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三、朝中有人(1/2)
作者:圣者晨雷
    六一三、朝中有人

    此时华夏有线电铺已经全面铺开,特别是海外的殖民地,只要能够用电线连接起来的,毫无例外都是优先连接的对象。(品#书……网)!周铨对外宣称这是为了便利百姓,但实际上,这最大的作用还是强化对殖民地的监控。

    只不过电报费用相当之贵,基本上每一个字就需要花费五铜元,两年前货币改革之后,一百铜元就相当于一银圆,因此二十个字就要花费一银圆的价格,让大伙发电报时都尽可能言简。

    对周宇来说,这点钱不算啥,莫说父母给他的零花钱,他自己赚的钱就足以支付电报费用了。

    在最后一个字都输完之后,电报局的发报员长长出了口气,伸手抚了一把汗水,小心翼翼地问周宇:“先生,发完了……你还有什么吩咐么?”

    那发报员可从来没有发过这么长的电报,全部加起来,都足足要花掉周宇一百个银圆了。哪怕华夏军军士待遇优渥,可是这么多钱,也能让一位连正级别的军官肉痛一阵子。

    可眼前这位年轻军官却花起来毫不犹豫。

    用金币支付了帐单之后,周宇没有理会发报员惊讶的目光,他到了自己的住处。

    刚才他用密语发报,电报其实是发给他父亲的,有关那个王八的事情,他没有擅自行动,而是将之交给了自己父亲。

    周宇很有耐心,知道自己现在还在跟着长辈们学习,特别是要跟着父亲学习,他想看看,面对这种情形时,父亲究竟会怎么做。

    只不过走出门之后,他神情却是微变,因为在他面前,几个巡捕一字排开,有人还带着狞笑,恶意地看着他。

    “这位军官,有件事情,劳烦你跟我们走一趟。”为首的一人道。

    周宇眉头拧了拧:“既然知道我是军官,你们还敢这样来找我?”

    “若你不是军官,就不是这样找你了,别废话了,有人把你告了,你自个儿爽快一些,快跟我们走!”

    “笑话,你们这些土鸡瓦狗,也想带走我们连正?”

    周宇可不是一个人来的,他身份特殊,便是想要一个人上街,卫敏也不会批准,在他身边,最少也有两个士兵,而现在跟着他的有三个。

    在华夏,军人的地位相当高,至少不象前宋,被人叫作贼配军。军人若是违反法律,地方上一般也不会轻易派巡捕去抓捕,而是会通知军方,由军方将人捉起,然后上军方法庭审理。

    故此,这几个巡捕行事,分明是不合律法。

    听得喝问,这些巡捕又交换了一下眼神,然后皮笑肉不笑地道:“我们当然不会捉人,不过为了免得麻烦,这位,还是请和我们走一遭吧,不远,就在对面的茶楼即可。”

    周宇浑然不惧,示意军士们不要多说什么,但跟着他们去了对面的茶楼。

    显然,若他不是展露出如此强硬的姿态,被对方哄住,只怕就不是来对面的茶楼,而是跟去巡捕房了。

    茶楼里,一个胖子背手而立,等周宇到了之后,他缓缓转过身来,向周宇一笑。

    正是那位王八爷。

    周宇眉头又皱了皱,心中明白,肯定是那个李记炊饼铺的掌柜将他卖了。

    果然,王八爷缓缓说道:“李麻子告诉我,有一位军官在打听钟家的事情,想来就是这位阁下了,阁下当真是钟家的同乡,来替他家送信的?”

    周宇淡淡地道:“与你无关,若你只是来问我这话,不必再谈了。”

    “兄弟,说话不要这么冲,多个朋友多条路,你们驻在狮子州,在这法显城,我王八爷多少有些面子,若你能给我一个方便,以后你在法显城便有方便。”王八说道。

    他一边说,一边挥了挥手,立刻有人上前,将一个布袋子打开,放在了桌上。

    布袋子里足足有几十枚银圆。

    “这是什么意思?”周宇愕然。

    “这是给兄弟们的酒钱,兄弟们出来一趟辛苦了。”王八道。

    华夏军将士待遇相当高,象周宇这样连正级别的,一个月月薪可以达到二十枚银圆,再加上更种补助,三至四十枚银圆不成问题。

    不过这布袋子里有六十枚左右银圆,相当于一个连正两个月的收入了,王八拿出这么多钱来,不能说没有诚意。

    “我不懂你说什么,也不想要你的钱。”周宇道。

    “很简单,我只要问你一句,钟家人究竟让你带来了什么信,把信交给我,一切便了结。”王八道:“我这人喜爱结交朋友,你放心,若是与我为友,绝对不会后悔。”

    “再说一遍,我不懂你说什么,也不想要你的钱。”周宇重复了一遍,然后转身离开。

六一三、朝中有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