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六、骂上门来(1/2)
作者:圣者晨雷
    朱勔的府垅,此时聚拢了一些闲人。??

    原本朱勔的命令,是不准闲杂人等从他府前经过的,但是却挡不住别人隔着孙老桥往这边观望。

    毕竟这是难得一见的事情,有人竟然跑到朱府门前,将他门都打破了。

    周铨鲜衣怒马,满脸傲气,只差没有鼻孔长在天上了。

    他这是十足的纨绔形象,让所有人看了都知道:这厮不是好人,也不好惹。

    在他旁边,纪春抖着鞭子,也是十足的狗腿形象,抓嘴府的一个银带管事狠狠抽着:“不长眼睛的东西,连我们衙内都敢阻拦,若你不是朱应奉府上的人,早剥了你的皮!”

    旁边朱府的下人,一个个想要上来,却面对周铨身边一群如狼似虎的随从不敢前进。

    这些随从可是刀仅鞘,就在刚才,还当街劈翻了两个上来的兵丁,虽然用的是刀背,没有真正伤人,但可以看得出这些家伙是真敢杀人的。

    “把朱勔唤出来,本官来此,还不快快出来相迎?”周铨用下巴哼了一声,傲慢地喊道。

    “哪来的野狗,敢到苏州应奉局来撒野!”

    里面突然传来这声音,紧接着,一群家丁各执刀兵棍棒冲了出来,数量足足有两三百人之众。

    这些人将周铨等包围起来,然后才中间散开,数十名高大匠的汉子拥着朱勔,出现在周铨面前。

    隔着杏沟望这边的围观者,这个时候兴奋起来。

    “会不会打起来,几百人对几十人,几十人那边看上去也都是些狠角色,会不会打起来?”

    “你蠢了,这如何打得起来,几十人怎么敢和几百人对抗?”

    “可人家几十人的这边,就是敢打上门,这可是找朱应奉的麻烦,啧啧,莫非是京师来的哪位皇亲国戚,除了这身份之外,世上还有人敢找朱应奉麻烦?”

    “听说是徐州来的,叫什么周衙内”

    议论纷纷中,朱勔抬眼看着周铨。

    他心中有些不解,周铨来找他麻烦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可是这厮怎么光天化日之下,就打上门来了。

    刚才接到的口供,他不是要来偷袭自己一下,把自己带走么?

    “咦,这莫非是天子出巡,官家南下,要不然怎么这么大的声势?”周铨用写指挑了挑耳朵,那纨绔气质,当真是展露无遗。

    “你就是周铨?”有数十人护卫,再加上几百人将周铨一行巍,朱勔有了胆气,便扬声问道。

    “本公子就是周铨,你这贼眉鼠眼的,便是朱勔这残害百姓的奸贼?”

    朱勔听了顿时气坏了。

    就算是朝中政争的两派,在外边见面时互相还要留点体面,哪有如同市井无赖一般当街大骂的!

    “你”

    “什么你你我我的,你这狗贼,好端端的扣下我要的船匠,是何用意?还有,你这些狗腿,私造兵甲,暗藏弓弩,蓄留亡命,莫非是图谋不轨?”

    周铨一连串的罪名抛了过来,朱勔当真是气急。

    他嚣张跋扈是有的,在这苏州当土皇帝也是有的,甚至暗地里收留亡命纵容不法,还是有的,但是说起图谋不轨,他却是半点都没有。

    原本言辞伶俐的他,遇到周铨后,被完全压制住了。而且截下船匠之事,确实是他理亏,真要和周铨辩起来,他未必能占到上风。

    “把人带出来。”冷冷盯了周铨一眼,朱勔说道。

    “笑话,你能带什么人出来,今日除非你把官家带出来,否则就乖乖交出船工,或许我还会网开一面!”周铨叫嚣道。

    不一会儿,老祝与梅森二人被带了出来,梅森倒还罢了,当光着身子的老祝被拖出来时,周围全是哄笑。

    周铨身边的武阳等人,神情非常难堪,武阳更是用一种恨铁不成钢的目光,死死盯着老祝。

    老祝羞惭欲死。

    “周铨,人证在此,你有何话说?”
一八六、骂上门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