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有人内通(1/2)
作者:圣者晨雷
    “还疼”

    “被结实抽了一顿,能不疼吗”周铨用手捂着臀问,哀声叹气地说道。

    “哥哥人是极好的,就是有时喜欢胡说八道。”师师抿着嘴,轻轻抓住了他的手掌。

    这手掌非常温暖,虽然还不算大巴掌,但已经让师师觉得结实可靠。当那日歹人捉住自己时,就是这张手掌,明明有脱身的机会,却还向着歹人迎去

    若说此前,师师对于周铨在内心深处还有些瞧不起,但那日之事后,她对周铨,就从陌生,变得亲近起来。

    “我哪里胡说八道,谁知道他们会有那么大的反应,不就是不许从军嘛,以为我真想去当个将军啊”

    “那也是哥哥你胡乱揣测人心。”师师又笑了。

    周铨挨的那顿打当真是运气不好,他原以为周家身为禁军世家,对从军为将立功封侯可能会有所追求,却不曾想,周傥与周母根本不想他参军。

    周家曾经人丁兴旺过,但因为战阵之上的折损,到了周铨这一代,算上周侗那一房,都只剩他这一条独苗。周傥宁可放弃武职置身下吏,除去看不惯禁军中吃空饷、摧折军士遗属之事,也是不希望周铨走上祖辈们的老路。

    周铨在师师面前抱怨了几声,不过当李宝推开门,带着街坊少年们进来时,他神情就改了。

    十五个少年,现在还剩余十二个,又有三个打了退堂鼓,也从他人的名单中被勾除。

    “今日继续”周铨没有多说,只是向少年们下令。

    他们来到旧地,还在搭架子,便已经有心急的人来猜谜了。

    比起第一次时的手忙脚乱,这一次准备得更为充分,那些少年们也做得顺手得多,因此这一日非常顺利。再加上这次来猜谜的人更多,大半日下来,竟然赚到了一百余文钱。

    十二个少年,加上周铨、师师和李宝,仍然是十五人,赚得一百余文钱,仍然少了,但已经足以让一些少年心情振奋。

    “后日再来,大伙都回去想想,咱们这闯天关还有哪些可以改进之处,明日都到我家,咱们议一议。”见大伙兴致高涨,周铨又说道。

    一人计短,众人计长,而且周铨觉得,什么事情若都要自己去想,那可太累了,不符合他一惯喜好偷懒的性子。

    “一百文,哈哈哈哈忙了一天,只赚了一百文”就在他们离开之时,胖子贾达又出现了。

    此次贾达吸取教训,倒没有整天跟在边上看,但他派了人盯着周铨,自己则在别处玩耍,等周铨他们准备收摊之时,他才出现在这里。

    “喂,周铨,你不如来给我当伴当,我每日给你一百文钱,还有你们,都来随我耍子,我每日给你们二十文”见周铨不理自己,贾达又叫嚣道。

    周铨叹了口气,这厮倒还是顽固,怎么就不吸取教训呢

    “你可不值这个价钱。”周铨头也不回地说道。

    “什么”贾达又愣了一下。

    “我是说,你每次来陪我们,可不值一百文,象你这样的货色,就只值这么多。”

    周铨一边说,一边向身后张手,师师很有默契地将一枚铜钱放在他的掌中。看到这一幕,贾达顿时警惕地抿起嘴,生怕周铨又将这一文钱塞到自己嘴里。

    他身边跟着的少年们齐齐上前,只等贾达一声令下,就要动手打架。但贾达的目光与周铨目光相遇,只觉得对方眼神里除了戏谑之外,似乎还有些别的东西。

    正是这别的东西,让贾达心虚了,不敢按照原先的计划招呼众人。

    一文钱扔在了贾达两腿中间,周铨还拍了拍手:“行了,赏钱给你了,你可以一边玩儿去了。”

    说完之后,周铨带人就走,留下贾达在那里咬牙切齿。

    “周铨,你记着,你给我等着”等周铨走得稍远之后,贾达在他背后大叫起来。

    周铨没回头,只是抬了一下手,表示自己听到了。

    虽然面上没有什么情绪波动,但周铨心里却觉得有趣。

    陪小孩子玩幼稚的勾心斗角游戏,也不枉自己如今的年龄。

    “哥哥,有人内通贾胖子”回到家里,打发走了那些少年之后,师师很严肃地说道。

    “呃,你怎么知晓”周铨神情倒是很轻松。

    “今日算账,我声音很小,只有身边的几个人听到了,如果不是有人内通,贾胖子不可能知道我们今天的收入”

    周铨哈哈一笑,摸了摸师师的小脑袋:“师师果然冰雪聪明,没关系,我不在乎”

    师师疑惑地看着周铨,周铨也不解释:“你放心就是。”

    接下来几日,周铨仍然是带着街坊少年们去猜彩谜,然后到周铨家中进行总结。他们每日收获各不相同,大致就是三百到五百文钱之间。

    这点钱,也就刚够成本开支,略略有所盈余。可十余人辛辛苦苦赚这点钱,实在没有什么意思,还不如到汴河上去卖苦力。
十八、有人内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