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五百万钱三人头(2/2)
作者:圣者晨雷

    嗡

    熊大听得一声响,他虽然阴毒胜过熊二,胆气却不如自己的弟弟,立刻往旁闪躲,然后就看到周铨飞也似的,从他身边跑了过去。

    “来追我吧,蠢货”周铨叫道。

    熊大熊二嚎叫了一声,却没有真追,因为这巷子里并非只有他们,一个女人正从巷子那头走过来。

    望着周铨远去,这兄弟二人对望了一眼,然后缩进了原本的周家宅子。

    进来之后,宅子里多了三条身影,其中有一个,正是贾奕。

    “当真是巧了,没想到今日在此就遇上了这小子。”熊大笑嘻嘻地道。

    “哼。”贾奕哼了一声,方才熊大熊二并未真全出力,他如何看不出来。

    显然,熊大熊二虽然愿意帮他对付周家,却不愿意直接正面面对周傥的怒火。不过这也在贾奕意料之中,他看向另外两个人。

    这二人中有一个身材高大,看上去老实憨厚,但眼中时不时闪过的锐利狡黠光芒,证明他绝非善类。

    “就是这个小子,我已经认得了,小乙,你认得了么”那人说道。

    跟在他旁边的小厮笑嘻嘻道:“也认得了,倒是有几分机灵。”

    “五百贯,买这小子的性命。”贾奕道。

    “两千贯,这小子很机灵,不好收拾,最重要的是,他家大人不好惹。”那看似老实憨厚的人道。

    贾奕沉默了一下,然后沉声道:“周侗、周傥,还有这小子,三人,五千贯”

    此话一出,熊大熊二都屏住了呼吸,而那两人也同时瞪圆了眼睛。

    莫看他们一开口就要价两千贯,可所谓漫天要价就地还钱,他们就等着贾奕讨价还价。

    结果贾奕却开出了一个他们无法拒绝的价格

    所谓家财万贯,有万贯就算是地方上的豪富,而五千贯则已经是半个豪富

    就算是熊大熊二,此时眼睛也红了起来,若早知这个价值,哪怕冒着性命危险,他们也要试着杀杀周氏一家。

    京师之中,为了十贯八贯杀人的事情,都时有发生,五千贯,足够他们买通数十个汉子了。

    “我不喜欢讨价还价,故此我直接说五千贯的价格,二位,若是同意,那么便成交,我先予你们一百贯,算是订金,若是不同意,那咱们好聚好散,我也奉上十贯,算是二位的盘缠。”贾奕又道。

    说这番话的时候,贾奕心里在痛,五千贯,这可是他大半家当。

    他当然没有这么多现钱,对方若是真正同意,他还得变卖一些家财,可心痛之余,他又觉得值

    “爹爹,做了吧,有这些钱,咱们自可以去做个富家翁,爹爹你安稳当员外,我也可以当个小员外”那被号成小乙的小厮叫道。

    “贾官人这般爽快,这个朋友,卢某交定了”那貌似憨厚之人倒还很镇定,在最初的贪婪之后,他目光变得更为凝重:“只是此事操持不易,周侗的声名,我在河北东路,亦曾有闻,须得多邀朋友,谨慎安排。贾官人,一百贯的订金,不够”

    “五百贯订金”贾奕道。

    他也是个果决的性子,下定决心,哪怕是要拿出五百贯来,也是毫不犹豫

    “我们兄弟也愿意帮忙”熊大熊二交换了一下眼色,齐声说道。

    “少不得二位在京师中打探消息。”那姓卢的汉子笑道。

    他们正在密议,那名为小乙的小厮突然耳朵动了动,然后做了个手势。

    姓卢的汉子立刻闭紧了嘴,贾奕有些不解,而熊家兄弟却反应过来,他们同时将耳朵贴在了院门上。

    “小宝,小宝,你这死小子,又跑到哪儿去了”

    外头传来一个妇人的喃喃自语,熊家兄弟打开门,猛地跳出去,却看到李三姑神情恍惚地走过来。

    “小宝,你们看到我家小宝了么”李三姑向熊大问道。

    熊大熊二见是她,嘿嘿冷笑道:“方才在五丈河里浮着一具尸首,依稀就是你家那浑小子”

    “啊”李三姑惨叫了一声,震得四周都发出回声,左右邻居家中,一个个的有人出来察看。

    “我儿啊”李三姑哭嚎起来,这让方才吓唬她的熊二满脸尴尬。

    “你骗她做甚么,惹来恁多人”熊大埋怨了一句,他兄弟俩无所谓,可是贾奕与那俩位请来的客人,却是不能被看到的。

    “没事没事,我家老二方才是胡说的,你儿子好端端的回家了”见有那么多人看来,熊大也不好发作,敷衍着将李三姑打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