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八二、我也可以做(1/2)
作者:圣者晨雷
    带着疑惑,杜狗儿开始审讯别的书生。

    他没有直接去找那个卢扬,而是将另外几名书生一一讯问过。这四人当中,有三个和贺敬之一般,没费多少力气,就乖乖吐露出了自己所知的一切。唯有一人沉默不语,甚至上了刑,也只是痛昏过去,而没有开口。

    这个名为简仲愚的闽地书生,倒让杜狗儿有些刮目相看。他也没有过多难为对方,在其人昏过去后,便让狱卒好生盯着,自己去询问最后一人,也就是四个招供者都指认的,提供手弩和策划事件的卢扬。

    但当狱卒将卢扬的地牢门打开后,杜狗儿就意识到不对。

    “怎么回事……快唤医生来!”嗅到血腥味杜狗儿叫道。

    灯掌了起来,那个卢扬倒在血汩之中。

    杜狗儿是专家,看出他是自尽,至于自尽的工具,竟然是一根磨尖了的竹筷子。

    用这玩意自尽,痛苦可想而知,这个卢扬竟然有这种决心,让杜狗儿更是高看一眼。

    “给我查,查这个卢扬与什么人经常往来,派人去相州,查一查他家里的情形!”

    医生过来确认卢扬已死之后,杜狗儿面无表情地道。

    但他心里却有些担忧,人在军情九所的地牢中也能自尽,这事情给周铨知道了,他还不知如何交待。

    “白痴,废物,混蛋,蠢货!”

    杜狗儿发愁之时,就在应天府,申胖子一边喘着粗气,一边在骂骂咧咧,骂累了,他就端起面前的瓷杯子喝口茶水,歇口气接着骂。

    现在玻璃的价值已经降了下来,反而是那些上好的瓷器,价格依旧坚挺。那些在工业化的过程中赚得盆满钵满的暴发户们,开始花高价来妆点自己,这些瓷器,还有金石古玩,就成了他们抢手的东西。

    申胖子手中端的瓷器,就是其中之一,他是不知道这瓷杯子有什么奥妙,只知道这玩意儿,足足花掉了他六千块银圆。

    对一般人来说,这是一个天价,可能辛苦十年也赚不到这么多钱,对申胖子来说,这算不了什么,他每一个时辰,都能赚这么多钱。

    从周铨初到狄丘开始,申胖子申和泰就凭借敏锐的嗅觉和天大的胆子,投靠了周家父子。从那以后,他的生意就扶摇直上,他虽然没有加入东海商会,成为所谓的十三柱石之一,但他自己手中控制的铁制品、水泥等行业,都让他赚了不少钱。

    当周铨殖民日本、高丽之时,他更是跟风发财,将生意也做到了这两个国家,然后他进一步发现了一个好的产业,便是将日本女人贩卖出来给人为妾为婢。日本穷困,那些养都养不活的女人有条活路,自是心甘情愿,而她们的家人也得到了实惠,对申胖子更是奉若善人。

    从这之后,申胖子便一发不可收拾,到了现在,他更是将日本女人卖到了占城、吕宋,甚至胡洲——凡是有华夏移民之所,都有他贩卖的日本女人。

    但这只是他庞大产业的一部分罢了。

    如今跪在他面前的,是他的儿子申世谊,他玩了不少娘儿们,可是生下来带把儿的就眼前这一个。这小子也颇争气,十年前开始出来帮他做事,五年前问他要了一笔款子自个儿做生意,如今也赚下了不小的家当,手头百八十万银圆的产业总是有的。

    所以申胖子很疼爱这个儿子。

    可这一次,申世谊闯大祸了!

    跪在地上的申世谊也是个小胖子,此时趴着瑟瑟发抖,口中嘟囔着道:“爹侈,我也没有想到,他们就有那么白痴,竟然挑了周铨在的时候干这等事!”

    “唤济王,唤殿下,唤君上!”

    申胖子听得他提起周铨的名字,气得跳起来,抬脚便踢了他两脚。

    “是,济王君上殿下!”申世谊口中如此应付,面上的表情却有些不以为然。

    与别人不同,申世谊对周铨并没有太多的敬佩。申胖子曾和他说过当初周铨是如何耍花招控制住狄丘冶坑的事情,在申世谊看来,周铨的本事也不过就是这样。

    会赚钱是吧,可是他申世谊也会赚钱,而且不是他自夸,他觉得自己比周铨还会赚钱!周铨只会开源,却不会节流,所以他赚的多,花的也多,有许多开支,在申世谊看来,根本就是没有必要的,若是节约下来,完全可以干更大的事情。

    若周铨只是自己这样“浪费”倒还罢了,可是他偏偏要别的商会、工厂,也都如此浪费!

五八二、我也可以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