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二、陷阱难逃(1/2)
作者:圣者晨雷
    高屋与石桥两个日本人,也随着众人进了这大厅,当外头传来杀声时,他们俩就知道情形不对,再看到周铨与卢进义的模样,顿时明白,来的不是梁山寨背后的靠山,而是他们的对头!

    此时听得卢进义下令,二人对望了一眼,拔出刀来,就要向周铨这边砍去。

    然后就在这时,惨叫声传来。

    声若洪钟,震得屋子里都是嗡嗡作响。

    但这惨叫声,却不是周铨这边任何一人发出的!

    如此惨叫者,竟然是高浑!

    接到卢进义命令之后,别人还略有些迟疑,唯有高浑,毫不犹豫,拔刀就冲了出来。但他也是第一个被击中倒下的,可是击中他的,并不是武阳,也不是阵列少年中的任何一个!

    在高浑身后,黎清、何顺二人,同时拔出了短刃,两人对望了一眼,相互点了点头,目光中却有一丝惊骇之色。

    他们刚才同时动手,刺中高浑要害,一如当初,高浑在梁山寨上对王伦的火并!

    这一幕,让众人都呆住了,包括卢进义、燕小乙在内,几乎所有人都张大了嘴巴,不知道为何会如此。

    “你们这是何意?”卢进义浓眉撩起,起身问道。

    在他身边,燕小乙也是紧紧握住双刃,满脸都是杀气。

    “早就瞧高浑这厮不顺眼了,他不是一向很厉害的么,整日对俺叫骂,好象俺比他就弱了如今谁强谁弱?”何顺冷笑道。

    卢进义深吸了口气,正待再说话,突然间又听得“噗噗”数声声响。

    那是弩机的声音!

    大宋军中劲弩,他们在打下密州板桥镇时弄到了几具,都被余阳要了去。考虑到余阳是读书人出身,自己武力有限,也确实需要这劲弩防身,故此卢进义也同意了此事。

    但现在,卢进义却没有看到对方中有谁中箭!

    一只手沉重地搭在了卢进义的衣裳上,那手上血汩汩而流。

    “逃陷阱逃!”

    身上插了足足三四枝箭矢的燕小乙,只说出这四个字来,身体便跪了下去,跪在卢进义的脚下。

    卢进义此时恍然,戟指余阳:“你你”

    “好叫卢家哥哥得知,一年之前,腊山贼被灭时,俺就被擒住,是衙内放了俺一条生路,教俺去投梁山。”余阳面无表情地道。

    卢进义再看向何顺,喃喃说道:“原来如此,何顺,你杀向家父子,定是周铨指使了?”

    “向家父子先利用我,然后要害我,是衙内给了我改过自新的机会,衙内遣我去投梁山寨,答应我最多三五年便让我洗白来。”何顺拱了拱手:“卢家哥哥,对不住,你能背叛王兔儿,我就能背叛你!”

    “不叫背叛,乃是弃暗投明!”黎清此时开口。

    他笑吟吟看着卢进义,目光中带着几分轻蔑,不等卢进义开口相询,他便说道:“周衙内在棉布商会成立之时,说了一句话,大海才是未来,大海才是方向,大海才是财富,大海才是力量!此话我深有同感,觉得周衙内乃是朝廷之中极少数有眼光有实力者,故此冒昧向周衙内自荐,蒙衙内不弃,用我经营东海局面,只是衙内手中人手有限,不得不借助一下梁山众人,顺便也将你弄出来。衙内已经厌倦了你这跳梁小丑,布下此局,只等你上钩!”

    听得黎清这样说,最惊骇的不是卢进义,而是余阳和何顺二人。

    他们二人彼此都不知道身份,更不知道,这位卢进义带来的黎清,竟然也是周铨安排好的人手!

    这个局,布得好大!

    再仔细想来,此局当中,除了梁山寨众人一路打到密州板桥镇可能会有些变故之外,就只剩余海上风波之险了。

    不,连海上风波之险都在周铨意料之中,黎清说他认识周船手下的船员,因此弄到了周铨探索耽罗的海图这其实是周铨故意交给他的,为的就是让卢进义下定决心,跑到海外来称王称霸。

    “何必何必多此一举?”卢进义这个时候,已经完全绝望了。

    他没有想到,自己身边竟然被周铨安插了这么多人手,可以说,就凭他身边这些人,就算他呆在梁山寨,也是被周铨翻出来宰杀的命!

    “没有多此一举,我反正是要耽罗的,又正好想收拾你,于是就寻思着废物利用。”

    周铨一边说,一边上前。武阳护卫着他,不给卢进义任何可乘之机,然后周铨一屁股坐下,坐的正是方才卢进义所坐的上首位置。

    现在,换他居高临下,俯视着卢进义了。

    旁边的余阳又笑了起来:“喏喏,卢大寨主,你还记得我给你献的计策么,将这些日本人废物利用那条。”

    高桥与石屋二人莫明其妙地举了举手,表示自己二人很无辜,然后发觉自己手中还拿着武器,于是将手中的兵刃扔在地上,再继续举手,证明自己相当真的是无辜,又露出一副人畜无害的笑容。
二零二、陷阱难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