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五三、望风而逃(1/2)
作者:圣者晨雷
    前来传令的使者在帐外喝水,一边喝,一边打量着周围。天籁小说ww『w.2

    这里原本是苏丹的大帐,兀术来后,毫不犹豫占据了原本苏丹的位置。仅这一点,就可以说是僭越,兀术的野心,昭然若揭。

    使者想明白这一点,心中一凛,不过面上他还是不动声色。

    身为赛贾尔苏丹的亲信,他必须为苏丹的利益考虑,很明显,兀术已经不可靠了,苏丹的先见之明是对的,必须除掉这个野心勃勃的家伙。

    另外,山中老人恐怕也有些不稳了。

    否则山中老人不会帮助兀术打自己,而是立刻出才是。

    也对,经过这一场大败,塞尔柱帝国复兴的势头受到重挫,在如此季节中,苏丹能否回到伊斯法罕都成问题。

    若使者本人不是赛贾尔的亲族,恐怕也会另做打算了。

    他正琢磨着如何脱身,突然间身体一僵。

    两个黑袍人突然出现在他身边,两柄利刃同时刺入他的肋下。

    这两个刺客出现得非常突兀,使者此前根本没有现他们。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知道,山中老人果然背叛了苏丹!

    山中老人派来的刺客结果掉使者后,直接砍下了对方的脑袋,然后悄然无声地离开了营帐。

    片刻之后,使者的脑袋就出现在兀术与山中老人面前。

    “这是我的诚意。”山中老人面无表情地对兀术道。

    “很好,你看,这是我的诚意。”兀术挥了挥手。

    然后就有人走进来,一共三个人,每个人手中都托着一个木盘,盘子里则是满当当的金砖。

    每块金砖上方,还烙有“华夏总行”和“足赤一斤”字样,

    一共是九十块金砖,这玩意儿原本是周铨弄出的华夏总金行的储备贵金属,只有少量在市场上流通,兀术通过某些手段弄了过来。

    山中老人眼中闪过一丝贪婪:有了这些黄金,他就可以训练更多的刺客,甚至还可以想办法购买火炮,也拥有这种战争利器,强化他在波斯一带的据点堡垒,不再那么容易被人攻破。

    而且这只是开始。

    山中老人向兀术行礼:“我的忠诚属于阁下了。”

    “马上就出,我们必须在大雪来临之前,占据西域,在那里筹集足够的粮食物资,开春后赶往波斯,这里……留给苏丹陛下吧,他至少还是一个很好的诱饵。”兀术道。

    随着他的命令,金军全部行动起来。但大军行进,特别不少还拖家带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时间对兀术来说极为宝贵,因此他没有等待全军完成准备,当日就带着自己最精锐的部队还有一大批工匠西行而去。

    “现在只有一个疑问了,那一位,真的会允许我们离开吗?”骑在马上,兀术终于露出担忧之色,向着身边的方毫问道。

    方毫勉强笑了笑:“应当会吧,至少我们不会是他第一个扫除的目标……那封信,就在陛下手中,陛下对那一位的了解,可不在我之下。”

    兀术伸手捏了捏胸膛,那封信,就摆在心口的内衣口袋里。

    那一位,就是周铨。

    周铨让两名曾经加入过摩尼教但如今已经在为周铨效力者,给方毫送来的信里,很明确地告诉兀术与方毫,他并没有遇刺,只是为了诱使赛贾尔苏丹前来交战才诈死。

    而使用这种计策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周铨没有取胜信心,只是想减少一些自己的伤亡损失。
五五三、望风而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