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七、连环(2/2)
作者:圣者晨雷
    想到这,徐处仁面色平静:“既是如此,你们先下去吧。”

    “学士,此事不可缓啊,贼人嚣张,若再无手段,恐怕便有效仿者!”心里还挂念着落在周铨手中的罪状,向安催促道。

    “本府行事,还要你指点?”徐处仁神情一肃。

    向安心中暗骂,你自家倒是勤俭廉洁,但你家的儿子和侄儿,可没有少收好处,就这点小事,也要如此推三阻四……无非就是给你家儿子侄儿收钱的机会罢了!

    他诺诺而退,回去之后,便备了一份厚礼,令儿子向琮送与徐处仁幼子徐度和侄儿徐广。

    果然,这份厚礼到了没几日,便从知州衙门的小吏那里得到消息,太守老爷已经转奏朝廷,同时允许利国监知事便宜行事。

    这个便宜行事,并非允许,但也不是反对,总之其间操作的空间极大。

    得到这个消息,向安总算松了口气,自己算是实现了对周家的承诺,既是如此,周铨那小儿,理当将罪状归还了。

    “大人,你说周家小儿,会不会……言而无信?”向琮有些紧张。

    “哼,若不是你糊涂,留下这样的把柄,我们父子怎么会沦落至此!”最近因为烦躁而有些不安的向安先是训斥了向琮一句,然后才道:“周家父子,也不欲往死里得罪我们向氏,否则你哪里还有命在!你且放心,他们会交出来的……”

    此时向安对周家父子的判断,已经大有改观,虽然一开始他就不曾小看周傥周铨,但现在,更是将二人放在了“大敌”的地步。

    特别是周铨,初时他还以为这是周傥扶出来的一个幌子,现在看来,周家此子,根本就是“妖孽”!

    “此次事了之后,你立刻去京师,我留在这里与他们父子周旋,你要想法子请郡王出手,定要让这父子死无葬身之地!”

    想着这段时间自己的担惊受怕,还有被周家父子的双重羞辱,向安咬牙切齿地道。

    “大人放心,孩儿知道轻重!”向琮沉声说道。

    他比向安还要痛恨周家父子,特别是周铨。

    此前他费尽心机,结交周铨,现在再想想,自己当时就和小丑一样,周铨根本半点都没有信任过他。

    这甚至比起周铨将他诱出徐州城绑架,更让他难以接受。

    更何况,还有那数份罪状,周铨能逼得他写下那数份罪状,怎么会不动用一些手段?

    父子二人拿定了主意,向安便乘轿出了徐州。

    原本白天乘船更稳当些,只是向安年纪大了,船上摇来荡去甚是不便,故此他所乘的是一座便轿。

    两个轿夫,四个家人,便是他的全部随从。

    目送父亲离开后,向琮心里突然憋得慌。

    向家在狄丘二十年,几曾遇到这样的事情,只是一区区知事,便将他父子弄得灰头土脸。

    他心中憋闷,又很快要离开徐州,于是便去了太白楼,寻着阿怜,便宿在阿怜那里。

    可才一番风流,他突然被剧烈地敲门声打断。

    “老爷,老爷!”

    管家惊惶失措的声音,唤起了向琮不好的回忆,他愤怒地吼道:“何事!”

    “不好了,不好了,老太爷出事了!”

    这让向琮更是恼怒,上回管家便是这样大呼小叫,将他诳出了徐州城。只因这管家跟随父亲多年,甚得信任,所以在事后只是稍作训诫,并无惩处。

    但现在,他又来这一遭!

    不过想着父亲是去见周家父子,解决燃眉之急,那对父子又是吃人不吐骨头的坏东西,向琮还是从阿怜的臂膀中爬起。

    “出什么事情,若还和上回一样,是你大惊小怪,便是大人拦着,我也要剥了你的皮!”向琮喝道。

    “老太爷……老太爷被贼人害了!”管家的声音里已经带上了哭腔。

    “啊?”

    听得这个消息,向琮只觉得眼前昏黑,还是阿怜扶了他一把,他才站稳了脚。

    慌忙去推开门,迎面看到的,除了自家管家,还有四五个差役。

    原本这些差役目光就有些飘,如今更是一个劲往里瞄,恰好看到只穿着抹胸的阿怜,差役们的神情更古怪起来。

    这位向琮向老爷,他老爹死在城外,他倒好,在城内与女人白昼宣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