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六、意(1/2)
作者:圣者晨雷
    【?笔?趣☆阁?www.shuyuewu.com】,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砰!

    衙门的大门被一脚踹开,虽然有几位衙役拦他,向安还是闯进了知事衙门。

    进得来一看,他的怒火就更盛了。

    被衙役说正在处理公务的周傥,趴在笔案上正在睡觉,口水都流了出来,足足有三尺长。

    “周知事,你究竟是什么意思?”

    向安可以肯定,周傥这厮是在装睡,他心中烦躁愤怒,哪里还忍得住,一声怒喝,将周傥喝醒。

    “向老员外,在公堂之上咆哮生事,看来我是对你这老匹夫太过客气了?”

    周傥在座位上抬起头来,抹了把口水,目光森然地瞪着向安。

    向安此刻心急如焚,他厉声道:“周傥,交出我儿,此事尚有回转的余地,否则的话……”

    “叭!”

    话还没有说完,一样东西飞了过来,正是公堂上的火签,直接拍在了向安的脸上,抽出一道印子。

    “老匹夫,你似乎没有弄明白现在是什么情形,听说过破家的令尹灭门的知县么?”周傥厉声喝问。

    周傥正值壮年,而向安则是年老气衰,因此周傥的声音可是比向安的声音要大得多,这一怒喝,顿时将向安镇住。

    而且,已经有数十年无人敢如此对待向安了,就算是昨日周傥将他软禁了一整天,表面上也是客客气气的。

    怒火攻心之下,向安反而冷静下来。

    周傥说的对,破家的令尹灭门的知县,哪怕向家的背后是国戚,徐州府城中的太守也对向家礼让三分,但是,至少现在的利国监上下,却是周傥说了算。

    他若狠下心来,向安其实是拿他无可奈何的。

    “周傥,你好得很!”向安从齿缝里吐出这六个字,转身待要离开。

    “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看来你这老匹夫,还真将利国监当成你家开的了!向安,既然来了,就不要走了!”

    随着周傥阴森森的话语,向安面前,方才被他踢开的大门突然又合上,而且从外边扣住。

    向安心中凛然,他此刻处置失措,因为这个周傥所作所为,完全出乎他的意料。

    他惯于按揣测文官的行为方式来判断周傥所为,结果周傥却是一言不合就掀桌子,动起手来狠辣无比,甚至有些无所顾忌。

    “我好歹也是有爵位之人,周傥,周知事,莫非你要把我打杀在这里?”横下心之后,向安冷笑着转身。

    “向安,若你不识相,把你打杀在这里是轻的。”周傥缓缓道。

    “我倒要看看,你还有什么重的?”

    “你且在这里等着就是。”周傥道。

    向安在来之前,就已经遣人前往徐州报信,而且也派了信使赶往京师,等,他不怕,他真正怕的是自己的儿子出事。

    从昨日发生的事情,他猜出自己儿子十之八九是落入到了周傥手中,因此稍稍放软了声调:“交出我儿,我在这里等你又何妨?”

    “你儿子老大一个人,谁知道他去了哪儿,你可莫要给本官栽赃,或许他正流连于青楼之中也说不定。”对此,周傥当然是坚决不承认的。

    “你到底要如何!”向安额头青筋直跳。

    “当然是请你在此协助审案,昨日的案子还没有审完呢。”看得这老匹夫气得全身哆嗦的模样,周傥就满心欢喜。

    在得知这老匹夫试图除掉他们父子、吞没利国监新建的水泥窑时,周傥也吓了一跳,因为向安向琮父子此前演得太好,他还以为这对父子变了心性,愿意与他合作呢。

    以周傥对自己儿子的了解,如果向家父子真心合作,有什么好处少不得他们一份。但这对父子鼠目寸光,只顾着一点利益便下手,那么周铨的报复也会是极其狠辣——他需要用这对父子的遭遇,真正震慑利国监其于冶主。

    双方拉拉扯扯中,一个多时辰过去了,向安无论是发怒,还是放软话哀求,周傥只是油盐不进。←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www.ShuYueWu.Com

    待到快中午时分,衙门的大门被打开,向安回头一看,就看到周铨迈步进来。

    “周衙内,我儿呢?”向安再次厉声喝问。

    “向老员外怎么在这里,令郎出了点事情,他被歹人绑架,幸亏被我赶上,将之救了下来。”周铨一脸诚恳地道。

一二六、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