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五一、血肉之峡(1/2)
作者:圣者晨雷
    当一队骑着骏马的西吉斯坦贵族,数量足有数百人,穿过自己的军阵,出现在由尸与血组成的战场上时,岳飞眉头都没有动一下。

    杨再兴还年轻,他脸上露出了一丝意外。此时,他乘着岳飞下令重心向右翼倾斜的机会,也已经来到了右翼,因此能够清楚地看到西吉斯坦贵族们的进攻。

    而跟着他混过来的种彦崇咂了几下嘴,目光里也多了几丝凝重。

    对方不畏死的冲击,能不能接近第四军?

    他心里默算了一下,觉得以第四军战士们的射击速度来看,这些骑士很有可能在付出三分之伤亡之后,冲入第四军的军阵之中。

    为了避免火炮造成大量伤害,第四军将士的线列阵布得不是很密集,因此对方只要冲入,就可以大肆砍杀,扰乱破坏阵型,那时对方的主力部队再蜂拥而上,乘机接近,甚至只要接近到弓箭射程之内,那么战局就会发生变化了。

    种彦崇忍不住抓住自己的长矛,若是敌人真的冲了过来,他也要出把力气。

    鼓点声又有了变化。

    西吉斯坦骑士才一进入射程,第一排的华夏军就已经开火。射击之后,他们完全不管自己的战果,而是抽身后撤,一直退到第六排之后,这才开始装填弹药。

    鼓点声变得更急,华夏军战士们的动作也加速了,他们装填弹药所花费的时间,比起此前要缩短了不少。

    第二排华夏军战士在第一排之后三秒内进行第二轮射击,第三排、第四排同样依次射击。

    经过这四排射击,已经有一半西吉斯坦骑士落马,大多数都是身中数弹,难以救治。若换了一支部队,面对这种损失,恐怕立刻要崩溃,即使不愚蠢地调转马头逃马,也会换作斜线绕过战线。可是这支西吉斯坦的贵族组成的骑兵部队却极是悍勇,这种程度的伤亡不但没有让他们胆怯逃跑,反而激起了他们更大的血性。

    他们仍然在冲锋,而此时距离华夏军线型阵的距离,只有不到三十步了!

    砰!

    四排分排射击之后,第五、六排华夏军战士突然齐射,整个战场上,都是密集的弹丸。如此密集的弹丸下,西吉斯坦骑士损失惨重,还能骑马前冲的,已经只有百骑左右,但他们也接近到离华夏军线型阵十余步的距离。

    西吉斯坦王本人没有在冲锋者中,他觉得自己嫡系的决死冲锋马上就要取得他想要的战果了,因此当机立断,他再次下令:“全军突击!”

    他身为左翼统帅,既然下达了命令,整个左翼就一齐上压,只不过紧接着,上压之势就突然一滞。

    因为华夏军那边又响起了枪声!

    这一次开枪的来自于华夏军中军,也就是岳飞下令前往右翼增援的部队,对于快要接近战线的西吉斯坦骑兵来说,这是致命一击。

    但不是绝望一击,因为这一轮之后,还有数十名伤痕累累的西吉斯坦骑兵冲到了军阵之前!

    可这个时候,第一排华夏军战士已经完成了重新装填,于是等待他们的,又是一轮射击。在这一轮射击之后,再没有任何一名西吉斯坦骑兵能够站立起来。

    他们完了。

    战场上陷入短暂的宁静,塞尔柱联军的左翼,除了西吉斯坦王带领着他残余的数十名骑士还在继续前冲,大部分人都已经放慢了脚步,还有些人干脆就转身后退,选择了逃跑。

    西吉斯坦王心中满是怒火与悲愤。

    这不是一场公平的战争,他败了,但是他的自尊与信念,让他选择了继续冲锋,哪怕明知道自己的同僚们选择了观望与逃跑。

    不仅仅是在左翼,中军的赛贾尔苏丹此时心中亦是惨淡一片:败了!

    在左翼突击的同时,他也没有闲着,指挥部队同样向着华夏军中军进攻,只不过没有左翼那么拼,可也留上了几百具尸体伤员。

    现在左翼已经丧胆崩溃,右翼又畏敌不前,他这中军,也很难继续支撑。

    若不是刚出峡谷,他原本可以派遣骑兵绕道华夏军侧翼和后方进行夹击的,可是现在再后悔已经没有用了。

    显然,这里是华夏军精心挑选的战场!

    而周铨必然是没有死的,他只是假死,传出消息的目的,正是吸引自己离开灵州,来到横山,在这山区周围不适合骑兵迂回的地形里与他决战。

    这一刻,苏丹赛贾尔已经想明白结果,可是于事无补。

    他只能看着西吉斯坦王和他最后的骑兵,向着已经重行列好战线的华夏军冲锋,然后在排枪中倒下。

五五一、血肉之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