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零、纨绔齐聚(1/2)
作者:圣者晨雷
    若没有看到“棉布商会”,赵佶恐怕会听王老志之语,断定这热汽球是妖物。?

    但看到这字样,他不怒反笑。

    摆了摆手,他对王老志道:“王先生,这一回你看走眼了,这必是周铨弄出的名堂,这厮倒是好胆,返回京中,也不来见我!”

    “周铨?”

    王老志入京时,周铨已经去了徐州,但他对京师的影响却还在,可以说,京市看不见他的人,却到处都是他的传说。而且王老志乃是蔡京等人所荐,他如今就居宗蔡京府中,也知道蔡京与周铨如今正在联手,似乎准备经营日本的各种贵金属矿,因此他笑道:“官家圣明,原来如此,若是周郎君,那就说得过去,此物乃是仙物,不是妖物了。”

    “王先生为何前后自相矛盾?”赵佶嘻笑道。

    “臣当日在仙宫之中曾见过陛下,彼时陛下身边,有一仙僮随侍,陛下呼之为‘阿全’,周郎君乃陛下身边仙童降世,若是他之物,自然不是妖物!”

    这番话说得赵佶心中畅快,哪怕明知此言有好几分都是虚假。

    但在此时,却有人不阴不阳说了声:“王先生所言甚是,周铨既是陛下身边仙僮,何不就召之入宫,随侍陛下?”

    说话的是一个太监,名为李彦,亦是赵佶所宠信者。

    此人与梁师成、杨戬关系都不错,眼见梁、杨等人因为搭上周铨而大其财,自己却因为权势不足,无法与周铨搭上,心中不免吃味。

    太监不是正常人,心态自然扭曲,所以哪怕明知道自己这句话可能得罪周铨,李彦还是逞一时口快。

    但话说出口他就后悔了,因此他眉眼一转,立刻挽回来:“起居郎之类的官职,周铨如何当不得?”

    原本是想把周铨弄到宫中当太监的,结果转成了当起居郎,从给周铨找麻烦,变成了为周铨邀官。这死太监转的倒是快,不过在场的人都是人精,就连赵佶也是极聪明之人,哪里不明白他最初的意思。

    赵佶哈哈一笑,心里却有了些芥蒂。

    周铨之威,竟然至此,连他身边的太监都有几分畏他!

    然后念头一转,赵佶顿时想到两个人,面色一变:“糟了!”

    确实糟了,在京十中,可有周铨的两个对头在。

    李邦彦、朱勔!

    李邦彦给周铨赶出京师,先是跑到徐州监漕运,然后又赶到镇江,只是周铨离京久了,赵佶有些怀念李邦彦的一张巧嘴,故此召他回京,弄了个闲职给他当。其实是让李邦彦随侍,听他说些市井笑话解闷。

    朱勔则是在苏州自己的地盘上给周铨打了脸,而且他私截船匠之事,让整个棉布商会和暗中的东海商会都非郴满意,而陈公辅、李纲等纠合清流,连篇累牍地进谏斥责他,故此赵佶召他进京,先避避风头。

    这两人可都在京师,此次赵佶私自出宫,只带了道士王老志和身边几个太监,并没有带这几位宠臣。

    周铨回到京师,若是与这二人相遇,只怕会起冲突吧?

    赵佶还是低估了周铨的下限。

    “师师,我要去寻一人麻烦,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看热闹?”周铨笑着问道。

    “寻人麻烦寻谁?”

    “爱看热闹就随我去看,至于是谁你就莫管了。”

    师师酗子对打打杀杀的没有兴趣,不过对和周铨在一起很有兴趣,当然就跟着他啦。

    他们离了花车,将花车交给了别人,然后周铨就带着一群人大模大样地走了。

    此时汴京中一些主要街道,已经开始硬化,象御街等,都有了一条约有十二尺宽的水泥路面。原本的青条石也没有被挖走,而是成了路基。

    以如今豪华版的自行车五尺宽来算,这条道足够给两辆自行车并排前行了。

    虽然自行车在京师已经不是什么媳物什,可是当一串二十余辆组成车队,上面还挤满了各式人等足足七八十号,这情形还是挺“壮观”的。看到车队者纷纷避让,有不认识的便打听:“这是谁,在京市竟然敢如此嚣张?”

二一零、纨绔齐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