对此,周铨既未劝说,也没阻止。他只是在皇宫前静静等着,足足等了一个小时,他见赵桓仍然没有出来,而京城之内,包括赵桓寄予厚望的梁祖扬与范琼二人,都没有来“勤王护驾”,他知道,京中人心已经尽弃赵桓了。

    “敲景阳钟,聚臣。”周铨说道。

    景阳钟声片刻之后响起,原本死寂的百官府邸顿时乱了。

    景阳钟原本是朝会前的召集令,但若有急事,此钟响起,群臣也要在规定时间内赶到。

    京城里闹成这模样,朝中重臣如何不知晓!

    只不过群臣对赵桓也甚是失望,就算不失望的少数几位,当得知是周铨带着京中军民闹事,他们也决定执观望态度。故此,方才登闻鼓响时,群臣都装聋作哑,但现在景阳钟响,他们就再也装不得了。

    钟鼓之声,也已经传到了宫内。

    赵桓从出外探听的太监那里,已经得到了一些消息,知道周铨带领着无数百姓,正在扣门让他出来。他如何敢去见周铨!他还把希望寄托在秦桧与张邦昌那里,他觉得自己先将那二位派出去,然后周铨才出现,周铨并不知道密旨之事,否则早就该破门打进来了。

    故此,他缩在皇宫中瑟瑟发抖,却决不肯出去见一见愤怒的京中军民。

    等到景阳钟响,他大恐:“这……景阳钟怎么响了,若是开朝会,朕不去,谁坐在朕的御座之上?”

    这御座可是来之不易,他隐忍多年,扛过了多少明枪暗箭,才好不容易坐上去,屁股还没有坐热!

    于是赵桓贪小利而忘命的老毛病又犯了。

    “朕的御座,除了朕之外,谁都没有资格坐!也好,也好,就让朕去看看,周铨这厮什么嘴脸!”

    他喃喃自语,然后向太监下令:“给朕换衣!”

    换的自然是参加朝会时的衣裳,虽然太监宫女们纷纷跪倒,可是这个时候,赵桓心意已决,在他的逼迫之下,只能给他换上一身朝服。

    对着大穿衣镜看了看自己的形象,虽然赵家人的形象都不错,赵桓自己也算得上是一位翩翩少年,可是一想到周铨的模样,赵桓仿佛看到镜子里周铨穿着朝服的身影,再想到这大穿衣镜就是周铨送入宫中的,他便大怒,从一个太监手中夺过一柄玉如意,狠狠砸在大穿衣镜上。

    顿时玻璃渣飞溅一地。

    然后赵桓大步出宫,乘上肩舆,前去大殿。

    当他到时,朝会大殿前已经挤满了大臣们。

    这些大臣神情都惶惶不安,他们赶来时,亲眼看到聚拢在皇宫门前的那些百姓,也看到了周铨。

    他们不知道周铨是什么用意,那些暗中私信与周铨联络者,也不敢上前相问,只能按部就班地进了皇宫,等待着朝会召开。

五二四、诛一独夫纣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