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二一、大吃货帝国的会师(1/2)
作者:圣者晨雷
    张顺所指的地方,如今只是有一座小城堡,是诺曼人所建,也就是后世的多佛尔。..此处位于海峡西端,离欧罗巴大6最近,同法兰西的加来相隔仅仅是七十里。张顺正是它的位置,既可以此为据点,经略整个盎格兰,又可以此为跳板,窥探欧罗巴大6。

    周铨本人对欧罗巴不感兴趣,可是帝国并不只有他一个意志,张顺他们这支远航舰队,代表的除了周铨对世界的探索精神,还代表了那些商人们对财富的追求,他们需要新的物产,需要新的市场,需要大量更廉价的原材料……这些愿望,就是周铨也无法对抗,只能引导。而张顺要求多佛尔,正是为了这些愿望。

    在尼赫鲁的巧舌如簧之下,斯蒂芬最终答应了张顺的后两个条件:为舰队提供足够的煤和粮食,将多佛尔以每年一百枚金圆的价格租给华夏。

    斯蒂芬也有自己的算盘,虽然多佛尔位置重要,可是他在法兰西还有竞争对手,华夏人呆在这里,在某种程度上可以替他挡住竞争对手。至少现在,华夏人对盎格兰的王权没有什么兴趣。

    双方达成协议后,最高兴的恐怕是尼赫鲁,因为按照约定,他将随罗伯特一起,作为英王的使者,前往华夏。

    不过此时英人在航海技术之上还乏善可陈,不过是在欧罗巴附近打打转罢了,因此从他们这里并没有得到如何返回华夏的消息。倒是尼赫鲁,他在大食时曾经听闻,向着昆仑州往南,直到天海尽头,或许会有一条海道可以通往西洋。

    这也与周铨的“推测”相同,因此在英国获取大量的补给和“赔偿”之后,休整了一段时间,华夏元宪十六年初张顺带领舰队离开多佛尔——按照华夏帝国的惯例,张顺将此港命名为太白港,以纪念李白。

    舰队都是改造过的蒸汽风帆两用船,当有煤矿的时候,他们就烧煤,而没有煤矿的情况下,他们就从岸上砍伐树木,靠烧柴为动力,如果遇到顺风,那他们就借助风力。

    尽管如此,从一月出,他们也已经在海上飘了半年。

    “还是没有好风?”

    形容枯槁的张顺喃喃地骂了一声,嘴唇有些破裂,他开口询问,只不过是无话找话罢了。

    此时经过五年多的远征,整只舰队都疲惫不堪,无论是海军军士,还是那些随舰的商人,都迫切地想要回到华夏。为此,他们甚至动了一次“兵谏”,试图胁迫张顺改变主意。

    张顺却固执依然,让反对者们乘一艘战舰一艘补给船向西返回程洲之后,他自己带着剩余的部队还有英王的使臣,继续在昆仑洲的海岸线上挣扎,寻找绕过这座大洲的途径——里被华夏人称为鬼奴的黑人,张顺已经断定,只要能绕过这座大6,就可以进入华夏命名的西洋(印度洋),而能到这里,就有成熟的航线和熟悉的领航员,帮助他们用最短时间回到华夏。

    “没有,狂风巨浪,船都漏了,我们需要寻找一个港口抛锚。”大副有气无力地回应道。

    哪怕带着豆芽和各种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船员们基本不受败血症的困扰,但这么长时间来,人员折损得还是很厉害,现在他们船上甚至补充了一些异族土著的水员,专门干些杂活,否则人力都不够用。

    因此也就谈不上什么士气。

    “相信我,绕过这片大6,就是西洋,到了西洋,离华夏还远么!回去之后,陛下一定会给我们人人一枚奖章,还有几辈子都花不完的赏金!”张顺鼓动道。

    事实上,他们的船上所装的财富,已经足以让他们富足地过一辈子了。

    他的话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因为这个时候,在桅杆之上负责瞭望的水手,猛烈地摇起了铃铛:“船,船!”

    他们也曾经在海边遇上土著的船,可那种独木舟只能在海岸边挣扎,根本不算是海船。因此,引起桅杆上水手大叫的,肯定不是这些土著的破烂货。

    张顺立刻举起了望远镜。

    很短时间之后,他便处空中的白烟,那是蒸汽船的标志!

    华夏的船,华夏的船!

    哪怕经历过无数风浪,张顺此刻心里也情不自禁地激动起来,他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与水手们一样,了疯般呐喊!

    那冒着白烟的蒸汽船上,望塔里的瞭望员同样惊呼:“船,是……战舰,这里怎么会有我们华夏海军的战舰?”

    这艘名为“远足”号的蒸汽船,隶属于昆仑商会,他的船主,正是段易兴。

    所谓燃烧远征,其主体并不是华夏正规军,大大小小的商会和商会雇佣的护卫军,才是它的主体。在昆仑洲,昆仑商会实力最强,段易兴经过那次玄奘港战役之后,在昆仑商会里一帆风顺,很快升职。即使是在大瘟疫时期,他也凭借自己与第十四军的关系,悄悄往来于昆仑洲和狮子州之间。

    这让他积累到足够的资本,再加上段和誉的资助,他拥有了这艘“远足”号蒸汽船。

    此时的段易兴,已经不再是当初要为华夏布种天下的热血青年,在外经历得多了,他对利益的追求也就有所不同了。故此,在拥有“远足”号之后,他毫不犹豫开始了人生中的第二次豪赌:从昆仑商会中独立出来,开拓新的航路,寻找新的市场。
六二一、大吃货帝国的会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